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长大初二作文
青涩的年华,青涩的我,正在幸福地长大!
“哇—哇—”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的幸福也紧紧依附上了我,青涩的我,青涩的心灵,开始长大。
首先是身体上的成长,由豆芽长成了窈窕少女;其次是头脑上的成长,由半字不识一个到出口便能成章;最后便是心灵上的成长,由天真烂漫变成沉着冷静。这一些都是幸福的成长,谁又能说身体的健康、头脑的聪慧和心灵的充实不是幸福呢?
每次一回到家,等待我的便是可口的饭菜、母亲的关怀、父亲的幽默、弟弟的调皮。在饭桌上,有爸妈的微笑和装满好菜的饭碗,而在饭后,一家人聊聊家常,看看电视,下下围棋,好不和睦。这个幸福虽然简单,但毕竟“人之所以幸福,是因为他生活在其中”嘛。
在学校里,上课所获得知识,下课所获得快乐,不也是一种幸福吗?你看,上课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举手氛围,还有不时的“电光火流”都让我们在竞争中进步。而下课时相互讨教,嬉戏玩耍,无不在增加我们之间的友谊。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友谊的升温,亲情的温馨,无不体现了生活中点滴幸福。而在幸福之中,我领悟了亲情与友谊的可贵,当然,还有知识的增长,这些都在彰显我的长大。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幸福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红尘有爱,人间有情,“幸福”与生活息息相关,与情感心心相印,与成长环环相扣,可大可小,可实可虚,可叙可议。
我所有的幸福,就如张晓煜先生所说的:“精神的充足,心灵的宁静,灵魂的坦荡,其次才是物质生活的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