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等待高中作文
小时候,大部分的时光都在奶奶家度过。记忆中,奶奶会刺绣,而且技艺精湛。一条条红色的小鱼,一朵朵娇羞的花儿都在奶奶的手中变得活灵活现。读幼儿园的时候,奶奶的小孙子出生了。按辈分来看,那个刚出生的婴儿是我的表弟。从他降临世间那天起,奶奶日夜不停地给他做了一个又一个绣满花纹的肚兜,眼里充满了期待。只是如今的婴儿都已不穿肚兜。为此,全家人都轮番劝奶奶,但她每次都微笑着且坚定地摇头。后来,即便表弟只穿了一两次,奶奶也心满意足。
读小学以后,去奶奶家的次数相对少了。有一次,我惊讶地发现叔叔的房门紧闭着,上面贴满了胶带。我扭头看着爸爸,只见他快步走了过来,把我带下楼去。不知为何,我只问了一句:“表弟呢?”我清晰地记得爸爸当时一言不发,靠着车门点了支烟。烟雾袅袅地向四周散去。尽管还在不谙世事的年龄,我心下便懂了一半。从大人们的谈话中,我渐渐了解到事情的大概。叔叔和他的妻子与奶奶不合,矛盾越来越大,最后他们选择搬出去住,同时还带走了表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隐约地感受到这件事似乎带着一点不可言说的性质,同时,却又在亲戚口中广泛流传。可以说,从小学开始,大人们从未停止过对它的谈论,带着阴沉之气。叔叔一家和奶奶的矛盾我不必太了解,但我知道从表弟离开奶奶家之后,奶奶的期待变成了永无止尽的等待。奶奶对表弟的想念周围人都明了,他们总是对我说:“你一定要懂事哦,一定要常去看看奶奶。”
其实,最明了的人应该是我吧。每次去奶奶家,她都会拉着我的手,笑眯眯地说:“又长高了呀!”随后轻轻地叹息一声:“不知道你表弟现在有多高了,应该到你肩膀了吧?”在一年又一年的等待中,奶奶的视力越来越差,无法再刺绣了。有时,她会略微自嘲地说:“老了,不能再给你表弟做肚兜咯!”听到这话,我心里不免一愣。难道奶奶的记忆仍旧停在表弟刚出生的那一年么?也对,那年是她最幸福的时光,因为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对日后合家欢来的期待。可现实却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作对。也许,奶奶并不需要小辈给她买贵重礼品。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孙子孙女可以陪伴在她左右。为了这个愿望,她一直在等待。在周末,她会守在电话旁,等待着叔叔给她打一个礼节性的电话,充满期待地等待着听到表弟的声音。尽管希望不断落空。在春节,她会守在电话旁,等待着表弟跟她说一句“奶奶新年好”,等待着叔叔说一句“今年我们回家吃年夜饭”。在黄昏,她会找出那年做的肚兜,等待着满心期盼的幸福。
实用作文: 关于成功的高一作文优秀(篇七)
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不努力战胜风雨又怎么能看到阳光的美丽?妥协放弃成功只能遥遥无期。
成功需要努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我们都是渴望成功的,我们都有用尽心思的“想过”成功,但现实是残酷的,因为它给的机会太少,而是我们没有努力。不努力就算机会太少,而是我们没有努力。不努力就算有机会划过“天空”,我们又有什么能力抓住它们?成功只奔向能够看见它们愿意为它们努力的人。一切的“想”都只能是想,它不会变成现实,只有努力,才能将它们实现。
是否知道邓亚萍这个人?不错,她就是一个很厉害的乒乓球运动员,很令人惊叹对吧,不错,对于一个身材各个地方都不符合运动员的人来说,谁会想到她怎么可能成功呢?但她确确实实地做到了。从小,邓亚萍就梦想成为一名运动员,在面对自己不符合的地方,她没有放弃妥协,因为她知道努力就能成功,于是,她不管别人说什么,她只在乎自己做什么,“别人练一个小时,我可以练一天。”邓亚萍在做采访时这样说。或许也正是她这种不懈努力的精神最终引领她走向了成功的巅峰。
所以成功需要努力!
回想回想,不仅仅是邓亚萍,古今中外有多少成功人士都和她一样努力才获得成功的?答案数不胜数。足球巨星贝利努力练球,不放弃不妥协,成为足球巨星;居里夫人热爱科学,努力工作最终成为科学界的伟大人才……
所以成功需要努力!
渴望成功,就要有胆量,有毅力挑战成功,“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成功需要努力,问问自己,我努力了吗?不努力,我凭什么成功?
成功需要努力。努力吧,用努力之水浇灌成功之花,你会看到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