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
四月的丁香花在幽幽地开放,香气弥漫了周围的空气,在一片温馨中花开了今年的寒冬……
“我累了,真的好累!”每每当我发出这样的感叹时,脸上都会写满了疲倦。这无数次的“控告”并没有减轻当时的忙碌,低下头仰视着书本上的一道作文题目“幸福其实很简单”,我无奈的摇了摇头,因为我不知道幸福到底是什么。
金光穿透浮云,淡蓝的长空中增添了几抹阳光的温馨。我轻轻拍头仰视着耀眼的光芒,它仿佛驱散了我内心的沉闷。我起身走到窗前,看窗外丁香簇簇,迷离了双眼,却荡涤了心境,不觉感叹:“幸福到底是什么?”
午后,炎热占据了整个房屋,太阳仿佛正贴着屋顶。不觉耳边有器皿的碰撞声,我踱到厨房门边,窥得门缝中父亲的背影——宽厚的双肩时不时一起一伏,有力的胳膊支配着手中的炊具。蓄氲的雾气轻轻粘在玻璃上面,朦胧中显示出父亲的苍老。脚下的步子不觉地已挪到父亲身边,我无声地出现使父亲怔了一下,“等牛肉好了,我给你端过去,快回去,这儿热!”父亲略带笑意地对我说。看着父亲额上渗出的汗珠像一串串透明的珍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我赶忙用袖口帮他擦汗。见父亲嘴角微微上翘,我也高兴地笑啦。伫立于父亲身边。便会有种满足感洋溢在心上。父亲用小勺将锅里液面上凝固的血液舀出倒掉,棕色的牛肉便一块块在水中上下翻动……
肉香缕缕飘散开,那浸满了父爱与幸福的香气萦绕在我心头,幸福便悄然无声地蓄满了内心。
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敞开心扉就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四月的丁香花悄悄地绽放,在一片蓄氲中体会幸福,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