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听着周华健的《朋友》不禁想起身边的朋友,他们会陪你度过每一个难关,与你分享每一份喜悦,共同留下感动地泪水,与你一同侃到天南地北,共同发出爽朗的笑声。他们会陪你走完人生的路途,而我,却从来没有这么幸运。
对我来说,友情是奢望。有些曾经跟我一起发誓,做一辈子的朋友的人,现在已经形同陌路,也许,真的是我的人品有问题,我交了一个又一个的朋友,他们却又一个又一个的离我而去,直到现在,依然是这幅德行,依然是一个人回家,周末一个人整天盯着电脑发呆,毫无任何乐趣可言。其实,这一切只败在两个字上———利益。曾经天真的以为,只要你满足他想要的,他就会成为你永远的朋友。可事实证明,我错了,错得彻彻底底,花了大把的钱,最后却只剩我一个人。
人,总是害怕寂寞的吧,即使是习惯了寂寞的人,也同样想找到一个知己,一个兄弟。没人愿意整天对着显示屏发呆,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自言自语。用愚蠢的方式,换来一群损友,用大把的钞票,换来一时的欢乐,用一时的欢乐,换来无尽的孤独,到头来还是一个人。
多想在昏黄的路灯下,有人陪着我天南地北的乱侃,多想在黯然神伤时,有抚慰的话语在耳边萦绕,多想在欢笑时,有人在身旁分享我们的喜悦,多想在离别时,有人为我送出祝福的话语,多想在被人欺负时,有人帮我解围。可这一切的一切,全部只是奢望而已。
很多时候,总觉得再难看见希望,再也交不到真正的朋友,可我不愿我的人生如此可悲,但一次又一次尝试,却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从此就成为了一个恶性循环。
多少次的对自己说:“嘿,你是个男人,男人该习惯寂寞,男人可以不要友情这个东西,一个人挺好不是么?什么都是你自己干,游戏是你自己玩,电影是你自己看,不必和别人分享什么,多好啊。”可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
每每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一股股孤独感就涌上心头,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孩子丢了心爱玩具般心痛。
其实,我要的友情很简单,它不必那么轰轰烈烈,它只需平凡、简单,像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像是一次温馨的谈心。
讲实话我真的是一个难与人相处的人,做事经常不合时宜,笨手笨脚,十分的惹人厌烦。多少次想改变自己,可是最终的结果都是失败。
现在我只有渴望着,渴望着,渴望着真正的友谊来到,或许,时间会很长,可是我愿意等,等着与我志同道合的人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