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龟赢了那场比赛以后,天天都在家里暗得意意。而兔子呢,它可不甘心落后,于是,就在操场上练呀练呀,练呀练呀,一天,两天……兔子越来越有抗干扰的能力,再也不分披发精力了。
他来到乌龟家,找到了乌龟说:“乌龟兄弟呀,好久不见!你要不要再次和我赛跑?”“好哇!兔子兄弟!“乌龟自得地允许了。
第二天兔子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哎,兔子兄弟,你早!”乌龟从远处慢慢地爬了过来。
跑步比赛开始了,猴子裁判吹响了哨子。“跑!跑!跑!别分披发了精力。”兔子自言自语地说。乌龟被兔子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忽然,兔子发现一旁的草地有几棵白菜,而那白菜恰是乌龟的儿子种的。不外,兔子这次没停下来品尝白菜,留意力继承集中在跑道上。
兔子终极胜利了,他兴奋地对别的小动物说:“太好了,我终于获胜了!”乌龟想:“为什么这些白菜对他没用了呢?大象市长看出了乌龟的心思,便走过来对他说:“孩儿,你假如好好训练的话,赢家就是你喽!”乌龟听了,埋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