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但是爱不一定要爱的轰轰烈烈,“大爱”往往是默默无闻的,是无声的,它无时无刻都在我们的身边。
“无声”的爱,也许就是一个温柔的眼神——
小学时光就像一本书,里面汇集了童年的许多美好的回忆。它无时无刻都吸引着你去翻一翻,读一读。当书页掀到这一页,那时的情景生动展现在我的脑海里:
六年级小学毕业前夕,学校要在每个班里评选出十名优秀毕业生,并举办一个庆典。我对自己充满自信,以为自己的成绩和表现都是足以当选的,相信自己能加入到这十名之中。可是事情总是不尽人意的,班主任没有选我,而是选了一位平时学习中等的学生,我心里很疑惑,又掺杂着沮丧。我心里不服气:为什么某同学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行?”虽然知道班主任一定有她的看法,但是我还是感觉自己好像比别人低了许多。轻轻地叹息声掺杂着我的气馁,并极力的克制着委屈的泪花。
当他们个个笑容满面,仿佛春天来临,花朵盛开。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的秋天来到,最后一片枯叶随着寒风的脚步缓缓落地。不争气的泪水无声地从脸颊上流了下来。我赶紧擦了擦泪,怕同学看见。
庆典结束后,我埋头在教室里看书,想借此消散自己沮丧的情绪。不知道语文老师什么时候进来的,走到我位旁,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我从老师的眼神中读懂了:这次你没有被选上不要紧,还有下一次。不能因为这次的失败而从此灰心,那下一次就没有成功的机会了。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积极的去面对,找出自己的不足,这样下一次才有成功的可能。振作起来吧!我敢感悟出老师对我说的话,脸上终于又荡漾起了春风,重拾信心。
我以后再也不会面对不如意的事情就失去信心了。因为我明白了:人生总有不称心如意的时候,这并不意味着你失败,你自己先失去信心,才是真的失败。
这个温柔的眼神,鼓励着我,凝聚着老师对我的爱。
无声的爱,就是一个眼神……要细心体会,你就会发现,无声的大爱一直都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