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百合花香文章600字初二
又是一年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只只大雁从南方飞回,街道旁的树木也抽出了嫩绿的新芽,不又得让我想起了那个春天。
曾祖母死的那个春天。我的外祖母是一个慈祥的人,善良并且能干,对我疼爱有加,小时候,我常常依偎在外祖母的怀里,听她给我讲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陪我玩到我累。母亲常常说:“曾祖母一大把年纪了,让他歇歇。”曾祖母便会宠溺的看着我说:“不碍事的,她开心就好。再说,你笑的时候我不是也这么哄过你么?”母亲便说:“那怎么能一样呢?哄我时你多大年纪,现在你多大年纪。”曾祖母也不理会,只是继续陪我玩。
曾祖母最喜欢的花便是百合花,她说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她说百合花散发的淡淡香气是她喜欢的味道。可是,好景不长,曾祖母她就在那一年的春天离我而去了。当时,我正在学校上课,母亲匆忙的跑到学校,告诉我曾祖母去世的消息,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像疯了一样往家跑,脑海中和曾祖母在一块的情景不断的浮现,因为春天道路泥泞,泥土溅了一身,但却丝毫不影响我的速度,当我赶到家里后,看见曾祖母那苍白的脸,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我趴在曾祖母那冰冷的身体旁痛哭,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曾祖母要到学校给我送午饭,不小心摔了一跤,所以才……
这个春天,我似乎闻到了空中弥漫的百合花香,我又想起了曾祖母最爱的百合花香。
要不要请假呢?实在是个纠结的问题。不请假吧,怕我这肚子不按常理出牌;请假吧,没有成绩,怎么办呢?我陷入了两难中。每次我的名字都排在第一位,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算了,干脆,这假不请了!
果不其然,我被分到了第一组,更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再说我好久没跑了,能坚持就不错:王锴镇压全组,妥妥的第一。
看到别的同学都以光的速度冲了出去,我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第一圈还好,等到第二圈,可能是开始用劲过了,加上肚子又有些隐痛,实在跑不下去了,这时已经被别人落下好大一段距离,只好在后面慢慢走着。
说是走,充其量只能算是挪。说实话,就是挪都要挪不动了,想着要不要中途退出,却突然听到个熟悉的声音:“吕喆!”
说完,她又拉着我继续向前走。说也奇怪,我似平又有了力气,并且坚信自己能跑完这一圈……把我送下场后,她又在跑道外陪别人跑:老秦,加油”“王一一,你可不能塞负了我们对你的期望”“张澳琦,你要跑不下来都对不起我们陪你跑”后来,李主任都看不下去了:“小于,别跑了。”她却笑了笑:“没事,我不累。”几乎每一组测试,她都要陪着跑一圈。这大概就是性格使然吧:平时的她就是这样,默默给予别人勇气,陪伴,却又从来不声张。
现在,她又去陪最后一组跑了,或许这是她这次跑的最后一圈,可是那个背影,那么美,浑身散发着善良温暖的、如太阳般的光辉,照亮每一个被她帮助过的人。终于,我站起身,仿佛全身的疲劳和疼痛都消失了,向着那个逆光的背影,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