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时,园子里总会长满绿叶;夜晚时,常会响起知了的叫声;冬天时,院子里就好似一片雪白的世界……在这里,任凭我随意玩耍。这就是姥爷的小园,我的王国。
儿时我总会待在姥爷家。姥爷家在农村,比不上大城市的繁华,但是那里却给我带来了纯真乐趣。每到适宜耕种庄稼时,姥爷总会种一些蔬菜。我常常会看到园子里有他忙碌的身影,也会像姥爷的“尾巴”跟在他的身后。姥爷腰包里有种菜的种子,我如同一个捣蛋鬼,趁他不注意,便偷偷拿出几颗来玩儿。待他弯腰挖出一个小坑、起身拿种子时,我会悄悄地把挖好的坑填好——使他误认为已经种好种子了。为此,姥爷常常摸不着头脑,他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种子常常都会买正好的,但有一回却明显不够了,心中顿时起了疑惑,如同鹰一般的眼神立刻盯上了我,故意一试探,我便露出了马脚。看姥爷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好似一座马上要喷发的火山,我好似一只胆小的兔子,如同一阵风拔腿就跑……
秋天,庄稼都变成了金黄的颜色,如同一片一片的黄金。园子里的菜成熟后会看到一小块空地,这里便是我玩泥巴、放飞自由的空间。作文而这时的我总会像吃了人参果,笑得前仰后合。每次摘菜时,我都是最积极的一个。我会提着一个篮子,每看到不同颜色的菜时会像“10万个为什么”——问这问那,“这个豆角怎么有紫色呢?”“为什么同种柿子会有不同的形状呢?”
冬天是我最期待的季节。当下雪时,雪总会把园子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而我便不顾外面小刀一般的风出去玩儿,堆雪人便是最好的选择。在园子里我化为自由自在的鸟儿,蹦蹦哒哒的。被姥爷叫进屋里暖和时还满脸不高兴!——人在屋里,心却向往着外面的园子。
姥爷的园子装满了我最原始的快乐。姥爷的小园,我的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