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友谊初中作文
你我已经同桌了那么多年,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在日渐升温,而有一件事却使我愧对我们的友谊。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中午,我回到教室,走到座位旁,刚要坐下,却发现桌上有几滴油汁滴在我的桌角上,我的心中顿时燃起一片怒火。我直瞪瞪地盯着那几滴油汁,就像警察在寻找其中的线索。我愤愤的想:这是谁干的?接着我环顾四周,渐渐地,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同桌晓红身上,因为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鸡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对她大吼:“快点擦掉!”我也不管我们平日里的友好,对着她板起了面孔,她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她惊讶地看着我。我一字一顿地又对她说了一遍:“快点,把我桌子上的油汁擦掉!她这才发现我的桌子上有油汁,向我看了一眼,从书包里找出一张纸巾,帮我擦干净了。我从她的眼神里似乎看到了什么,我不再和她说话,和她也越来越疏远了。可我始终没有勇气向晓红道歉。渐渐地,这件事变得越来越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