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描写蚂蚁的初一作文700字
走在回家的路上,正觉得无聊时,低了低头,弯了弯腰,系好鞋带。正好看见一群身穿“黑色工作服”的小家伙们——蚂蚁,正忙着“搬家”呢!
它们穿着黑色的施工式的“工作服”,头上戴着“安全帽”。我的目光跟着这些小蚂蚁走,终于,找到了它们那小小的“家”。从“家”里不断走出一列有一列蚂蚁,他们爬到一个小小的“坡”上,把食物运回“家”里去。还以为他们会搬一些水果之类的东西,可我仔细一看,啊哈!原来是自己昨天随手扔的一小块面包啊!
在这些“搬运工”之间,也有着很大的差别。看啊!有的蚂蚁很勤劳,一个人就搬了一大块往回走。有的蚂蚁也很懒,不愿意干活,只搬了一小块,几乎是看不见的,好像只有用显微镜才能看得见一样。原来,这小蚂蚁也是个爱偷懒的家伙呀!有的蚂蚁也发扬了“助蚁为乐”的精神。主动的去帮助那些搬不动了的蚂蚁搬东西。虽然它们数量不少,的都忙着搬东西,可它们总是排着一支又一支整齐的队伍从“家”里进出。
它们在聊些什么呢?他们的样子,似乎攀谈得很投机似的,聊了好久——好久——也不知疲倦,挪也不挪动一下。最多只是向路过的“路人甲”和“路人乙”打个招呼罢了!看着它们如此津津乐道的样子,我真想也跟它们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们的“国语”。
看啊!那只站在食物团上的蚂蚁,挺直了腰板儿的站在那里。它好像在奋力呐喊着什么。也许,它是站在上面给伙伴儿们加油打气,鼓励它们干得不错,让它们努力干活吧?也许,它是遇到了困难,站在上面大声呼喊着;“Help!Help!谁来帮帮我!”什么的吧?只可惜,它的个子太小,声音太低,不管怎么大声呐喊,我也听不见它在喊些什么。但我很想去帮助它,真恨不得自己也变作一只蚂蚁,去问问它;“喂!伙计!你在干什么呢!需要帮忙吗?”
随着时间的消逝,它们也渐渐地搬完了食物,太阳也在不知不觉中落到了半山腰。我望了望手表,发觉到,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也该回家了。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和不少的收获,伴着夕阳,欢快地向回家的放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