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高三那天
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态?我不知道,或者说,我确切地知道用什么语言来组织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就像灾难来临时,我在与大地的震动和山峦的破碎做斗争,希望能找到一个人生的出口。这时灾难停止了,一切都恢复了原状,但我看着自己憔悴的脸,衣衫褴褛,身体残破,不知所措。我该不该用眼泪洗掉脸上的灰尘和心里的杂物?
现实的讽刺就像扇你耳光,然后给你一颗糖。都是好的,但让人担心的是你惹它生气了,它扇你耳光,然后把你踢走。还好,现在它为了当孩子给我糖吃,可是时间过得飞快,长大了也不哄我。如果我不守规矩,真的被它毫不留情的踢了一脚怎么办?后悔没好好对待?
人总是要成长的,就像你不停往东走的水。最近经常听到一句话:不是小孩子就该懂事了。是的,是时候懂事了。该学习了,马上就要面对高三了。至少这辈子,高三是必须要面对的。如果颓废把你锈成废铁,你说氧气太强,只能说明你一文不值。
高一的浑浑噩噩,就像恍惚中睡着,朦胧中醒来,甚至在梦中什么都不记得。记得开头写了一些华丽的文字,比如《生命的姿态》。现在,我觉得那些东西只适合上位者。我是一个没有成绩的高中生,谁有资格像书一样说话?另外,这也说不通。都说大二是个分水岭,所以感觉这个分水岭过得还不错,虽然摔倒了。但至少我知道怎么重新登上顶峰。
成长伴随着清醒。现在,所有人都洗了脸,准备出发了。我也用冷水把自己弄醒,做了一个强力的弓和弩。高考的利与弊,扭曲的社会意识形态,应试教育的功利主义,见鬼去吧。我现在把高考当成歌手大赛。只有用心去唱,才能让听者全神贯注。我想赢得这场比赛。
老师说一个学校离不开高三,还有50天左右就要高考了。也就是说,再过五十多天我们就大四了。高三这个词似乎有分裂人的人格的魔力。不是简单的排名,却成了在黑暗中用汗水和泪水磨牙的代名词。不在乎的人永远不会在乎。他们的高三可能就像小学三年级一样轻松,也不必为了追上成绩优异的学生而紧追不舍。所以对我来说,如果要有所突破,或者文艺非要用变态来形容,高三也同样残酷。我不会对高三抱有太多幻想,它没有童话,没有神话,只有脚踏实地。
其实我现在很期待也很害怕高三,因为承受的太多了。只希望高三能理智度过。
我不会说:为了梦想,努力,奋斗,加油。因为这些好像是在太空中。我只想静下心来,不要带着骄傲或嫉妒去争名夺利,不要总和别人攀比,因为弱者会让自己放松,强者会让自己挣扎。我只是给自己一个美好的一天的信念,然后安静的完成。即使最后没有结果,我也可以“尽力而为,来不了的人可以无怨无悔。”在最黑暗的时候,找到光明的方法就是燃烧自己。
即将到来的高三,大概会带给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最温暖的感受。我期待着看到最有希望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