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意思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让我懂得许多道理的地方,它就是我的学校——七都中心小学。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圃园,花圃分为两处,一处左边,一处右边。左边的花圃中间有一座假山,是用许多石头砌成的,它虽然没有桂林的石头那么奇形怪状,但也算奇,那一块块高高的石头像人的手指,好玩儿极了。右边的花圃风景也是好看,一条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走在上面,还挺舒服呢!路的两边都是草坪,短短的小草毛茸茸的,煞是可爱,草坪中还种这一些树,有铁树、枫树、柳树、桂花树、紫薇树等,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情趣。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四棵高大而挺拔的杨树,它们像一个个卫兵一样,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抬眼望去,只见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它的两旁还有一棵棵小树。微风一吹,国旗就像小树的指挥者,指挥着它们唱起了歌,跳起了舞。国旗的后面是我们的校碑,校碑的后面也有两个花坛,花坛里的花儿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粉的……好看极了。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仿佛到了仙境一般。再往前走,是一个走廊,走在里面,悦耳的读书声会使你陶醉。操场的两边枝繁叶茂的树们,整整齐齐地排在操场的边上。操场是运动健儿的摇篮,也是同学们嬉戏玩耍的乐园,更是运动员不可缺少的地方。操场中间有一棵粗壮而茂盛的酸枣树。春天,酸枣树的叶子翠绿翠绿的,健壮的枝条向四周伸展开来,好像一把绿色的大伞。秋风一吹,树叶纷纷的落下地,像一只只黄蝴蝶。操场上除了巨大的酸枣树,还有在它旁边的一排排像士兵一样的桂花树,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深秋时期,桂花树长出了金色的小花,它们是桂花,若是雨滴打在了桂花上,桂花落了下来,就像下一场桂花雨。桂花落在地上,地上像铺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还散发着阵阵清香。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像欢快的小鸟飞出教室,来到操场,他们(她们)有的看书,有的玩游戏,有的跳绳。。。。。。
学校,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它能让我们开启智慧的宝库;它能给我们带来欢笑;他能让我们获得精神的支柱。学校,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啊!春天,大地恢复一片生机,校园里的花开了,像一个个娇气的小公主,它们有的绽开花朵,有的含苞欲放......真是千奇百怪呀,像一个美丽漂亮的大花坛。绿如翡翠的小草探出头来,像一个小娃娃,在春风的吹佛下,呵呵地笑着呢。桃树也开花了,那精致的花瓣,看起来小巧玲珑,有红色的,有粉红色的,还有白色的,真是姹紫嫣红呀。一群勤劳的蜜蜂,嗡!嗡!嗡!地飞进桃花采蜜,不停地叫,好像在说:“今天收获真不错”柳树也披上了长发,如烟如雾。盆景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像换上了新的衣服一样。爬山虎们正在比赛谁先爬到围墙顶上。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斜飞在瓦蓝洁净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好像在给爬山虎加油助威呢。小鸟在枝头上唱歌,可能在赞美我们美丽的校园吧。春天可真美呀。
夏天 ,烈日当空,同学们有的在操场上打篮球、有的在树下做游戏、有的在打羽毛球、羽毛球一下子跑到这边,一下子跑到那边,让人眼花缭乱、还有的在踢足球……风伯伯们看见他们汗水直流的样子,不时也吹起了一丝丝凉风。知了在树头上叫着“吱!吱!吱!”似乎在歌唱夏天的来到。蜻蜓扇动它那又小又薄的翅膀,在明丽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树木也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叶让整个校园变成一个绿的世界,小草依然保持绿色的面貌,有的小花仍然拿着春天的接力棒,有的却淘汰出局。在夏姑娘的催促下,牵牛开出了花,偷偷爬在教学楼上,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呢!夏天真美呀!
不仅炎热的夏天很美,而且金色的秋天也更美。秋天,整个校园变成了金色的海洋,枯叶在校园里飞舞,小草和小花的叶子都变黄了,同学们也渐渐加厚了衣服,上课了,整个校园显得更安静了,只能听见风吹的声音和琅琅上口的 读书声。就在这是菊花和桂花开放了,整个校园弥漫着菊花的清香,,清香里还夹着几些桂花香味,一闻,让你心旷神怡。黄桷树也显出身手,过了几个星期,嫩绿的叶子从枝条上长出来,在明媚的阳光下,闪着绿油油的光。下课了,同学们有的在菊花前转一转,有的在桂花树前闻一闻,有的在黄桷树下看一看,整个操场好不热闹。朴素的秋天也很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