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对于每个人来说,朋友这个字眼都太熟悉不过了,是的,谁都有朋友,但是,真心的又有几个,人的一生又有多少知心朋友。
那年,我从别的学校转到这个学校,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使我感到无比的孤独与寂寞,看见别的同学成群结队的有说有笑而我只能静静地坐在这里,这时一个微笑出现在我眼前:你是新来的吧!我们交个朋友好吗?我抬头,微微一笑,使劲地点了点头。
她叫林微,坐在我后面,和她相处了几天,发现她很爱帮助别人,我在心里暗暗想:这个朋友一定没交错。渐渐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在学习中,我们也是竞争对手,那一次我和林微代表班里去竞赛,一路上,我们沉默,她看着窗外好像在想什么,终于,她开口了:焦璇,我好紧张,我怕我考不好。其实我也很紧张,但是我鼓励她同时也为自己打气:别怕,成功需要自信,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我万万没想到自己能以97的语文成绩拿到第一,而林微排名11。从这后,她像变了一个人,见我好像很生气的样子,也不跟我玩了,我知道她难过,便过去安慰她:林微,别难过,虽然这次考不好,但是要相信自己,你很棒的,别气馁。我死也不相信她会这样说:行了,别说了,考不好就是不好嘛,有什么好说的,我不需要你的开导,考了第一怎样,去乐你的吧。还有以后我们别一起玩了,你成绩那么好,跟我玩会被带坏的。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扭身走了,而我呆呆站在这里,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别有一番滋味。真想不到,记得我们一起玩时,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而快乐,我们的友情难道就为了这一次的竞赛结果而结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