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幸福初二作文
瞬间有多长?是一次回眸,是一次花开,是一滴雨落,还是?一瞬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瞬间的遗憾,令我难以忘怀;瞬间的感动,令我持续震撼;瞬间的幸福,是你给予我的,永不褪色的温暖。
我一直是个乖巧的孩子,你从没跟我絮叨过太多,但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从你的目光中。
课堂上,我认真地听着你每一句话,视线紧随着你的身影,偶尔,你的目光掠过我的脸庞,目光里便多了一层笑意,因为我的专心。
下课了,我把认真完成的作业交给你时,你的目光隐约透出赞许,因为我的认真。
考试后,当我接过打着许多红叉叉的试卷,你的目光变得复杂,生气、失望、无奈……为我不必要的失误。
还记得吗?期中考试那天走进考场前,上楼梯,正好碰上了你的目光。我担忧地望着你,考前突然生病,状态不佳,我害怕。你依然是那样目光坚定,仿佛在说:“老师相信你。”我抱着忐忑在你的目光中走进考场,我想,但愿不要辜负你的信任。
我握着笔,头昏昏的,额头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心中满是焦虑不安。我没有一丁点儿自信了,完成的每一道题,我都感觉它们有这样那样的缺陷。看来,我注定是要辜负你的期望了。
懊恼地抬起头,谁想,我再一次遇到你的目光。你站在窗口,看着我,目光中饱含了鼓励、期待、信任,还有那一如既往的坚定。你似乎笑了,浅浅的笑容如同初夏的栀子花,清新而怡人,芬芳了我的世界。在这一瞬间,我感到了幸福。这幸福如湖水一般浸润着我的身体,如阳光一般温暖着我的心怀。我不再迟疑,不再懊恼,又信心百倍地提起了笔。
原来,幸福的瞬间,很短,又很长,很简单,又很温暖。一如你的目光。
月度作文精选 校园一角文章800字初二(篇二)
转眼间,我在母校已经过了五个春秋了,校园里几乎没有一处地方不留下我的足迹,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榕抱樟的欢乐大堂。
这个欢乐的天堂充满了欢声笑语,高大的榕树像一把巨伞,挺拔的樟树,如一位士兵时刻保护着我们屹立在校园艺术楼的中间,榕树的四周围围着一圈木地板,两侧伴着两个宽为十米的石阶梯,石阶梯的后面斜坡一丛丛,一簇簇杂草丛生,五颜六色。石阶梯的两边有着平滑的小斜坡,他是我的滑滑梯,早晨,隐隐约约的光斑从树叶间的缝隙中透进来,为石子小路增添了一道光彩,午后,郁葱的阳光照在大地上,伞一般的榕树为我们带来了一丝丝的凉意,夜晚,风沙沙的响,树叶稀稀疏疏,使夜晚不再那凄凉。
在这校园一角,时刻不离欢声笑语,一下课那里就人满为患,我和同学来到了大榕树的两边的石阶上坐了上去,双手举成一条平线,提心吊胆,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既紧张又兴奋。嗖的一声,我从石阶上的一边滑了下来,可这时手一斜,身子一倒,突然重心不稳,摔到了木头台阶上,额头上擦出了三道杠,哈哈,大老虎,我咬着牙皱着眉头,可又不禁扑哧的一声笑了出来,丢了句,“你才是老虎呢。”
这儿还是课间的藏身之处,一下课,同学们就躲躲藏藏,或是大榕树下,或是木板旁,或是树丛间,或是石台阶后,快上课了,同学们就东躲西藏,让老师找出来才肯去上课,我们蹑手蹑脚,猫着腰,弯着弓,眯起眼寻找空位。作文我们环顾四周,发现了树丛里有一处空地,急忙趁别人不注意,一个箭步踏上前三步并着两步收起身子,串了进去,“叮铃铃,”铃声响起,我忐忑不安,心里似乎有一支鼓“咚咚咚”地响,生怕老师找到自己,这时风沙沙的响,连蚊子飞的声音都如雷贯耳,老师大步走来,把我们都一一揪了出来,找的我时,我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放了下来,可还是不情愿,同学们一边嘻嘻哈哈,一边满脸不情愿的跟老师回去。
在这个榕抱樟的天堂中,还藏着一件让人悲伤,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下午,我们听到了一个消息,大家的心里都“咯噔”一下,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我们的门卫大叔要退休了,他人非常好,大家都有点儿不舍,第二天下午,我们含着泪咬着牙目送着门卫大叔离开,树叶摇摆,小鸟停在树上歌唱,似乎也在目送着呢,尽管时间已久,可望着大榕树,那背影还会使我的眉毛挤成一团毛线,鼻子一酸,想念那位门卫大叔的美好时光。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五年过去了,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我都留下了足迹,可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榕树天堂,它带给我欢乐,带给我忧愁,带给我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