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文章)蓑衣归来高一文章
江南阴雨夜,蓑衣久久伫立,他带着不舍,又带着无奈,没入这黑暗中,绚烂的霓虹灯光勾勒不出任何快乐,“吧嗒吧嗒”的雨声伴着喧嚣的车笛声充斥在耳边。没有绵长悠远的田间号子,没有牧童的笛声,没有百鸟的和鸣。
闻说鸡鸣见日升
“喔喔喔”,公鸡亮起了它那略微嘶哑又不失庄重的嗓子开唱了,正在沉睡的蓑衣猛然间惊醒,突然眼中盈盈地溢出了晶莹——“这声音太美妙了。”东方泛起了微红,蓑衣不禁昂了昂头,欣喜地站在高处望着城市的太阳升起。蓑衣又去逗那骄傲的公鸡,不禁笑出声。城市的生活淹没了他,他融入不了那快节奏而浮躁的生活,如今听得一声鸡鸣,身上沉睡的细胞立即活跃起来,心情也添抹上一分色彩。
蓑衣浅浅地吟唱。如今听得一声鸡鸣,听得城市中的一声鸡鸣,曾今田园的声音回归到这里,记忆,像芳草般鲜美。
鼓声清清忆往昔
“咚咚咚”,孩童欢快地摇着手中的拨浪鼓,咯咯的笑声和鼓声相融,仿佛是穿越世纪的声音。蓑衣快步地走上前去,孩童友好地邀他一同玩拨浪鼓。蓑衣伸出那骨节分明的手,拿过波浪鼓轻轻地摇起来,他放在耳边静静地听着,不觉已泪流满面。孩童伸出幼嫩的小手拭去他脸上的泪,他沧桑的双颊该收到了能融化坚冰的温度,不由得微微醉了。波浪鼓面上画着农家的年画,画上的胖娃娃那么招人喜爱。蓑衣紧紧地握着,像握着一个至宝。鼓上是一片中国红,最质朴而炽热的让人心血沸腾的颜色。
蓑衣浅浅的吟唱,唱着那绵绵的古乐。如今听得拨浪鼓的声音,听得城市中拨浪
鼓的声音,曾今质朴的快乐回归到这里,记忆,像芳草般清香。
“来来来”,贩子苍老的吆喝声吸引了蓑衣,远远地他就闻到了那十几年前熟悉的香味,是那种灶膛里烘出的红薯的香味。这香味在空气中慢慢弥散开来,蓑衣不禁生深吸了一口气,真希望这香气能流进他的血液里。蓑衣怔怔地站在原地,他身边是川流不息的车辆与行人,嘈杂不堪的环境中,蓑衣却感觉周围都静止了,好像有魔法让他隔绝了这一切——他甚至有了还在乡村的错觉。他缓步顺着这香气与吆喝声走去,眼前是一个面色和善的老人,身上所散发的泥土气息让蓑衣顿感亲切。蓑衣颤颤地付了钱,接过他曾今万般熟悉,现在却如稀世珍宝的烤红薯,不过,蓑衣隐隐觉得,他所向往的,也不过如此。
蓑衣浅浅的吟唱,唱着那绵绵的古乐。
江南的夜有了多情的月,蓑衣的身影在月光中渐渐明晰,他想,这个世界还是留恋他的,不信,你看那骄傲的公鸡,你听那清越的鼓声,你闻那浓浓的香气。
蓑衣归来了,他在明朗的月光下浅浅地吟唱。
优质作文:鹦鹉学舌 - 高一文章(篇三)
媒介:9月13日清晨四点钟,辗转不寐,回忆昨天、回忆中秋节、回忆我的华诞,神情非常糟了。
今年公历9月12日是华夏保守的节日中秋节,也凑巧是我16岁的华诞,黑夜非常我兴趣盎然的带着钱包到城中逛街,可转了半天都找不到想要的东西。
就在快要无望之时,我发觉了我长久以来都想要大吃的东西,但向前一问东家娘果然要价20元,我转瞬石化了,然后一语不发的想要离开何处。东家娘见我是一个识货的人连忙改观口气15元。这个价钱到是实在,然而我万万不会买它。我落下句从你说20元时我就不会再来你这第二次。然后扭头离开了。也没发现她是啥神志,有无啥感触。
我的家离城区也不算近,但公交车又早早的在规准时间过去下班了,已经叱咤万家坝火车站的面包车也被整改了。我只得徒步回家。那条暗淡的弄堂是我天天回家的殊途同归,尽管已经也产生过,但对此次的突发事情我依然是感觉到有些惊诧,两个高我一个头的金发少年浮现在我眼前拦住我的去路,他们二人将我堵到墙头。我明白他们是想要钱嘛,因而取出随身带领的全部财物给他们(本来也就5元钱)。他们用贪欲的目力审视着我周身的口袋,见真没啥财富便赶快逃逸了。
过后我打电话报了警,本来此刻想一想我真应当爆了他们。一段光阴后,可能半个小时(其时我是非常崇敬警员的任事功效),他们总算捷足先登了。一个看似谙练的警员和一个年轻的警员下了警车。我摇晃下手臂向他们提示。
那位鬓脚发白的老警员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差一点让我解体了,他说今日中秋节啊!多大点屁事你都找警员啊!你饶了我吧。对你万万设想不出这是警员说的话吧。然后我出于天性的回了句警员不干这个应当干啥啊?但让他们疏忽了,可见他们真是非常急着会警员局执勤啊,如许敬业的人啊!草草做完记载,不到三分钟他们便消逝在洁白的月光下了,本来我也没有半点盼望他们捉住暴徒。
本来家里的人都去亲戚家过节了,所以我其实不焦急回家,因而我-决策今晚误点回家,稍微绕点远路到坝边弄月吧。
大概20分钟,我总算归宿了坝边,这时候熟悉的手机短信声声响了,是初中时间关系比拟好的女生发来的,我期望的翻开它,内容是LJ中学谈话不算话,结业前还说我们龙江中学的同学结业后全局部在一班,可此刻不仅不实行信用,还将我们骂的一钱不值后头大局部都是埋怨及辱骂的话语。
这时候,在我那一钱不值的脑壳里显现出LJ中学门前大大的那几个字先作人,后念书。我笑了一钱不值是学生?亦或学校,但学校是没有生命的,那么应当是那些谈话还没放屁管用的人了吧,哈哈呵呵呵唉
人渣出自哪里?刁民出自哪里?有这些好的学习范例还愁缺人渣、刁民吗?
哈哈!然后我将手机对这我一起走来的地点抛掷出去手机跟着他们黯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