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和姐姐一起去山坡上栽树苗。
出门不久,我们便来到山脚下。山脚往东就是我们的“选苗基地”了。我和姐姐精挑细选,终于选中了一棵看起来粗壮挺拔生命力比较旺盛的树苗。继续往前走,便是我们的“植树场”。今天太阳难得赏脸,沐浴在阳光下,我们的植树场看起来风光明媚,无限迷人。
我们放好植树工具,四处望瞭望,选定了一处,便开始行动。我们先挖了一个大坑。挖坑可真不容易啊!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挖了许久,才挖一点点大。我正想着:“放弃吧!”抬头看见姐姐的认真劲儿,吐吐舌头,又埋头继续挖坑。在我们锲而不舍的努力之下,一个大大的洞终于挖好了!看着眼前的大洞,“耶!”我不禁欢呼起来。
接下来,便是最重要的工程——种树。我们首先将选好的那棵粗壮挺拔的树苗拿来,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入挖好的动洞里,一点一点地扶正。扶正之后,姐姐叫我扶好树苗,然后姐姐用铁锹铲土,将洞一点一点地填满。为了不让小树苗倒下,我们还在周围用铁锹敲了几下,感觉还不是很结实,我干脆踩上去跳了几下,把土压得严严实实的。
“好了,妹妹,我们来给树木浇水吧!”姐姐招呼我去帮她抬水浇树。平时看妈妈浇水时感觉挺简单的,我自己实践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浇水的学问可大了:水浇少了,土壤湿不透,树苗生长会受影响,甚至会枯死;水浇多了,土壤过于湿润,小树容易倒下,甚至会把树苗的跟烂掉,看来浇水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