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转折点初三作文
我的语文很差,因为听不进课,所以最高分是50。5分,那还是一次拼音考试。单元考最高19分,我在全校都赫赫有名,刚入学的都认识我。爸爸妈妈为此十分头疼,曾经有一次带我去胜利西路的那家医院检查,可医生的回答是,没问题。
这天,我们换了一个老师,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低着头,偷偷地瞄了老师一样,她穿着一件深灰色的上衣,下面一条墨色的牛仔裤,一根黑色的皮筋把一头乌黑的秀发扎成一捆,却还是扎不住秀发的俏皮,隐隐的随风飘荡着。老师的五官不是很精致,可是搭配起来却十分入眼,有着一种严肃的感觉,可是严肃中又透着亲切,让我们不至于觉得可怕,干净的没有任何修饰的脸上,透出丝丝质朴。应该是个很严厉的老师吧!我心里慎慎的想着。
开始上课了,这位老师以极其清脆的声音想我我们问好,那声音干脆,悦耳,犹如远方的鸣笛带着丝丝温暖。虽然换了老师,可是我依旧害怕举手,我耷拉着脑袋,渐渐的走了神。
“哪位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老师那温柔的声音把我飘荡在外面的三魂七魄全给拉了回来,我抬起头,歪着脑袋,疑惑的看着老师。 “老师是在叫我吗?”我还是一声不吭, “老师一定不会叫我的,我又没举手”我小声的嘀咕着。
这时候老师走了过来,她轻轻拍拍我的脑袋:“同学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只好愣愣的站起来,脸红的跟上了红漆的鸡蛋似的。
几个好朋友都在一旁看好戏,都捂着嘴偷笑着,其中小胖还用他肥嘟嘟的手捂着肚子做捧腹大笑状…唉,一群损友啊,都在一旁幸灾乐祸,真希望老师瞅见他们这副“嘴脸”。我喃喃的说:“我没听见问题”老师没听到我的回答,我只好硬着头皮再说一次。我刚说完,老师便伸出手来,我以为她要打我便本能的脖子一缩,我感觉到老师楞了一下,随后微微笑着摇摇头,手还是抚上了我的脑袋,又重复了一遍问题,问题很简单,我以翻书就全会了。
从那以后语文课成了我的最爱,课前预习,每回课上都有我的声音,参加各式比赛,成绩也一直遥遥领先。
这个老师是我的转折点,她赋予了我学习的兴趣,赋予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