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一初中文章:有志气的青春最闪耀
苏轼曾言:古人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何谓坚韧不拔之志?我认为那指的是志气,是英雄之志气,青春之志气,是身为一个中国人该有的志气。有志气的青春最闪耀。
泱泱华夏,神州万里,回望夏商的起源,战国的纷争,唐宋的繁荣,明清的发展上下五年的文化沉淀,造就了无数心存鸿鹄之志的英雄横空出世。
忆往昔风流人物。
文天祥,在大宋生死存亡之际,奉命起兵抗元保家卫国,战败被俘后,入狱三年,悲愤交加,但因心怀拳拳爱国之心,他始终与元抗争到底,屡经威逼利诱,仍誓死不屈,最终从容就义。他用爱国之魂向我们诠释了志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豁达与从容。
于乱世探索真理,在至暗时刻寻找光明。革命先烈陈延年,陈乔年在赴法勤工俭学时,将马克思主义作为信仰,拳拳服膺直至牺牲一刻。面对敌人屠刀,陈延年回答:烈士者只有站着死,绝不跪生!面对狱中酷刑,陈乔年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陈延年、陈乔年兄弟,用生命书写背黑暗而面向光明的毅然决然之志。
看今朝平凡英雄。
张定宇,疫情狙击手,身患渐冻症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我必须跑的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这位硬汉,这位院长眼中,只有新冠病毒,狙击,狙击,再狙击
烈日下,袁隆平心怀大志,为实现禾下乘凉梦,呕心沥血,一次次潜心试验,汗水浇灌杂交水稻,解决了世界性饥饿问题,他无不用行动证明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自强不息。
青年需立志,志当存高远。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胸中有志气,脚下有力量,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
有志气的青春最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