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作文记叙文
老师,您犹如一个辛勤的园丁,给我们这些树苗浇水施肥;您犹如一个指南针,让我们不在成功道路上迷失方向……我已经六年级,马上就要进入初中,但那件事让我难忘师恩。
那时,我才三年级。
我们正在学作文。经过一番冥思苦想后,我却像挤牙膏似的,只写了一句,许久才又挤出一点儿。老师为此经常批评我,教育我,让我多看作文书,可我心不在焉,嘴上答应了,可心早已飞到小说与漫画书里面。我只要一回家,就把老师交待的抛到九霄云外了。
为了改正我这个坏毛病,老师真是费尽心思,但我仍不知悔改。真到有一天,一位同学再也忍不住了,气愤的对我说:“你看,老师为了你都变成什么样了,你还不知道改错。”
我仔细一瞧,咦?颜老师怎么成这样了?以前年轻的面庞上早就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头发中的白发清晰可见,不知道是我气的,还是粉笔染的。从那天起,我暗暗下决心:我要改正这个坏毛病!
从此,我开始谨记颜老师的话。我突然发现,作文书还挺有意思的。特别是想象篇的,常常让我产生写作的遐想。我还把小说和漫画书都卖了,之后再去买作文书。现在,写作文,我再也不愁了,还写得洋洋洒洒,颜老师还经常在班上朗读我的作文呢!这时,我再认真看颜老师,她脸庞上的皱纹好像少了,白发也几乎没了,每天以微笑迎人。
这件事常常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永不能忘。是啊,老师是伟大的,和我相比,要劳累许多。而我们却不换位思考,不体谅老师!难忘师恩……
最新写作: 初三记叙文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不知不觉初中生活只剩下不到一年了。走进初三的这些天,每大都早早地起了床,旭口东刀,丌始了新的下,派祥和而又宁静的景象。夜晚,家人都在熟睡,而我却在书山题海中摸爬滚打,无人关心。
直到那天,我才发现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那天早上一阵轻轻地声音打断了我的梦乡,我缓缓睁开惺忪的睡眼,周围还是漆黑一片,我摸起手表,发现现在才四点,是什么发出的声音呢?我拖着昏昏暗暗的身体走出卧室,发现厨房的灯还亮着,这光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眼球,我的睡意顿时全无,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门口,看看到底是谁,是母亲!我连忙捂住了嘴,惊讶的几乎要叫出来了。母亲不是等我起床了才做饭吗?怎么?我恍然大悟?才知道母亲是为了给我留出宝贵的上学时间,我的心突突的跳着,我向前一步,仔细的朝门缝里看去,门没关紧,我从门缝中看清了母亲的全貌。
母亲身上穿着一个侵满油渍的围裙,没有开轰隆隆响的油烟机。炒菜时冒出的油烟,一股脑的涌出,母亲的围裙上又被染上了新的污责,待油烟消散,我隐隐约约看见母亲微微佝偻着脊背,双手伏在灶前,手里拿着铲子轻轻翻炒着菜,我看到了一股行云流水般的柔关,那轻轻响动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整个國房透露着一股静,一种出奇的静,那种静论人心,给我带来无边的感动,母亲用手拭去头上不断冒出的汗珠,汗珠洗刷着母亲的头发和母亲的脸庞,我看见了母亲那逐渐增多的皱纹,两眼一热,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我两颊滑落。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时光弹指间过去了,走进初三的我,有些继茫,但我不怕,因为不仅是我走进了初三,母亲也陪我走进了初三,做我最坚强的后盾。
[写作分享] 初中记叙文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这不,说起来真丢人:那天,我竟然走丢了。
10月5日,我们两家人去西湖玩,吃了饭就准备回家。当天早上,西湖边汽车限号,我们只能把车停在了附近的一条马路边。为了记住停车点,妈妈还用手机拍下了附近的路牌呢!眼看着就要到停车点了,爸爸和叔叔走在了前面,我和妹妹走在中间,妈妈和阿姨走在最后。我们一行人兴冲冲地往前赶。
走着走着,我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刚刚还在叽叽喳喳说话的妹妹怎么没了声音?太不像她一贯的风格了!我赶紧抬头四下里张望。“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人们都不见了,连妹妹也没了踪影。我惊慌失措起来,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厉害。不过,很快,我就冷静了下来。仔细一想,几分钟前我还和妹妹讲话,刚才想了一会儿心事,人就不见了,那么,我肯定没走远。想到这儿,我的心平静多了。当务之急是找到大人,他们如果发现我不见了,肯定也很着急。
我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默默在心里喊妈妈。为什么我没有大声喊呢?告诉你们吧,我怕被坏人听到,知道我走丢了,把我抓走呢!走了一阵,没有找到他们,我转念一想:妈妈他们肯定在车子旁等。于是,我又拼命回想停车场的位置,可惜,找了好久也没找到。这下,我只能用“必杀技”----打电话了。真是“老天有眼”,这时,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家“二盅饭店”。想起以前老师曾跟我们说过:“如果迷路了,可以找附近的酒店或饭店,打电话求助。”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急匆匆地走进了饭店。我看到前台有一位阿姨,就彬彬有礼地说:“阿姨,这里的电话能借我打一下吗?”阿姨很客气,微笑着说:“行。”我赶紧拨了妈妈的电话,结果,没打通,原来拨打外地号码前要拨零,我只好又拨打了一次。铃声才响了一下,电话就打通了。我焦急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们在哪?我在二盅饭店,你快来接我。”可是,妈妈不知道这个饭店在哪儿,热情的服务员阿姨又帮了我的忙。为了让妈妈尽快找到我,我站在了饭店门口,很快,妈妈的身影出现在马路对面。她飞一般跑了过来,我也忍不住向她跑去,一下子扑到了她的怀里。
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碰到走丢了的情况,你可以选择在原地等待,也可以像今天一样,到饭店或者酒店打电话。儿子,你做得很对,妈妈感到很欣慰。”听了妈妈的话,我其实很惭愧:要不是我走路开小差,怎么会走丢呢?不过,这次的经历让我懂得了:遇事不慌张,总能想到解决的办法。这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