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家并不陌生。儿时懵懂的我只以为学校是离开父母,里边有许多小朋友和自己一起嬉戏。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总免不了有离开父母的哭闹,而且出现了几个新词:老师、同学、教室、学习……
那时虽说要学习,但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尤其是最喜欢老师组织我们在冬天或春天去西花园的游玩。那时西花园风景还是很美丽的,没有死臭水沟。
在冬天,雪白的厚厚地毯;树枝上挂着可爱的小雪花,而且还在一点点增加,就像一个人披着白色大衣,散着雪白的长发,一动不动,显出一种特殊的高贵与神秘;亭子顶上的积雪,就像给一个坐着的老人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小朋友们开始了玩闹,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挖雪坑……虽然是在冬天,身上却是大汗淋淋,面红耳赤。
迷人的风景,孩子们的嬉玩,形成了一道令人难忘的美丽风景线……
现在,曾经的无忧无虑哪里去了?有的只是学习的压力,大考有时没考好,总要面对老师的责罚,家长的批评;而我对这些只是一笑而过,我知道我尽全力了,坚持了,难道这还不够吗?从前的大考,爸妈经常鼓励我,哪怕一次、两次、三次考不好,他们也会给予微笑和鼓励;现在,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学校,仿佛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囚牢着我们这些渴望从前自由,向往美好蓝天的小鸟。不管我怎么挣扎,也逃不出它的魔掌。
这样又能怎样呢?只有全身心投入学习,只为考上大学,为了美好的自由而奋斗,这才是唯一的出路。
……这些都已成为过去,一去不复返,只有深深的怀念。但这也是白费的空想。天黑了,我望着“凄黑”的夜晚的月亮,心里好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