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便是大家熟知的一位英雄,他便是关羽。他征战一生,无人能敌。
东汉末年,关羽这位英雄就诞生了。因为他在家乡杀死了一个恶霸,所以来投军而意外地碰见了刘备和张飞两人,他们情投意合,于是便有了桃园三结义这一个故事。
之后,他便跟着刘备和张飞一起去投军,他们三人 便打造了三把神兵利器,分别是双股剑,青龙刀和丈八蛇矛。碰巧正是黄巾军杀进京城的时候,他们便拍马快速抵达战场,去抵抗黄巾军的战斗。他们因英勇杀敌,取下了黄巾军的三位首领的首级,便被官府派到一个地方当县尉。
关于非常有名的就是走五关斩六将了,他与刘备和张飞走散,便不得不投靠曹操。虽然他是暂时在曹营内,可他的心还是在刘备这儿,这便是历史上有名的成语“身在曹营心在汉”。曹操对他是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可他呢,却不把这放在心上,等到曹操赐给他一匹赤兔马时,他便连忙感谢曹操。曹操问:“为何如此谢我?”关羽便说:“有了这匹千里马,我就能很快见到刘皇叔了。”
在他要去见刘备的时候,北门守将问道:“你为何要出去?”关羽说我要出去见刘皇叔。北门守将说:“你有没有出门证?”关羽说没有,然后北门守将就不允许出去。然后,关羽就把北门守将的头给割了下来,他便杀了蔡洋孔秀等人。
可是他也有骄傲自满的时候,在他手臂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时候,他就去打仗了。不出所料,他败下阵来被活捉了,这便是历史上有名的“败走麦城”。
看吧,这就是我的偶像,一位骁勇善战,武艺高强的英雄。相信你听了我的介绍,也会爱上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