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难忘的第一次初三作文其一
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做饭……这些第一次,犹如一个个在沙滩上的脚印,印内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正如潮涨潮落,大多数的第一次也许被我们遗忘,但总有一次难忘的“第一次”。
使我最难忘的的“第一次”当属登台演讲。那是一个满是落叶的深秋,学校里举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比赛。因为我性格有些内向,不愿意参加这些活动,再说,我们班有一个演讲能手。所以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后来,老师和妈妈想到一块去了,都想让我参加,我呢,本来是强烈反对,刚好我在学校犯了错,也只得答应下来!也可以说我的“第一次”是逼出来的。后来,更是得到了爸爸的支持,我就更孤立无援了!
于是,爸妈,老师一天就把我的稿子弄好了,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背稿子,现在看来,也就和《匆匆》字数差不多但对于我刚上四年级的我,还是有点挑战性,应为准备的早,我用想到充足的时间将它准备好。
但我是第一次,特别紧张,甚至在比赛前一节课在班里演讲是,居然忘词了。这使我的信心全部消逝。我只能默默地背着稿子,来消磨时间,其他的一切都想不到了!
我在座位上默默的等着。时间飞快的流逝,我似乎体验到朱自清在《匆匆》中的感觉!轮到我了 ,我走上台,深深的呼吸了一下,环视四周,只有来参赛的六个年级,加上评委才区区30人。我平定了一下心情,打了个队礼,为了避免我紧张,我索性不看人,看后面悬挂的表,真和我的心差不多。我认真的演讲,终于到了最后一句,也是最关键的地方,我将它讲完,鞠了一躬,走了下去。当我听到高年级的演讲时,才发现差远了。到领奖时间,我更紧张,我知道第一名肯定没有我,全校都能猜的出来,有三个人总是占着一等奖。我获得了二等奖。积分出来后,天哪,我是二等奖中最高的。不过,我也很满意自己的名次,没想到我第一次演讲,就那了第二名。 >从那以后,我“变了”,变得自信,开朗,活泼积极参加学校我能参加的活动。
我也知道了只要勇敢去做,终会获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