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心灵高一作文其四
历经许多繁荣的时光,有时渴望自由的心灵,蠢蠢欲动,朝着离群的生活走去,向往自在,逃离繁忙。
当一个人独处时,尽管会使人寂寞,但是也能使人清静。聆听窗外清脆的鸟鸣,眺望花圃鲜艳的繁花,享受空中轻拂的微风,见证随时更动的自然,体会消遥自在的感动。利用独处的时刻,疗癒被压力腐蚀的心灵,填补被考验重创的灵魂,想像生命在未来翱翔,在未来茁壮。用感动的心去品味,无时无刻陪伴于身旁的一切,细心体会生活。
当一个人独处时,即使私密的空间会使人空虚,但亦能使人放松;当我们和众人相处时,虽然可以使人拥有同学间分享的快乐,却无法享受一个独自安逸的空间。而我喜爱独处的时光,因为独处能使人拥有悠闲,可以将所有的烦闷都抛于脑后,忘记尘世间的一切,做自己所期盼的,充实自我。而当我饱受折磨时,我希望能够独处,躲在暗处里默默地哭泣,用泪水洗涤我受挫的心灵,让它复元,将安定的心渗透全身,使自己能够振作,从悲痛的深渊里爬出。
我喜欢独处的时光,因为它带给我希望,以及亲近自我的机会,而非被缠绕于身旁的压力所击溃,开启我的心灵,让我看见更加灿烂的世界,看见在繁复的生活里无法见识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