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似流沙,没有把握住,就匆匆的流走,好在的是,我擦肩的把握住了。——题记
无意之间,我看到了你给我发的邮件“嘿,朋友有空吗?下午带你去梦幻王国玩。”原本打算复习功课的我,竟然答应了。
马路上的我们手拉这手一蹦一跳地走着,脸上的笑容已经要招架不住了,一长一短的背影更让人觉得我们是亲姐妹。
拿着票准备进去的我们被保安拦住了,她说三天前就说今天全场被包下来了,任何人都不能进去,门票会退给我们的。
我笑着的脸变了天,生气的甩开了她的手,然后质问道
“你怎么这样啊?我明天就要考试了,你这个样子不是存心在坑我耍我吗?”
说完我头也不回的就扭身走了,留给她的是长长的孤独的背影
那天,最后一节快上课时,窗外已经布满了乌云,随时都可能下雨。而我却非常紧张,怕雨下得大了,回不了家。一节课,我什么也没有听。只是在伴随着雷声的大小而紧张的害怕,最后竟有一点开心,因为并没有下一滴水。
“叮叮叮”放学铃响起。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书包,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往校门跑。但乌云好像在戏弄人,当我才跑出十几米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迫不得已我又折回了班。
多动症的我坐在位置上没事干,就往抽屉里掏出看,却不料掉出了一把伞。我很惊讶,但没有多想,就拿起伞背起书包回家了。
到家后问了爸妈,他们说不是。这使我更惊异了。第二天到了班上,我拿着伞走到班长的位置上,谢了谢她。因为在班里只有班长和他才会对我这么好,其他人只要不与我为敌,就是最好的了。
但班长却摇了摇头,我心里默默的想:不会,不会的,一定不是她。
“那是谁”我问道。
只见班长把目光转向我斜前面的位置“昨天最后一课她观察到了你的担心,于是就在你跑出去的时候,把她的伞放在你的抽屉里,自己淋着雨回去了。
那一刻我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只是没有流下来。因为我知道你是怕我受伤,怕我流泪,所以才把你的伞给我自己受伤。
友情是什么?友情是流沙,看的就是你会不会把握住,你握得越紧,它就会流失得越多,直到彻底消失。所以有时候友情受到困难也是不可避免的,你不能握得太紧,也不能握得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