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中生的烦恼作文
转眼间,我已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本以为能快快乐乐的完成初中三年的学习,可没想到的是,刚开学就有烦恼。
我的姐姐是一名极优秀的学生,我也因此有了烦恼。因为我的老师也正是我姐姐初中的老师,我姐姐如此优秀,自然也会怕自己比姐姐做得差,我自己认为这点不算什么,可父母整天唠叨着同一话题,恨不得哪天科技发达把他们的思维安装在我的脑子里。而他们的一字一句我现在都能背出来:儿子,要认真啊!你姐姐非常优秀,万一你比姐姐差就非常丢脸,毕竟姐姐的老师是你现在的老师;再说,男的就是要比女的厉害每次听完一遍我就想说:我读书不是为了面子,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但我没有说,如果说了,我是远远敌不过他们汹涌澎湃的唠叨。
每天早上起床做着一样的事情,听着父母一样的话语,久而久之我都感觉厌倦了,终于我反抗了。
反抗的那个夜晚与往常一样,做作业的时候,母亲走过来又唠叨上了,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我的娘啊,你就不能闭上嘴巴吗?我去学校读书不是为了面子读书,而是为了我自己的未来,你们总是这样唠叨有意思吗?你是不是想拆了我的脑袋把你的思维塞在我的脑袋里啊?姐姐是非常优秀,但我是我,她是她,各有各的路走”
在那一瞬间,我发泄了,妈妈也闭嘴了。尽管知道她是为了我。我的烦恼将在我三年学习中扎下根。
在三年中也许有无数的烦恼,但我也许应该正确去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