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作文学会等待八年级800字之三
我常在小区中的竹林散步。
偶然在竹林中踩中一块异样的、尖锐的“石头”,定睛一看,是一棵矮小的竹笋,并不起眼,躯体被黄绿色的外衣包裹着,只伸出尖尖的脑袋。小小的竹笋,等到春雨降临,它便挺身而起,日夜疯长。小小的竹笋,在漫长而严寒的冬天,坚忍顽强的等待,正是为了春天的蓬勃生长,刺破青天。想到此,我不禁对脚下小小的竹笋肃然起敬。我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有些被踩歪的竹笋扶正,静静地走开。
树下,拾起一片竹叶,轻轻嗅出它的竹香。我知道,它在香气中传达了信息,关于它生命历程的信息。我知道,它和蝉一样,在地下蛰伏了很久,在它蛰伏的日子里,上帝并没有可怜它,只是告诉它:你所需要的就是咬定青山不放,努力向下扎根。它听从上帝的话,在等待的日子里并未闲着,它的一切只是为日后的机会作准备。
而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
父亲经常炒股。在平日里,我总能看见父亲捧着有关经济学的书籍或听着股市新闻。一日,父亲刚准备捧起书籍阅读,望了望正急得不可开交的我,又放下书,回头对我说道:“儿子,慢一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你知道吗?投资者们为了等待一次投资的机会,往往要等待五年才可能有一次,在等待的几年里,他们往往必须为此废寝忘食,不断研究市场形势,作出数学依据,才能达成目标。著名股神巴菲特先生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在等待中汲取经验,为将来作准备。”父亲接着说。“所以,凡事等待一会儿,很多事情便迎刃而解,事半功倍。”
等待,指的不是“守株待兔”一般无谓的等待,而是一种心境。它需要你懂得隐忍,懂得不甘于寂寞与失败,懂得自己与它的差距和不同,从而提升并垒高自己,筑起一垛坚固的高墙,建起高墙而使其立于不败之地者,方可成就一番大事业。
最美好的人生就应学会等待,等待时机,等待梦想。学会等待,学会准备,学会寻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