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是透明,是晶莹剔透的,它所代表着每一份情感都是最动人,最真实的。泪水是咸的,可它却包含了无数复杂的情感。我想我最开心的那一次经历,全部记录在眼泪里。
小林从小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就住在我家旁边,他很白,有点儿瘦。他的身子很单薄,好像被风吹一下就会摔倒在地上。但他很无私,一旦得到了什么好东西就会立刻跑来和我分享。而且做菜也是他一门拿手好戏,我只记得,他做的饭很好吃。
我相信,真正的友谊经得起风雨。六年级的期末考快到了,大家都在努力的复习,可这时候不幸的消息像炸雷一般传了过来,小林患上了一种重病,需要立即住院动手术。
为了让小林身体和学习都不落下,我每天都认真听讲,努力抄笔记,以便放学后跑去医院给小林上课。说来也奇怪,这段时间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老师和家长都说我长大了,同学们都开始羡慕我了。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小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第一次去看小林的时候,他正躺在病床上,蓝白相间的病服与他显得很配,阳光正照在他那恬静的脸上,他看到我来了,疲倦的眼睛里立刻透露出神采奕奕的亮光。“你可要经常来看我哦,”他说,“到时候我给你煲汤喝。”
以后我每天都风雨无阻地跑去看他,正如我那天郑重其若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因为我知道,现在只有我能够让他在病魔的阴影中重展笑颜了。
直到半个月后的某一天,我如往常一样跑到医院,走到那个熟悉的病房时,却看不见里面那个我熟悉的人了。我顿时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霎时天旋地转,不知所措,于是我急忙跑到小林的家里,一开门,便发现小林在厨房里勺汤。小林看了看我,说:“哦,你来得正好,我已经痊愈了,谢谢你这么多天的照顾。”
三天后,小林走了,原来那一天他的病情恶化,再治疗下去也无济于事了,更何况他们家已经没有多少财力了。当时他说他现在只想为他的一个朋友煲汤。”小林的妈妈对我说。
顿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我很久很久没有哭得这么痛快了,越哭,我才发现我是这么幸福,这么快乐,因为我曾经拥有一个天底下最好的朋友。
我现在不记得那天的那碗汤是什么味道了,但我知道我的眼泪是甜的。因为它包含了天底下最无私的友情。
书,是知识的海洋,能让我们获得智慧。生活中也有很多书,让我们获得道德智慧。
最近,我从电视上看到:杭州有一个驾驶员吴斌在行驶途中,突然被飞来的铁块砸中腹部,肝脏被击碎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吴斌为了25个乘客的安全。忍着剧痛,把车停在路边,岸上双跳灯经过78秒的时间,才安心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吴斌的行为让我深深感动了,他在危急时刻。第一想到的是坐在后面的乘客,第二想到的才是自己。他的壮举感动了全中国人。
吴斌做好事不是偶尔的。他每时每刻都在做。他驾驶客车行驶了1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三圈,竟然做到了零交通事故。
他奉献社会、舍人为己、忠于职守的崇高品德的精神值得灵我们学习。
吴斌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英雄壮举留在我心中。让我们以吴斌同志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