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就幻想着走进清华园,或漫步于北大莫名湖畔的骄傲;幻想过踏上三尺讲台,眉飞色舞,口若悬河的神圣;也幻想过一身橄榄绿成为一名军人的庄严。可是,我却从未想过初中生活回事一段怎样的生命!
没想过整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生活该是怎样,也不知道想着竞争再竞争的日子该怎么过,因为似乎昨天还生活在阳光灿烂的天堂里,还依偎在父母的身边还享受这一切,但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的额头上印上了初中生的标志,就是这样,极突然的,我跌跌撞撞地,就成了我自己也陌生的初中生。
人们都说,十二,三岁是花季少年,是蓬勃向上的青春时光,这一生中的春天该是鸟语花香,欢歌笑语的吧,而我,觉得眼前时一片泥泞,前方是荆棘,是一座峭壁,是一方戈壁沙漠,是一条羊肠小道。是一条浩瀚的汹涌的大河,是乌云密布,是狂风骤雨,全然没有了花季少年拥有的灿烂笑容与欢笑。因为,我面对的是老师期待的眼神,是父母辛苦的背影,是一切让我感到难以喘息的现实。我发现,周围的一切变了,那种快乐,那份天真,那些自由,那片天空,好像一下子从我眼前消失了。我还是我,还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少年,可我即将步入的生活,将不再单纯不在明快,那将是一个充溢着紧张空气的环境,是一条挤满了参赛选手的马拉松跑道,一不留神,你就会被那种空气吞噬,就会被挤出跑道,被罚下场,将不再会只拥有单纯明快的绿色,将会渗入许多应接不暇的杂色,而我是否也要脱去那份幼稚,抛下所有的快乐,投入这个湍急的漩涡中去!
曾经,我快乐,因为有父母的呵护和老师的关爱;曾经,我骄傲,因为我在老师的眼里很优秀;曾经,我用一颗明净如水的心面对世界上的一切,我付出真诚,得到真诚。我用心去聆听每一个美好的声音,去感悟每一次震撼心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