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友谊高中作文
在人生的夜空路里,朋友就像星星:有的像流星,一闪即逝;有的则像北极星,永远闪耀在夜空里的那一端。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正好有一颗这样的北极星。同时我又是不幸的,因为我与这颗“北极星”就像黑夜与北极星一样:虽心形影不离,但却都彼此沉默着。
共同爱好,美好相识
我们在初一时认识的。她是个当之无愧的才女,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唱歌、跳舞、画画样样精通,她还喜欢弹古筝,最喜欢的是画画。
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共同爱好,我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从音乐、舞蹈、美术一直到学习,我们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我喜欢听她唱歌,她喜欢听我吹笛;她为我弹古筝,我为她画素描:我俩还喜欢一起游山玩水……不知不觉间,我俩成了学校里的“黄金搭档”,各种各样的活动中都会出现我俩的身影。并且每次都能成功登上领奖台。短短一个学期里。我俩一共大大小小获得了近十个奖,其中最高奖项是我俩一起合作在一次绘画比赛中的道德,作品名叫《天涯若比邻》,拿了个全省第二名。
新的泥潭:彼此沉默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第二个学期里我身上发生了一些变故,让我整整一个学期都郁郁寡欢。了解我性格的她并没有过多的打扰,在刚开始时安慰了几次也便知趣的没再多说。就这样,我们开始沉默了一个学期。直到第三个学期来临,我好不容易从阴影中走出来,却发现我又陷入了一个新的泥潭中:我竟与她“无话可说”了!唯一的语言就只剩下了微笑和点头,就连在组织活动时我们彼此都能从对方一个眼神里明白对方的意思。
阴雨三月,枯木逢春
这样的生活总让我觉得少了什么,我于是就开始试图回到“从前”,但都没有成功。就在我快要放弃,即将转学前一个月某个周末,那天下着雨,而他竟在那天冒着雨来找我,为的就是告诉我他愿意与我回到从前的友谊……
那天之后,消失了近一年的“黄金搭档”又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我跟他又回到了从前,唯一的区别就是话少了很多,不是因为没话可说,而是因为我们发现那些话是多余的。虽然只有一个月,虽然两人之间的话也只是比沉默是要多上一点,但这一点都不妨碍这成为我们相识以来最快乐的一个月。
天涯若比邻
如今,尽管我已与她相距千里,尽管我与她是通过无声的写信来联系的,但现在我两都不会再因为彼此这样的沉默而悲伤难过。因为我想起了那幅我和她一起画的那幅画,画的名字叫做《天涯若比邻》。
品味沉默的友谊,让我觉得酸,觉得苦,但更多的是一种别样的甜,因为我们毕竟心有灵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