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二散文:与幸福擦肩而过其二
透过医院冰冷的窗户,我看到奶奶虚弱的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我后悔地流下了眼泪,我与幸福擦肩而过。
前几年我因学业繁忙,很少回奶奶家。奶奶有时打电话来问,换来的却是我不耐烦的回复,奶奶只好失望地挂断电话。
临近冬至,我和父母开车回到奶奶家。吱呀一推门奶奶便高兴地迎出来说:大孙女回来了啦,快看看我给你做的什么!奶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脚步不禁加快。这些都是给你买的,准备你回家给你的,可是你们没回来,我只能自己吃了。奶奶指着一堆瓶瓶罐罐说道。这些我早都不爱吃了。我冷不丁回了一句。奶奶眼里闪过一丝失望与惶恐,继而笑着说:没事!我大孙女爱吃啥就吃啥!我冷漠地回应了一句嗯。
进到家里,桌子上放着一个白瓷碗,冒着热气,蒸地墙上一片水印。快尝尝,我特地给你熬的银耳莲子羹,小时候你最爱吃啦!奶奶满怀期待地将碗捧起,小心的给我送来。淡黄色的汤水在阳光照耀下闪着点点金光,几片红枣片如红玉一般漂在水面上,银耳若隐若现的在汤汁中轻舞。莲子犹如珍珠般晶莹剔透,沉在碗底,静若美人。微微一嗅,淡淡清香钻入鼻腔,沁人心脾。面对如此美味的糖水和奶奶对我深深的爱,我却冷冷回了一句:我不爱喝了。说罢推开了奶奶的手,孰不知推开了奶奶的心意,与幸福擦肩而过。奶奶眼中竟泛起了点点银光,失望充斥着他的眼神,可她却仍强笑着招呼我,我却一动不动的玩手机,与幸福越走越远
而今,奶奶因病躺在病床上。家里空无一人,只留下些曾经的瓶瓶罐罐。我跑回家,动手做了一碗红枣银耳莲子羹,却没有奶奶的味道。不论是超市里的还是哪里的,都没有那幸福的味道。我与幸福擦肩而过,追悔莫及。
如果重来一次,我绝不拒绝奶奶的心意,一定紧紧抓住那简单的幸福。可那只是如果,我与奶奶的爱擦肩而过,我与幸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