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的大地上,每天都有很多故事发生,但我们都只在关注自己,这次,和我一起走进小草和野花的对话吧。
春天,风和日丽,轻轻地微风抚摸着青草和野花,她们舒适极了。
小草说:“啊,我的身上是那么的翠绿,那么的清新!”野花毫不示弱:“哇,我的色彩多么鲜艳,多么美丽!”小草说:“哼,你一没有玫瑰的鲜艳,二没有桂花的芳香,三没有梅花的坚强,四没有荷花的出污泥而不染,五没有百合的美丽。真想不明白,有什么可以让你来自满的?”野花气急了,说:“切,你以为你蛮了不起啊,看你这样,怎么长都长不高,只有这么点,还没我三分之一高呢,好意思在这儿说!”小草马上反驳道:“我虽然比较小巧玲珑,但我有坚强的毅力,很多孩子们都在我身上打滚,踢足球,我还是完好无损,你什么时候看见我被踩死过?只有你才是,一被踩死就是一大片!”野花很愤怒,叫道:“哼,我一被踩死就是一大片?你也不看看你说的那些名贵的花儿,那些名贵的花儿只会一被人看见就被摘去,生命更保不住,再艳丽,再芬芳,再坚强,再出污泥而不染,再美丽,一被小孩子看见了,就没什么活的希望了,我虽然没有玫瑰的鲜艳,没有桂花的方向,没有梅花的坚强,没有荷花的出污泥而不染,也没有百合的美丽,但是我不会被人类给采摘,我的生命一直都会存在!”小草和野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着,分不出胜负来,就是这样吵着。
日复一日。春天走了,小草和野花吵着……夏天走了,小草和野花吵着……秋天来了。小草早已没有了春天、夏天时的翠绿,坚强,将要枯黄;野花也没有了春天、夏天时的芬芳,漂亮,将要凋谢。在枯黄和凋谢最后的日子里,她们依然互相争论着,直到他们生命将要完结的时候,小草说了一句话:“唉!瞧我这一生干了些什么啊?就和一朵野花在吵架,吵了一生的架,值得吗?就是为了跟她吵架,世界上的美好我也没享受,快乐我也没获得,有意义吗?我为什么为了没有意义的事而耗费了一生呢?”野花也说:“唉!我这一生就浪费在跟一颗小草计较了太不划算了!”
当她们一起去上帝那儿报告时,上帝说:“下辈子无论你们投胎成什么,都要记住,不要跟无关紧要的人和物浪费宝贵的时间!”
[写作分享] 初中记叙文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这不,说起来真丢人:那天,我竟然走丢了。
10月5日,我们两家人去西湖玩,吃了饭就准备回家。当天早上,西湖边汽车限号,我们只能把车停在了附近的一条马路边。为了记住停车点,妈妈还用手机拍下了附近的路牌呢!眼看着就要到停车点了,爸爸和叔叔走在了前面,我和妹妹走在中间,妈妈和阿姨走在最后。我们一行人兴冲冲地往前赶。
走着走着,我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刚刚还在叽叽喳喳说话的妹妹怎么没了声音?太不像她一贯的风格了!我赶紧抬头四下里张望。“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人们都不见了,连妹妹也没了踪影。我惊慌失措起来,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厉害。不过,很快,我就冷静了下来。仔细一想,几分钟前我还和妹妹讲话,刚才想了一会儿心事,人就不见了,那么,我肯定没走远。想到这儿,我的心平静多了。当务之急是找到大人,他们如果发现我不见了,肯定也很着急。
我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默默在心里喊妈妈。为什么我没有大声喊呢?告诉你们吧,我怕被坏人听到,知道我走丢了,把我抓走呢!走了一阵,没有找到他们,我转念一想:妈妈他们肯定在车子旁等。于是,我又拼命回想停车场的位置,可惜,找了好久也没找到。这下,我只能用“必杀技”----打电话了。真是“老天有眼”,这时,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家“二盅饭店”。想起以前老师曾跟我们说过:“如果迷路了,可以找附近的酒店或饭店,打电话求助。”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急匆匆地走进了饭店。我看到前台有一位阿姨,就彬彬有礼地说:“阿姨,这里的电话能借我打一下吗?”阿姨很客气,微笑着说:“行。”我赶紧拨了妈妈的电话,结果,没打通,原来拨打外地号码前要拨零,我只好又拨打了一次。铃声才响了一下,电话就打通了。我焦急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们在哪?我在二盅饭店,你快来接我。”可是,妈妈不知道这个饭店在哪儿,热情的服务员阿姨又帮了我的忙。为了让妈妈尽快找到我,我站在了饭店门口,很快,妈妈的身影出现在马路对面。她飞一般跑了过来,我也忍不住向她跑去,一下子扑到了她的怀里。
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碰到走丢了的情况,你可以选择在原地等待,也可以像今天一样,到饭店或者酒店打电话。儿子,你做得很对,妈妈感到很欣慰。”听了妈妈的话,我其实很惭愧:要不是我走路开小差,怎么会走丢呢?不过,这次的经历让我懂得了:遇事不慌张,总能想到解决的办法。这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