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中抒情作文800字:伊人红妆
伊人红妆
多年之前,一心长生不老,飞天做仙的她,偷吃了丈夫后羿的长生不老药。心愿已满,只身飞天。谁料夜中无比皎洁的月亮,竟是这般凄寒孤楚。日夜陪伴她的,只有一树、一兔,和冰冷的广寒宫。望着人间深爱自己的丈夫每到十五那夜摆出自己爱吃的月饼,她悔恨不忘初心如刀绞。
无数次,她在月宫中,独舞独唱;无数次,她在梦中与后羿相会,可醒来后,只有孤影与自己共徜徉。
一日,月老来访,嫦娥诧异。
嫦娥大惊:怎会有此事?
只是什么?
什么?……,那好,小仙愿意下凡,只是小仙还有一事相求。
小仙想凭此面容,见后羿最后一面。
望月老成全。嫦娥说罢已跪。
多谢月老。
后羿,此乃你我大婚时的红妆,我最后一次扮与你看。
一滴泪从广寒宫中落下,宛若琉璃。
趁着老师不注意,我偷偷的溜出教室,想到外面亲身体验一下这云里雾里的感觉。没想到一出楼门,除了云雾外,空中还散发着一股呛人的气味,相当难闻,逼得我缩头就返回了教室,原来这就是雾霾。老师给我们讲过,每80个雾霾颗粒就能堵死一个肺泡,如果身上的肺泡都被堵死了,那就是肺癌,没救了。而人鼻子中的防护系统只能阻挡住大于PM10的颗粒,小于PM10的颗粒根本防不住。
而一万年后,人类的存在的证据只是仅存的石头建筑,比如中国的万里长城,埃及金字塔,美国总统山。1500万年后,塑料瓶和玻璃碎片会是人类存在最后的证据。3000万年后,这些东西也不复存在。
后来老人用那些10元、20元的钞票摆成了一个大大的诚信,姑娘的举动告诉我们一颗善良的心可以温暖一座城。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是我老师常挂在嘴边的、可是他又允许了吗?许多人把成绩看得这么重要,难道我对我的100分的成绩单许个愿望就会实现吗?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何必拿我曾经的辉煌来讽刺现在挨你们说的我头都抬不起来的我呢。好啊、、有本事干嘛你不考,就算脑子再好,一两次的失常就不可以允许吗?
我伤心的退出拍卖大厅,思绪万千,难道这就是我的未来吗?您看见了吧!这就是30xx年的自然,您能讲讲你们的环保法宝吗?那个声音又出现在了耳边。这我我觉得难以启齿。21世纪人们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我红着脸讲着,越讲越觉得羞愧,是啊,如果现在不珍惜身边的一草一木,到我们的下一代,或者下下代的时候,自然之物就可能会成为历史拍卖会上的稀世之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