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中考脚步近了,各项科目都欣欣然展开了训练,最先迎来的便是体育中考。一番焦急的等待,我们终于踏上了考场,换装,热身,过桥,侯考,长期保持满分的我,神态甚是轻松,就等着结束考试来个大满贯,始初,一切顺利,跳绳没有任何须悬念的便过了考试,这让我心中更是轻松,但人无敌太久老天爷也是看不下去的,在排球这最简单的一项上,我却史无前例的出现了失误,这就应当用《西游记》或《封神榜》中的话来说了:“本是晴空万里之天,突然天地变色,飞沙走石,妖风四起。”我的手臂连球都没碰到,球就被吹飞了,第二次机会,我倍加小心,可到了垫第个四球时,忽然又刮起了旋风,我迅速来了个180度的转身,惜天不与时,风向突变,这排球似罗纳尔多的香蕉球又来了一个180度的旋转,这便有些始料未及,没有奇迹发生,我失败了……
垂头丧气的回到组里,大家立刻帮我出谋划策,潘二话不说便拉着我去找裁判理论,到了裁判那里,我开口道:“裁判,我垫球时被大风影响,我申请重考。”裁判说道:“你已经试了两次了,不行。”潘却在一旁帮腔了:“我兄弟球一上去就被风吹开了,连碰都没碰到,这不能算一次。”无奈裁判却冷哼了一声不紧不慢的说:“就你一个人有风,别人没风?”我和潘一时语塞只得作罢。回到组里大家都纷纷前来安慰,此时心中颇有几分气馁,竟不想再考,耳畔忽然响起一声吼:“老子天下第一。”定睛细看却是阿瞒冲刺。他冲刺完后,便将一张肉嘟嘟的脸凑到我的面前,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我不耐烦的推开了那张肥脸,他了解实情后,不顾自个还没缓过劲拍着我的肩说:“怕什么,像我刚才吼的那句,时刻在心里催眠自己,保证下面没问题。”这句糙话却让我心中的五味杂陈,畏惧不前的颓废情绪消退了不少。轻松过关的引体向上让我死灰复燃,却似霸王过乌江,沛公离鸿门宴般,又一次焕发生机,长跑亦是不在话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雷哥在离场时和上一届的班长一样腿抽筋了,剧烈的疼痛感,蔓延开来,蓦地倒地,我和老潘立刻上前拉住他的脚趾往后,这时监考官却催着雷哥脱下号码背心,一股无名火从我心中冒起,转身大吼一声:“催什么,没看人腿抽筋啊!”监考官细看一眼便也凑过来帮忙,这时晔亦跑过来按着雷哥的小腿肌,过了好一会儿,雷哥表情方才放松下来,我们三人驾着雷哥缓缓站起,搀扶他向场外走去,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晔胃中一阵翻江倒海,顿时吐了出来,走在后面的刘李鑫立刻上前扶住他,一边拍着晔的背,一边麻利的从包中翻出纸巾和水递了上去,看着这种场景,我鼻头微酸,兴许他平常表现一般,可他在关键时刻默默无声的表现亦触动人之心弦。
这次体育中考或许是我的九里山吧,但弥漫其中的却绝不是黄巢那种失败和绝望的氛围,而是一种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及同学间深厚的情谊,激励着我从跌入谷底的绝望中重新点燃希望,像一枚战士般满血复活挑战来自中考的一场又一场战役。
凡事不可举手可得
一个小男孩问上帝:“一万年对你来说有多长?”上帝回答说:“像一分钟。”小男孩又问上帝说:“一百万元对你来说有多少?”上帝回答说:“像一元。”小男孩再问上帝说:“那你能给我一百万元吗?”上帝回答说:“当然可以,只要你给我一分钟。”
凡事皆不可举手可得的,需付出时间及代价。
成功不可一蹴而就,要努力拼搏。拼搏就是成功的代价。
羊的结局
羊要到山顶去吃草,它往山上爬,爬呀爬呀,羊累了。羊说:“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又爬呀爬呀,羊很累了,羊说:“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羊接着爬呀爬呀,羊非常累了,羊说:“我不怕累,山有多高我爬多高!”
羊终其一生来爬这座山,它一心只想着山顶芳美的鲜草,却忽略了在途中,也有一片片鲜草路过,而它视而不见。
当羊终于爬上了山顶,它看到了它的归宿:山顶,原来并没有草。
机会是要及时把握的,适当调整你的目标有时会更有效。
拼搏是必要的,但是一旦你所追求的对象是一个尚未明确依然模糊的目标,在拼搏的过程中,就要留心路上的机会,有的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有可能回头了,如果可以,不妨抓住机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那也是种成功。
不要做辛苦爬到了山顶才发现没有草的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