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黑暗中的一盏灯,温暖这你的心;友情是一双温暖的手,如果你在命运中摔倒,它会把你扶起来;友情是一块木板,当你被汹涌的浪击翻了船,它会漂过来把你救起。
我就有过了这样的经历。那是一个寒冷的日子,天上白云朵朵,地上呼呼地刮着刺骨的寒风,就算是穿着厚厚的棉衣也会感到丝丝的寒意。
我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寒风迎面而来,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就在回教室的路上,我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当我爬起来时,感到比刚才更冷了。一看,竟然是新买的棉衣上穿了个大洞,还擦伤了手臂,寒风毫不留情的吹进我的衣服里,伤口上那种疼痛的感觉至今还能感受得到。就像被刀割一样痛。当我还在呻吟时,我发现我手中的饭被丢到前边不远的地方,我走过去一看,里面的饭全洒出来了,我再看看天,这时天已经变成云密布了,我拿着一个没有饭的饭盒,忍着痛慢慢的走回教室。当我回到教室时看见同学们正高兴的吃饭。
心里不禁一酸,我的好朋友陈刚看见我狼狈不堪的样子,便上前问道:“你怎么了?”虽然这只是一句既普通又简单的话,但却使我哭了起来,我擦了擦眼,然后把刚才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他,他听了后,马上脱了他的棉衣,双手边抖动着边把他的棉衣披在我的身上。陈刚是个既瘦弱而又不耐寒冷的人,只见他边打抖边走向讲台,把我的事告诉大家。大家听了后,纷纷你一些,我一些的把我的饭盒填得满满的。
王佩华给了我一些饭,每粒饭仿佛都发出耀眼的光芒,她其实是一个大胖妹,平时连自己也不够吃;王强给了我一些青菜,那些青菜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其实前几天我和他打架了,好久没理会对方。忽然一股暖流从脚底一直涌上心头,流遍全身,伤口忽然奇迹般地变得不痛了;心头上的痛楚扶平了,脸上热泪盈眶,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吃着这盒饭,感觉这是天下最好吃的饭;我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盒饭里包含着我和同学们之前那深厚的友谊。
同学们间的友情一直装点着我,使我成为世界上拥有好比钻石般耀眼,翡翠般珍贵,黄金般昂贵的财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