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那份情谊,就象深空乍现的那抹余光,深藏在时间隧道里,如若回归她的原点,看上去仍然是那样的炫目、冷艳、娇美,不失为宇宙孩提时代烂漫与清纯。高中,青涩的时光,点点滴滴,多少事,回忆起来,还是那样的美好!
那天,广州的同学挂来电话,突然间跟问起李同学的去往,我说,与他失联已久了,现在也不知他身在何方……
放下电话,因为又提起李同学的名字,一时间,我脑海里净是他的影子——
李同学,细高个,脸小小的,有点苍白,但总是带着那种调皮嬉笑的样子。他一家子是因为历史的什么东东被下放到我们这小地方来的,故此,他有家境不好的重负,也有大地方人的那种视界宽,见识广、高傲且有些优越感。他在我们同学中,显得很另类,独立特行,不合群,与大多同学不常交往,但与我却交好,几乎成为知已。记得一有闲暇之余,他总会约我一起出去散步。因此,操场上,山岗里,小河边都曾留下我们的身影和聊天玩耍的笑声。我长在乡野,自小也喜欢听长辈讲些民间的奇闻轶事,所以就把这些古仔添油加醋地讲给他听。他喜欢听,每每我不说了,他就不乐意,总是求着要我讲,这或许是他愿意和我相交相近的原因吧。我呢,也爱听他说省城的繁华与闻所未闻的一些新鲜事,听到好听的,总是会笑得眼泪都流出来,这或许就是我能和他成为好朋友的缘故吧。有时,我们也交流学习上的事情,有时我们也谈到理想和未来。时常都在憧憬着一个美好的愿景。
高中一晃,就结束了,我们又继续深造。又过了几年,就出来工作了。这其间,我们还保持着书信来往,彼此之间还时时关注着,惦念着,友谊这根红线还是紧紧地牵扯在手里。可是,后来由于彼此工作时空都发生频繁变迁的缘故,暂暂音讯就全无了。我曾多方打听他的行踪,但都以无果而终。听说他去了日本,是否如是,不得而知。
时光冉冉,经年就此逝去,李同学你究竟在哪里呢?曾经的少年知已,其实,我一刻也没有忘怀,我真的深深地记着我们的那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