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宛如画卷,五颜六色,在某一个角落,也有属于我自己的天地,有我独有的标志,那是一片只属于我自己的感动。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外婆”。
从我记事以来,外婆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我。从最初的为了多一些零花钱粘着她,到最后深深的依赖,一切都好像刚刚发生……
小时候的我,总爱粘着外婆,因为外婆总是给我许多的零花钱,满足我的一切要求,对于一个还不懂事的孩子,看见姐姐有一支钢笔,就吵着要一只同样的笔,尽管我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用的,但外婆依旧送给我一支同样的笔。记得那时的我,把笔举得高高的,在小伙伴中蹦蹦跳跳。那感受是多么的开心!每次嘴里含着棒棒糖,手里拿着吃的走在街上,总是骄傲的昂首挺胸大步走,一副令人羡慕的样子,我感觉到,我是外婆最宠爱的小公主。
然而一切的美好随着时光飞逝而停止,至少那时的我是这样认为的。一年之中多了两个小表弟,其中有一个竟然取了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名,每次听到叫小杰的时候,我总是兴奋的跑进屋去,可是眼前的每一个人都忽视了我的存在,在或不在都是一个样,最可气的是,最疼我的外婆也无视我的存在,为什么一切都变成这样了呢?
知道两个妹妹的降临,我和外婆隔着的窗户纸终于捅破了,本以为我会受到先前的待遇,本以为我会再次遭到冷落,但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象,因为某种原因,父母不在身边,我不得已去外婆家借住,怀着对外婆的不满,似乎没给过我外婆好脸色,但外婆用她的善良宽厚包容了我。每天,我都睡到日晒三竿,起来后固执地要吃方便面,衣来生手饭来张口,似乎没下地干过农活,即使到了地里也只是嬉戏追逐,我的任性,我的不懂事,别人看在眼里都埋怨外婆偏心,可是外婆却摇摇头,说“我是一视同仁的”,我撅撅嘴,我觉得外婆是挺偏心的,但不是我,随着对父母的想念,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外婆闻讯而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爱怜的关心我,“不哭,不哭……”那一刻,我感到了久违的感觉,是那么温馨,那么甜蜜,我也真正意识到,外婆爱我的心始终如一。
外婆是我最爱的人,她给予我的感动,勾勒了无与伦比的图画,只属于我们两个最值得珍惜的回忆。感谢你,外婆,因为有你,我是最幸福的……
作文参考: 开学初中文章(篇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5月18日以来,我在工余时间参加了红歌合唱团,随着每天一遍遍练习《长征》,我对长征精神也有了新的领悟。
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我领会“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工作之余,我积极参与组织上的各项活动:党史竞赛、红歌大合唱、文艺表演等。难免占用到一些业余休息时间,我也退缩过,我也想放弃,但转念一想,再苦再累不如红军长征苦累,再艰难再险阻不比红军长征艰辛。与其踟蹰徘徊,不如奋勇前进!
面对定岗论文《南湖油田改善开发效果的研究》,我发扬“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论文要求在6月底完成,而我缺乏经验、不熟悉工作环境和研究对象。如同红军翻雪山、过草地般,谁也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困难险阻,只有吹起号角前进!近两周,脱产培训大合唱,我只得挤出每天10点半到12点间的一个半小时,积极与导师沟通,最大范围搜集资料,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作图、制表、写论文。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我注重培养自己“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我坚信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活跃思路,企业发展要有自己的创新思想。我从不拘泥于自己的专业与研究领域,我在宣传部门实习期间,我所学的东西,对专业亦有一定程度的帮助,让我更深刻地诠释、理解了地质专业,明确了个人奋斗方向。
任何成功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我相信唯有坚持“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气势磅礴的一曲《长征》,不是某个人高超的演技能够诠释的,而是在几十名歌唱家同心协力、共同配合下得以完美演绎!我十分感激在实习期间遇见的师傅和老师,在他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一点一点在学习,一点一点在进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征正是在全体军民同心的努力下,取得的伟大胜利。我的人生也如同长征,这只是一个起步阶段,深刻领悟红军长征内涵,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我要在我的人生长征路上,走向胜利!
她独自坐在窗前,两眼凝视着远方。眼,已哭得红肿;泪,还在流。她没有擦,让泪流到嘴边,涩涩的。她任泪打湿桌上的书和刚发下来的试卷。她只是木然地看了看。
她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现在太阳已落下,月亮已升起。她无暇顾及这些,仍
回想着这次考试。老师念分数时,她心跳得厉害,好象要蹦出胸膛来一样。可是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她不敢正视老师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怜兮兮的分数,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多少天来努力的成果。但她不得不相信,那可怜的分数就摆在自己眼前,畏畏缩缩的,自己已经被打败了。她默默地念叨着。
月光惨淡,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桌面上,映得她的脸色发白。她想起了父母,他们此时也许还在辛勤地劳作;想起了父母起早贪黑干活的身影,那样瘦小;想起了父母那在太阳底下被晒黑发脸,无情的岁月在他们额上刻下的条条皱纹,还有那皲裂的双手;想起了每次临行前父母关切的话语,期待的双眼;想起了关心她的一切。如今……她觉得愧对他们的关心。
窗外,月亮已升得老高;窗内,依旧如故。痛苦的回忆,让她感到太累了。她抬起头,想让大脑舒展一下。突然,一个高大笔直的形象闯入了她的眼帘。她定眼再看,原来是窗外的白杨树,那棵曾在一次次风雪袭击后,仍顽强生存下来的白杨树,它比以前更高了。她突然想起了居里夫人、爱迪生、威灵顿将军........一阵冷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打了一个冷战,脑子清醒了许多:不,我决不能退却,我要夺回那个曾属于她的第一,我不甘愿就这样认输了,不经任何搏斗就否定了自己,不战而败。她觉得自己太傻了,她要拼一拼,她相信自己。失败只能代表昨天,只能以为过去,过去的一切只能化为零,她要重新开始,以新的姿态面对失败,迎接下次挑战。
满脸的泪水作一股神奇的力量涌入她的全身。她拉亮了灯,宿舍一下温暖了许多。她看到桌上的书、纸,以及被泪水浸湿了的试卷。她擦干了眼泪,握起笔,重新拿起了那份试卷。开始认真总结,寻找失败的原因.........她要让这次失败成为她前进的动力,她要让这次失败为她夺取下次辉煌的时刻奠定基础。
窗外,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星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钻了出来,还眨着调皮的眼睛,它们一直快乐地拌着她到了深夜........
她轻轻地叠起了试卷,就这样和衣而卧。她明白明天等待她的是什么。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那象征失败的泪水在她脸上再也找不到了。因为她看到明天那朝阳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时,她正迎着绚丽的朝霞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