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是贞洁无瑕的,然而在这锦绣的大海中天然会有生物的出没,这生物会是什么呢?那就是活灵活现的小鱼儿们。是他们让寂寞的大海感触感染到了生命的神奇和活力,它们给大天然点缀了无穷色彩。关于鱼儿们的自述,我不妨告诉你们吧!由于我们家就是养鱼的。关于鱼的糊口习惯,我们毕竟了解多少呢?
鱼睡觉时眼睛是睁开的,在河里的鱼主要分为:鲈鱼、鲶鱼、鼋鱼、武昌鱼、鲢鱼、红尾巴鱼、草鱼、鲤鱼、鳡鱼等等。我们常见的鱼差不多就这几种了。而鱼儿的吃食是很有规律的,且听我下面逐一分说。
春暖花开之际,也就是鱼儿们从冬眠中苏醒的日子,鱼儿们都伸了伸懒腰,跃出水面,在空中飘动,摆出了好几个造型,然后又回到了河中。当我去看它们的足迹时,只见河中出现阵阵涟漪,鱼儿们早已消失在阵阵微波之中了。
酷暑炎热之时,却是它们吃食的时候。你说这鱼儿们希奇吗?春天的大好时光不知道吃得饱饱的,非要在炎炎夏日出来吃食,这明摆着不是折磨人吗?折磨人那又能怎么办呢?由于人们要挣钱嘛!假如不给它们喂食,它们就会互相残杀,那样本钱不就赔完了。为了能够赚钱而不是赔钱,所以只能忍着炎热之苦给鱼儿们喂食。
天高气爽之时,就比较好受了。所以我也随着父母来到网箱上,帮助他们给鱼儿们喂食。说来也希奇,就在我在网箱上走的时候,鱼儿们也随着我往返转,我便左边跑跑,右边跑跑,鱼儿们也欢快地转着圈。我感觉这很好玩,谁知脚下一打滑我就掉进河里了。这时爸爸闻声扑通一声,感觉事情不妙,就赶快喊:“小爽!”谁知我不应声,于是爸爸就赶快跳进河里把我捞了上来。庆幸的是,我没有掉到大鲶鱼箱,否则我肯定会少一块肉。这一次可把我爸爸给吓坏了,爸爸为了不让意外再次发生,便不再让我到网箱上去。
寒冬之时,大河一片寂静,然而鱼儿们也进入了漫长的冬眠。我十分想念我喂过的小鱼儿们,不知你们现在怎么样了,上次的事情使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玩。固然你们是水中生物,但你们也是有灵性的,我并不怨恨爸爸,由于他也是为了我好。
现在人们的私欲越来越大,对大海造成了威胁,把垃圾食物都倒进大海里,大海原有的清澈已不再有,鱼儿们那恬静的家也即将毁灭了。为什么我们同样是动物,就不能对我们的同胞们同等一些呢?为了让大天然依旧像以前那样,就请我们用一颗同等之心对待所有生物,要与大天然和谐相处,创建一个生态环境良好的世界,让大天然因人类的存在而出色动人,和谐万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