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初中我的朋友作文
早在三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这个朋友――书。
我最早的读物是一个个标注着拼音的小故事,小时候家里有很多那种书。对幼儿时代的来说,那是最简单最易懂的书。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很快就对那些书没兴趣了。
慢慢地,我的注意力转移到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写的校园小说和童话上了。书中优美的语句、精彩的段落像一只无形的手把我牢牢地抓住了。吃饭时,我舍不得放下;睡觉时,我会请求妈妈让我多看一会儿;就连小伙伴们找我玩的时候,我也会一边大声回答“来了!”一边争分夺秒地多看几页……
开始,我的注意力全都放在那些书上,可是后来,我发现有一些世界名著比校园小说更对我的“胃口”。看着那些名著,我一会儿为鲁宾逊制作出了面包而感到高兴,一会儿又为孤儿安妮的命运感到担忧。
可是,我有些遗憾:那些名著里没有我最感兴趣的动物。所以,我对它的喜爱远不及以前那么强烈了。
幸运的是,一次学校征订杂志,我意外地遇上了《“小哥白尼”野生动物》,从此我以后就再也离不开它了。不过,这种书是月刊,看完一本书,我还得盼一个月才能才能盼到下一本。我看书的速度很快,一本杂志十五分钟就看完了,细细地品位也只需二十分钟。中间的等待是漫长而乏味的。因此,我总会时不时地去书店,找找有没有类似的与动物有关的书。因此,我又与上了文学小说和动物小说,它们对我的诱惑和动物杂志是一样的,现在我的主要读物就是它们了。
可是,妈妈不太支持我看那些书,说它们是“闲书”。她希望我多看历史、地理知识类的书,还让我看一些连名字看起来都很枯燥的书。我实在没有兴趣。所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给我定订了《探索地理》和《探索历史》,这可带劲儿多了!我同样如饥似渴地读着……后来,我也会偶尔看一点“枯燥”的名著。还别说,这对我的知识面和写作时有很大的帮助呢!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命题作文《秋天的果园》,许多同学都无一例外地写“秋天来了,果园里到处都是水果,瓜果飘香,美丽极了……”我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把石榴比作笑口常开的大哥哥;把长在枝叶间的苹果想成是躲在枝叶间,羞答答的小姑娘,不肯露面;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山楂似一簇簇小火球,鸭梨如一串串小葫芦,挂在树枝上……
这篇文章得到了好评,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适当的条件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会让作文更生动,美丽。
还有一次,写 一篇半命题作文《我发现了**的小秘密》。这让酷爱动物的我找到了一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平时积累的描写动物的词句和了解的动物知识这是像积攒了许久的或是一样,猛地爆发出了。那篇文章是从观察蜗牛的爬行,吃食实验入手,又谢了从而发现了蜗牛的视觉,嗅觉……那篇文章写了一千多字,老师给这篇文章评了“优+”,相当于得了附加分。老师还写了整整半页的评语,说我描写生动,观察细致,假设合理,思路也条理清楚……老师还做了一本作文集,编入了班上20多位同学这次的作文,我的那篇高居榜首。
于是,我有悟出了一个更重要的道理:要性写好作文,不光是把积累的东西串起来就行了,最重要的是自己仔细观察后努力写出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