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等待初一作文之
有人说等待是难熬的;有人说等待是快乐的;有人说等待是不耐烦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同的感觉呢?我认为从等待中可以看到一个人的性格。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那一场大雪令我记忆犹新。
那时,我和爸爸、妈妈正准备着行李,打算回老家过个“小年”,正好看到电视上播出了:“许多道路被积雪覆盖,外地农民工无法回家”、“航班延误、”“铁路售票口买票难”等新闻,使我们一家心中不免有些担忧。幼时的我总觉得雪是美丽的,喜欢看大雪纷纷扬扬飘落到地面,为大地盖上一条棉被。可现在我对雪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喜爱之情,反而我与它之间像有了一层隔膜。
回老家的前半段路程一路顺风,我们一家有说有笑。可刚出发一个小时不到,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也许是它太“贪心”了吧,它似乎想为我们车上的挡风玻璃也盖上一层棉被,这调皮的小家伙!你别说,我们可真被它打败了。
积雪封住了道路,公路上的车子都不得动弹,只有铲雪车能自由奔驰。许多车主耐不住等待,猛踩油门,企图冲出去,结果车子却抛锚了。
经过铲雪车的来回作业,积雪终于被铲掉了,可车子却进行缓慢,因为前边有许多抛锚的车拦在路中央呢!
这时,我发现等待是难熬的。父亲平常驾车回老家顶多五六个小时,这次,父亲连夜驾车二十三个小时,而且还没怎么休息过,一直被堵在路上。父亲的性格比较急躁。
这时我发现等待是不耐烦的。母亲一直陪伴着父亲,陪他说话,提醒他注意车辆,可母亲却一直叹着气,似乎对这雪有些厌恶。母亲性格比较急,有些内向。
我是快乐的。我对这种等待没有不耐烦,没有厌恶。因为我啊,是出了名的小乌龟,做事总是慢吞吞。在路上,我是而酣睡,时而叫道:“妈妈你快看那树,好多雪披在上面。”表面上,我很喜欢雪,可我心中也有担忧;何时才能到家?不过,我的性格是开朗的,是个慢性子。
我终于对等待有了认识,可我还是不明白什么是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