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我的高中生活
高一,老师一脸严肃对众学生道:“高一是最关键的一年。”
高二,老师一脸严肃对众学生道:“高二是最关键的一年。”
好吧,这两年都是最关键的。不过这句话貌似有点逻辑上的问题。
高一,老师看着满脸憧憬、青涩的众学生,语气沉重:“当你们迈入高一,你们就面临着高考。”众生骇然,且深以为然。
高二,青苹果成了老油条,众生慵懒地靠在桌子上,老师见状,语气更沉重了几分:“高考就在你们眼前,已经在向你们招手了,这点时间眨眼就过去了,你们时日无多。”众生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无悲无喜,神色淡然。
好吧,每一天,高考都近在咫尺,都迫在眉睫,都火烧屁股,都千钧一发。它在我面前晃了一年,并且还将继续晃下去,再招两年的手。
招这么久的手,它不累我们也眼花,真诚希望它最后一年再蹦出来刺激我们的心跳。
草盘职业中学高二徐良
作文推荐: 高中生活文章(经典版)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一繁茂的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时,新的一天开始了。
戴上耳机,想要去那世外桃源,远离城市的喧嚣,顺便看望居于乡下的奶奶。我穿过城市里热闹的人行横道,我看见地铁里每个人都在思考。我想这种节奏,是否太快了。不一会,到了那个好似林荫大道,别有一番韵味的地方。
陶醉地嗅着那桃花的味道,有些独特,不像牡丹的香气扑鼻那么浓,又不像茉莉的清新脱俗那么淡,好似仙气,有种稍纵即逝的感觉,想捉,却又捉不住,悄悄从鼻间溜走,不经意间,我已走到奶奶家的楼下。
刚准备上楼,便看到一对老夫妇,一起走下楼来呼吸新鲜空气,他们身着丝绸般棉柔的太极衣,手拿宝剑。不知怎么,我突然想看看他们的生活。我走上楼,透过窗户看到,他们正随着节拍舞剑,是那样缓,那样闲,我脑海里不禁蹦出一个词——以柔克刚。相比之下,他们的慢生活更令我向往,看到他们舞剑,内心一下就平静下来,再无浮躁二字。
暇想之余,回神一看,那两位老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我思寻着,他们会去哪呢?这时,他们换上了便衣,拎着一大袋菜回来了。他们身边还有个正值妙龄的少女,也许是他们的孙女吧,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走上楼。我想,此时他们一定一起做饭,是多么轻松快活。
到了下午,一切都显得慵懒,午后的阳光照得人好舒服,加上孩童在梦乡中的轻轻呢喃,那画面呈现出的应是祥和之景吧!那两位老人提着水桶下了楼,一瓢一瓢的洒下,那水滋润着树根,也滋润着我的心,阵阵微风拂过,吹乱了那老妪的银丝,一缕缕从耳边垂下,身旁老翁怜爱地用那饱经苍桑的手捋起她的发,放至耳后。
这种生活,就好比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好比王安石的花木成畦手自栽,虽生活在都市的边缘,却能悠然自得,这何偿不是一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