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蜡烛初一学生作文600字之五
这天停电了,妈妈买回几根白色蜡烛,很普通的细长圆柱体,头顶上一根灯芯。
蜡烛,是过去人们夜晚照明的工具,自从有了电灯,蜡烛也是乎被人们遗忘在了某个角落。只有停电的时候,大家会不约而同想起它,找到它,点燃它。屋子里黑乎乎的,妈妈帮我点燃蜡烛,我坐在不够明亮的光线下写作业,亮光虽不如电灯强烈,但蜡烛的亮光却似乎有一种强大的能量,给人一种莫名的暖暖的感觉。我不时看一眼慢慢变矮的蜡烛,只见它默默地燃烧着,融化的蜡有好几滴都顺着蜡烛身子慢慢往下滑,真的像极了眼泪,这就是人们说的蜡烛流泪么?看着蜡烛一点一点变矮,我的心微微一颤,看着这小小的火苗感动起来:那一晃一晃的火苗温柔地亮着,似乎带着微笑,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呢?我似乎感受到了它燃烧的时候闪耀着强大能量……
看看作业本上老师留下的红色痕迹,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老师温和的笑容。蜡烛是多么像我们的老师们呀!老师们也是默默地,毫无保留地授予我们知识,教导我们认识社会,启迪我们的智慧,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健康成长,为祖国培育着下一代。我们错的时候,老师们用他们的慈爱鼓励着我们,做得好的时候,总是一脸的慈祥与欣慰。老师们就像蜡烛,永远燃烧的是自己,照亮的是别人。用他们的无私奉献,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最后留下来的总是满头白发……无论什么样的学生,老师们总是用他们的慈爱呵护着,可当学生离开学校的时候,是否还记得伴随我们成长的老师们呢?可还记得老师的教诲和关爱?我想,不管我们走到哪里,老师们的恩情就像蜡烛的亮光一样,总是那么温暖地摇曳在我们心中;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们将永远铭记伴随我们成长的“蜡烛”般的默默温情。
蜡烛的火光在我眼前摇曳,温暖从我心底升起,慢慢荡漾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