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的老师初三作文之二
在我小学五年的生活中 ,有许许多多的老师教过我。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五年级的班主任—郑树真老师。
郑老师长得不是十分漂亮,但也让人过目不忘:一张有形的瓜子脸,挺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幅亮晶晶的眼镜。眼睛虽小,但也炯炯有神。头发不长,却也很直,很顺。
第一次见郑老师的时候,感觉他很严肃。平日总板着脸,好像干什么都很严谨。但一到了课堂上,那张平日板着的脸,也渐渐有了笑容。讲课那真是一流啊!讲的生动活泼,不一会,这些知识我们就全掌握了。
郑老师平时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那是考试的前夕。我不小心把同学的手弄破了,办理的同学都吓坏了,连忙跑去叫老师。不一会郑老师来了。看了一下那位同学的伤势,就放下了自己手头的工作,陪受伤的同学去了医院。过了好长时间,老师才带着那位同学回来。回来之后还不停地安慰我,让我很感动。
还有,平时郑老师就像一个邻家大姐姐一样,愿意和我们一起进步。
那是五年级下半册的时候,一个炎热的夏天。学校通知我们上下各个班级做墙扳。大家苦苦思索,也没有想出什么新鲜的点子。这时班主任郑老师来了。郑老师和我们一起探论,仔细的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当墙报走出来的时候,说实话,大家都被吓了一跳 ,不仅仅是因为栩栩如生的画和优美的文笔,也有郑老师精心的设计在里面。你看!那五彩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路边的自行车整齐的排放着。一颗感恩的心,记录着五四班的往事,一切都是那么美。
这些事,永远不会忘!
啊!老师,您就像一只春蚕,到死不忘吐丝,为人奉献。啊!老师,您想一支蜡烛,照亮了别人,牺牲了自己 。啊!老师,您就像一只粉笔用尽了自己,将知识传授给他人。啊!老师,您就是一位园丁,终日养育我们这些祖国的小花。
师生之情如手足,师生之情如家人,千言万语不过一句话:“老师!我们忘不了你。”
我祝天下所有的教师:工作顺利,事事顺心。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