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德胜校区的四个牛通社小记者,来到了水乡校区,参加了为靖淇姐姐筹款的爱心义卖,见证了爱心充满天下的时刻。
爱心义卖开始了,每个同学手上都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操场上摆摊。大大小小的摊位占据了大半个操场,吆喝声不断。我拿着老师借的钱,去每个摊位看看,逛逛。
这时,一架飞机牵住了我的目光:那是一架航模,机翼上用黄色写了几个大字——爱满天下,这时,不断有孩子过来询问飞机价格,那个拿着飞机的男老师却没有直接把它卖掉,而是说:“我要先把它调试到最好的状态,再卖出去。”我趁孩子围过来的间隙里采访了那位男老师:“请问您想把它调试到最好的状态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爱真正地充满天下,哪怕是个角落?”男老师笑着说:“是的。我要把它调试到最好状态,让爱飞得更高!”回答完问题后,老师去试着放飞“爱”,我目送着“爱”在蓝天白云间飞得更高。
“请问您认为这次爱心义卖的精神主要在于什么?”我拦住一位老师,老师回答:“这次爱心义卖的活动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黄靖淇同学,精神则是在于学会爱他人,勇于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
今天的收获真大!不仅为黄靖淇姐姐送去祝福,也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是需要爱的世界,而人,则是用自己的爱把天下填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