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初二初中作文:只为友谊而牵挂范文
只为友谊而牵挂
晓风残月之下,我独自一人徘徊在那条林间小路。
晚间拂晓,我为自己编织着一个美好的未来,明天我将步入中学校园,和新的同学见面,可我心里总有着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失望感,因为进入中学意味着会和小学六年的朋友分开,我一片怅然。
天上的残月泻下淡淡的苍白的月光,路边的芳草萋萋,整个夜色像个白色的幽灵,在我眼前肆无忌惮的发着淫威。早听说中学生活枯燥,中学老师无情,中学作业更是堆积如山,在这种环境中,我没有了知心的朋友,没有了欢乐,我的愁绪怎么能不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呢?
明早,我胆怯地走进新教室,望着一张张新面孔,一阵孤独、陌生,心里只是白茫茫的一片
大家自我介绍后,我对新同学有所认识,还有我的后桌一个帅气、调皮的男生。
同桌和周围的同学打得火热,她很开放,一下子和周围的同学就很熟,但我不行,我就是怕陌生,一声不吭的坐在位置上,胡乱地翻着自己的语文书
突然,后桌的男生把我的辫子拽了把,我很不情愿地回过头去,低声问道:有事吗?他用很爽朗的声音说道:我叫***,What about you ?他的坦诚感染了我,于是我很自我地回答道:My name is ***。
渐渐地我与他熟悉起来,我不再害怕、孤寂,因为他总能给我带来笑声、轻松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生病了,严重感冒导致发烧,并且那该死的喉咙也雪睛加霜,疼的我说不出话来。看完医生,我无精打采地走进教室,无声无息地坐下来。他慢慢拿出一盒药,真诚地看着我说:我妈让我随身带的,吃下去会好些!我被这突然而来的真诚惊得睁大了眼睛,伸出手接过药。我知道这样的真诚是任何人都不能拒绝的,即使我已经看过医生。
我和他很要好,他是一个很好的听众,总是陪我聊天,替我承受着我的喜怒哀乐,和我共同探讲讨着学习上的每一个问题。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却引来流言蜚语,说我和他早恋。每当我们一讲话,同学总是指指点点,班中往往语。我惘然了,难道同学之间真诚的友谊应该得到的是这些评价吗?
那段时间,我几乎不理他,渐渐疏远他,希望这样能够挽回些什第,他似乎也知终于忍不住对我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的出现让你一个女生听到如此骇人听闻的诽谤,所以你不理我,也是对的但是我觉得真正的友谊是不会因别人的传言而被淡化的。
我也不想这样,只是怕,怕你没等到我把话说完,他继续道:我只想我们回到现实中来,继续保持我们 的友谊。
我为他的真诚和勇敢所感动,并且以为我的逃避而惭愧,我告诉自己,友谊就是友谊,它是洁白无瑕,是不受任何污染的
从此,我们真诚相处,共同学习
虽然,现在我和他不能时时见面,但只为友谊,我依然把他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