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自从输给乌龟后,就每天勤奋耐劳地训练健身操,把身体练得十分灵活,好似一只猫一样,能够从高墙上一跃而下且不会受伤。
乌龟呢,自从赢了兔子以后,也不骄傲,每天在跑步机上训练跑步,速度也越来越快了,比以往快了10倍左右,都能遇上小狗的速度了。
忽然有一天,他们在森林五街相遇了。乌龟一见就摇摇手,笑着说道:“你好呀,兔子!好久不见了。”兔子现在浑身有八块肌肉,十分强壮。兔子也笑着问候了乌龟,又说道:“小龟,好久不见,我们再来一次跑步比赛吧!”乌龟点了点头,爽快地允许了。比赛时间定在两天后的早上8点。
终于迎来了比赛的日子。裁判员猴子先生一声令下,兔子和乌龟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比赛的终点在森林大山的山顶。森林大山突兀森郁,高耸入云。他们开始奋力向上爬去,离目标都越来越近了。“哎呀!”兔子忽然大叫起来。原来,他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等乌龟爬到这里时,听到了兔子的呼救声。二话不说,就想着如何就兔子出来,由于他坚信“情谊第一,比赛第二”。可是该怎么救呢?
乌龟灵机一动,在附近找来许多树枝和树叶,做成了一条粗绳索,用嘴咬住绳索一端,把另一端扔进陷阱。终于,兔子被救上来了。兔子为了感谢乌龟,背上了他,一同爬到了终点。
猴子先生一见此情景,问明了原委,打动地流下了眼泪,并公布道:“这次比赛兔子乌龟并列第一!”兔子乌龟听了相视一笑。从此以后,他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互相帮忙,十分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