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我的烦恼初中作文
有人说,烦恼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直吵嚷;有人说,烦恼像奔腾的海水,滔滔不绝;还有人说,烦恼又像一堵又高又硬的墙,永远翻不过去。但我觉得,烦恼就像一个吃了“不敢症药”的我,无论什么都不敢,怯怯懦懦的。
从小,我什么都不敢做,除了二年级在青少年宫全国英语比赛中获得过银奖后,就没有什么上台经验了。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级上综合实践活动课,老师让我们画彩蛋,并让我们分享设计意图。我画了一只小猫女和一只小兔女,就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告诉老师我画完了。下一节展示的时候,大家一个接着一个介绍,什么类型的都有,成功赢得了掌声。终于轮到我了,我紧张地上了台,惨了,一时不知该怎么讲。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彩蛋翻至正面,声音颤抖地说:“是小猫女。这。”。紧接着,我又翻到反面“这是小兔女!”那断断续续的话语从我微张的嘴巴里流出,尴尬的神情让我涨红了脸,心跳一直扑通——扑通地加速跳着。说完,就飞快地跑回座位上了。
哎,尴尬的场景可不止于此。犹记那次,学校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国”绘画比赛。我画了一幅中国宇航员登上月球及太阳系其它行星的图。星期一早上,大叮当要我们将画的内容讲一遍,从第一组开始轮流上台,看到同学们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创意。轮到我了,虽然画的时候画得非常顺畅,可一上台就不知该怎么讲,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我只好红着脸指着太阳说:“这是太阳!”又指着月亮说:“这是月亮。”
不管场景如何切换,我的“不敢症”不曾停歇,如影随形。看着自己一次又一次陷入尴尬的囧样,我向自己的不敢症宣战了。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哈哈,让我再去一次比赛总可以吧?虽然我打算报名很多比赛,多练习多上台。但命运之神还是再一次糊弄了我,依旧还是那个一上台就会紧张得忘记台词的人啊。
哎,总是屡战屡败,我还是改不掉这个上台就紧张的症状,实在太烦人了,去你的“不敢症”离我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