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杯甘露,滋润焦渴的双唇;友谊是一泓清泉,浇灌干涸的心田;友谊是一团烈火,温暧冰凉的双手。我有一个朋友,她做事情很细心,又负责任。在我欣喜和悲伤时,都一直在我身边真心地陪伴着我,用亲切地语言鼓励着我。
我和她,也就是小怡,在幼儿园就认识了,从小到大都一起玩耍。
在二年级时,我曾经在语文学区竞赛中得了第一名,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又非常开心。小怡一听到这喜讯,和我牵着手又蹦又跳,高兴地对我说:“小娜,你真棒!考出了这么优秀的成绩!我一定要向你学习!希望你下次能更上一层楼!”接着,又向大家一个个报喜讯呢!
有一天,小怡当值日班长,我因为肚子疼,连坐淹也疼痛得整个肚子都有蒌缩起来,所以我没到操场去做早操。老师看了我没做早操,严肃地对我说:“小娜,你怎么不做早操呢?早晨做操是对身体有益无害的,可以加强抗病力和保持身体健康平衡,你这样做是不行的。你做为一名班干部,就要以身做责。有一句名言:‘上不正,下则歪。’你……”我的肚子疼着疼着,又被老师批评了一顿,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以痛得说不出话来。小怡一见状,连忙解释:“老师,并不是你相的那样,小娜在肚子痛,有向我请假,我却忘了向老师汇报情况。我应负起责任,写检讨书,愿意服从老师的处罚,将功补过。但是小娜现在需要有人安慰 ,有人照顾,请允许我去帮助她!”老师恍然大悟,体谅了我和小怡,平心气和地答应了小怡的请求。小怡马上走过来,慢慢地搀扶着我,轻声地为我打气:“沁娜,你一定要鼓起勇气,我相信你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这蜜糖似的话语温暖了我的心,我坚强地站起来,坚持走着每一个脚步。这每一个脚步步中,洋溢着我和小怡的友情,布满了真情的甜蜜,浮起友谊的可贵!
我因为我有这么一个好朋友感到骄傲,也许真情的涌出,使我觉得小怡宛如是我的亲手足。纪伯伦说过:“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忘不掉,”如果某一个人,是真心诚意地和你做朋友,也许会成为姐妹或兄弟。别人若是真心待你,你也要真心待人。希望我、小怡和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位一辈子真心待你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