上个学期,班中的一位同学玩耍时不小心手骨折了;前几天,几个同学打架,听说一个同学拿出剪刀刺伤了对方;昨天早晨,一个小同学下楼梯时跑得太快,摔倒在地,脸上立刻变得又红又肿……一起起事故接连不断,防不胜防。不过你不用担心,学校的安全已有了保障。
走进校门之前,你必须到一台机器旁边,这机器会测出你有没有想干坏事的念头。“有嫌疑”的将被贴上一个圆牌,你只有整天不干坏事,甚至没有干坏事的念头,圆牌才会脱落下来。如果你想干坏事,圆牌就越来越大,甚至会说话,阻止你干坏事。
走在校园的路上,你不必担心会摔倒,因为学校的路是用特殊原料制成的,即使跌倒了,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如果你没穿鞋,或穿着拖鞋,便会走一步滑一步,这可以制止同学赤脚或穿拖鞋。
教室里安装的玻璃透明度很高,而且不用擦洗,上面的污渍会被太阳光吸走。到了晚上,教室里依旧亮堂堂,因为玻璃把太阳光储藏起来了。而且,即使把窗户全关上,里边的空气仍很新鲜,甚至更好,因为玻璃上有无数个看不见的小孔,学校们对空气进行了过滤。这样,同学们就不会一下课就把头伸出窗外,避免发生危险。安装这样的窗玻璃,既避免了高层楼同学擦窗户的危险,又省电,可谓是“一举两得”。
学校里的花草树木常常喷洒农药,一些小同学却偏爱触摸花草。现在植物穿上了保护层,你若接近学校们,花草便会发出声音,而且,你的手会很不舒服。只有穿上学校特制的衣服,才能进入花坛。
你喜欢这样的校园吗?
人生从未留下什么遗憾,才是最大的遗憾。
遗憾,是一种错过或失去,是人生中不可避免又不可或缺的一种财富。因为有遗憾,我们才懂得珍惜;因为有遗憾,我们才知获得的不易;因为有遗憾,我们才知拥有的可贵。
“世上有些东西,总要靠失去来凸显它的珍贵。”是啊,尽管有些遗憾终生埋在我们心底,然而正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让我们的人生显得如此美丽。没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遗憾,我们怎能体会化蝶的凄美?没有曹雪芹的遗憾,我们怎能品味那一段爱情的苦涩?轻轻推开历史虚掩的门窗,我们静静聆听:屈原的遗憾已铸成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智慧;李白的遗憾已化作“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胸襟;而岳飞的遗憾也被抒写成“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豪情。当年七十五岁陆游重游沈园时,将一生的遗憾化成了“梦断香消四十年,沈园柳老不吹绵”的悲凉;一生锋芒毕露,官运多劫的苏轼,同样将遗憾化作“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柔肠;遭贬官三十余载的刘禹锡也将遗憾写成“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的豁达开朗;又是项羽的兵败之痛使他说出“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愧疚以及历史舞台上上演的“霸王别姬”这一出肝肠寸断的悲壮……
走出历史的雾霭,我们又该怎样面对人生?遗憾不同于失败,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而遗憾无法弥补和替代。我们的人生是单程旅行,所以有时我们会站在十字路口,茫然而不知所措,所以我们会担心顾此失彼,所以我们会难免患得患失。可我们总归不具备俯瞰前生后世的眼光和本领,于是遗憾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我们不应逃避它,害怕它,而应用博大的胸怀容纳它,也应从容淡定地接受它。毕竟只要我们用尽全力去做了,即使不成功,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了。
遗憾,让我们痛定思痛。因为错过了彩虹的绚烂,我们才格外珍惜阳光的温暖;因为错过了大海的浩瀚,我们才加倍珍惜湖泊的平静;因为错过了群山的旖旎,我们才会珍惜平原的广袤……拥抱遗憾吧,人生,需要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