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都有或多或少的烦恼。有些烦恼来自糊口,有些则来自繁重的学业。
自从我记事开始,烦恼就一直伴跟着我,永远无法办法法甩掉。
最让我烦恼的,就是那繁重的学业了。从我五年级语文成绩下滑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开始了无停止的唠叨:“延泽啊,你看看你的语文成绩,都快要不及格了,你还有时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你看看你的同学宇凡的成绩,再看看你的,还不赶快去温习?”……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的眼前更是一堆望不到边的功课。就连寒假都不能痛愉快快的玩一玩,天天都要泡题海之中。感觉功课和假期就是生成的一对,哪里有假期,哪里就有功课。
让我烦恼的不只是大量功课,朋友的被叛,也让我头疼。
去年暑假结束,我来到了写的班级,开始了新的学期。我结交了许多朋友,其中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是义洋,我们常常一起骑自行车上学。刚开始,我们的情谊很牢固,好像没有破碎的可能。
然而,我想错了。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和他回家,走了许久,途经一个小店,他停了下来,对我说:“你看,那个小店里有薯片诶,要不然你请我一点吧!”那一天,我由于走的急,所以没带钱。于是,我就告诉他今天不能宴客,谁知道,他闻声这句话,立即道说:“切,真小气!大不了我不和你玩了”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果然情谊的划子说翻就翻啊。
这些事情让我苦恼,可我却没有办法避免它们。我想,假期,不应该建立在功课的基础之上,而情谊,更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