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快乐的小学生活已经结束,我们踏着大步迈入初中的校门——新的学校、新的教室、新的座椅、新的老师和同学……一切都是新的,我满怀欣喜,因为我的初中生涯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初中生活虽然才开始3周,但是忙碌的节奏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学生活跟小学生活完全不同。小学时,我们还是孩子,学习内容很简单,上几节课,做一下作业,一天就这么愉快的度过了;而初中就不一样了,课时从一天6节增到10节。课程从原来的语数外,音体美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政治,历史,地理,生物,晚上也有4节晚自习。晚上10点睡,早上六点半起,中午午休1小时,一天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这满满的作息安排,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一天中最令人窘迫的时间便是晚自习课后了。晚自习要9:20才完,但是我们10:05就要上床睡觉,而这40多分钟便是一整天最刺激的时刻。我们飞一般从教学楼回到宿舍,赶紧开始刷牙、洗澡、洗衣服,因为时间非常紧迫所以大家动作一定要快,我们寝室7个人,只有两个洗澡的地方,如果谁慢了就有人有人来不及洗澡,有人不及洗衣服。
这样一来,寝室里这段时间就像打仗一样,“快点,快点,你怎么还没洗完?”“好了,好了,马上出来”……之类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从各个寝室里传出。要是以前在家里,洗澡谁会催你啊,在浴室里呆个一二十分钟都是小事。而洗衣服就更不用说了,根本不用洗。进了初中一切事情都要自己做,这样就考验了我们的自理能力,并且在这40多分钟里,寝室的人必须配合得好,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地做好所有事,如此又考验了我们的配合能力和团队精神。
崭新的初中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崭新的感受,每天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却能学到很多很多东西,哪怕是一件小事你也能懂得很多。我喜欢这样的校园生活,紧凑而精彩,初中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愿我们在这个起点上奋勇直前、你追我赶,结出友谊之花,创造学习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