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时光的流逝,刚刚步入青春期的我们有了自己的思惟,自己的看法,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有了自己的烦恼,给我们的七彩梦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暗影。
跟着春秋的增长,自尊心越来越强,我开始为当考试考砸了,同学们的“冷嘲热讽”而悲伤,无地自收留。我但愿我在同学眼前永远都是优秀的,可在学校这个竞技场上,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强手我却常以失败而告终,为此,我越发苦闷了。
更使我烦恼的是我的妈妈。我觉得我的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爱我了。以前,天天早上起来,都是妈妈帮我拿好衣服;傍晚一回到家,妈妈就已经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等我了;晚上,每到一定时间,妈妈老是提醒我该去睡觉了。可现在,完全不同了,妈妈早上不再为我拿衣服了,而让我自己搭配;放学回到家,有时妈妈却不见踪影,只有桌上的那个纸条:妈妈出去了,晚饭只用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可以吃了。有时,我又一次拿起那张认识的纸条,望着空旷的屋子,真感到空虚。晚上,无论我功课写到几点,妈妈都不会提醒我了。岂非,妈妈真的不爱我了吗?
我十分困惑,直至有一天,我才豁然爽朗起来。我知道了强烈的自尊心是一种美德,是促使一个人不中断向上发展的原动力。只有有自尊心的人才能不怕挫折,扬起糊口的风帆,奋发向上,发奋图强。我应该化自尊心为动力,更加好好学习。
而我担心妈妈不爱我了也是多余的。“可怜天下父母亲。”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只是妈妈爱的方式变了,妈妈以为我长大了,不用再像小孩子那样照顾我了,我应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懂得自己管束自己,应该培养好自己的独立糊口能力,以便将来去适应社会……
想到这儿,我忽然觉得面前一片光明。我应该赶紧加快步伐,去追随同学们的步队,向自己的七彩梦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