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植树节初中文章范文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干净,美丽的家园。由此,人们设立了“植树节”。
每年的植树节,我们都要种三棵小树苗。记得之前,我和我的家人就去了山中种小树苗了呢!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个植树的好日子。小鸟站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儿。小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嘴里还吐着泡泡。
“叮——叮——”,闹钟唱起了歌,听到声音后,拿起闹钟一看6:50,我就起床了。以往还在呼呼大睡的我,现在怎么起得这么早?告诉你们吧,因为今天是“植树节”,我要和我的家人一起去山上植树。
我们吃完早饭后,就开始准备“行李”。我们带了两棵小树苗,两把铁锹,两个小水桶,就出发去我们村前的小山坡上。因为最近今年砍伐比较严重,所以这个小山坡差不多是赤裸裸的。
我和家人爬上了这小山坡上,看到上面有许多人在植树。我们选了一块宝地,这块宝地既照得到阳光,也淋得到雨水,完美极了。开始植树了,妹妹提议我们分成两组,爸爸和妈妈一组,我和妹妹一组,看我们谁先把小树苗给种好。我和妹妹立刻开始行动了,我们先拿了一颗小树苗,一把铁锹和一个小水桶。我先用铁锹在土地上挖了一个坑,再把小树苗的根部放进坑里。同时妹妹已经去打水了,在我把土填好的时候,妹妹也回来了,我和妹妹开始洒水了。
我瞄了一眼正在一旁种树的爸爸,看到爸爸还在填土,心里暗喜:“我和妹妹赢定了!”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加快了种树的速度,我看到爸爸加速了,我和妹妹也加快了速度。最后,我和妹妹把水洒好了,我俩已是满头大汗,为了就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植树造林,让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