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在一点一点地下坠,残阳的余晖照耀在外公那慈祥的脸上——题记
一缕微弱的阳光照在我拿充满童趣的脸上。我正在玩一辆小汽车。玩着玩着,我突发奇想,我要4个木头做的轮子。
家里只有我和外公,当时外公正在午睡。我快速走到外公的房间,毫不犹豫地对正在做美梦的外公叫道:“外公,外公,醒醒,我要4个木头轮子!”外公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什么话也没说,翻身下床,穿好衣服,走出房门,找来一根长约1米的木头,又拿来一把锯子。
外公把木头放在桌子上,拿起锯子,“嘎,嘎……”干起活来,我则目不转睛地盯着外公手中的那段木头。
外公锯好了一个轮子,我迫不及待地把那个轮子拿来玩,外公锯第二个轮子时,可能因为大意,一阵轻微的“嘎”声后,外公的手裂开了一点点,一朵朵鲜艳的血花一动不动地躺在地板上。血一滴滴地从外公的食指上滴下来。尽管如此,外公还是没有说话。我已经被那个精致的小轮吸引住了,也没有多看外公一眼。
无意间,我瞟见了外公手指间滴下来的鲜血,心头一震,外公怎么流血了?我鼻子一酸,知道了外公流血的原因,泪珠大颗大颗地从我的脸庞滚落下来,滴在衣襟上,滴在裤子上,滴在……我背脸,不想让外公看见我这副模样。
应该让外公止血啊!我突然想道。对!创口贴!我翻箱倒柜:“创口贴,你快点出来,这是我目前唯一能让外公手指止血的方法啊。”可是越性急,创口贴越找不到。
终于,我在柜子里找到了它,我迅速撕开包装,拿出创口贴,又疾步走向外公,把创口贴小心翼翼地贴在外公的伤口上。外公微笑地注视着我,一言不发。贴完后,我扑向外公那充满温暖的怀里,泪水里再次夺眶而出……
太阳落山了,剩下的余晖照耀在外公那微笑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