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幸福的地方,只有幸福的人。
——题记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深夜妈妈送到房间一杯热气腾腾的香茗。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老师早出晚归陪伴高三学生争分夺秒的场面。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马路上搀扶摔倒老人后双方一个简单的微笑。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灾区人民听到温家宝总理关切的话语。
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和风吹拂在我的脸上,轻轻的闭上双眼思索着幸福是什么。
文学家在一段痛苦的挣扎后,告诉我们,他们,很幸福。
“我的职业是生病,业余是写作”史铁生曾这样说过。他堪称全中国最不幸的人。双腿瘫痪、肾管炎、急性肾炎、尿毒症,但他仍然可以笑谈人生。他通过自己的文学作品告诉我,他很幸福。他很乐观,他很开朗“没有疾病哪来的痛苦,没有苦难哪来的感悟”。他的感悟,痛彻心扉;他的感悟,令人回味;他的感悟,引人深思。他很不幸?不!他很幸福。而我?健全的身体,健康的身体状况。因此,我可以比他,更幸福。
社会活动家喧闹了一阵子之后,告诉我,他们,很幸福。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们,开创了激进派;他们,领导了新文化运动;他们,创办了新青年;他们是社会活动家,他们在混乱的时期上演了最精彩的一生。他们不是别人,正是我们所熟知的陈独秀、胡适、李大钊……身处在乱世中能够不同流合污;身处在乱世能够勇敢的站起来反抗,身处在乱世中能结起青年一起斗争。他们为别人争取幸福,他们是幸福的。当今,安定的生活,和谐的社会,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相比起来,我比他们幸福。
慢慢地睁开眼睛,突然,我知道啦,知道了幸福对于我而言究竟是什么。
没有幸福的地方,只有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