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初二作文
我认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微笑。
微笑,意味着心情愉快,是发自内心的浅浅微笑。而不是牵强的苦笑,或强烈的大笑或者,理解更深一点就是: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坦然理智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令人发指的事……
有的人会问:难道,当我们遇到什么挫折或不幸的事,也要微笑?我们笑得出来吗?
的确,几乎所有人在遇到挫折,不幸时的反应都是无助、痛苦甚至是绝望等消极情绪,几乎没有人在这种情况下笑得出来。但是。得声明一下,我所说的微笑并非表现在脸上的那种普通的笑容,而是对待人生各种事的态度。
当遇到挫折或不幸时,我们可能会有烦恼,无助,痛苦甚至更糟糕的情绪,这时,给自已一个微笑,也给自已一个希望,一点掌声。相信自已能够战胜困难,相信自已不会被困难,不幸打倒,相信自已会坚强起来。让自已把那些消极情绪压制住,用微笑来代替,坦然地面对挫折和不幸。如果能够这样,让生活充满微笑,不是很好吗?
但是,这是极少数人能够做到的。多数人在挫折中迷惘,灰心,在不幸中痛苦甚至是绝望。什么样的事情给他们什么样的情绪。他们就像被情绪操纵的羔羊,难道这样很好吗相比之下,学会微笑,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理智地控制生活情绪,不是好得多吗?(也许,他们会说:“我笑不出来啊!发生这样的事,你叫我怎么能笑得出来呢?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你没尽全力,就没资格说这句话。)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达到“笑对人生”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将这四个字牢牢地铭记在心上,当遇到挫折或不幸的事时,记起这四个字,应用到实际上。
笑对人生,让人生的旅途更多愉快。
2022作文: 你好初中文章(写作示例)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我上初中了!
中学时代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崭新的环境。新的校园很大,校园里大门的两侧有两个大花坛,这里“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一棵棵大树就像在看守校园的士兵,十分挺拔。校园里还有好几座教学楼,教学楼里成千上万的同学都在认真听讲,一片庄严的气氛。校园里的操场十分辽阔,操场前立着一根杆子,杆子的顶端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操场上,可爱的孩子们开心的玩耍着。这就是中学的校园。
中学时代的科目增多了,老师也多了。语文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无论何时保证能发现任何同学的小动作。数学老师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上课时,她把每一道题的每一步算式的每一个数字都讲的明明白白。英语老师十分注重培养我们的口语能力。每次上课,都要带我们读单词、句子。她也注重培养我们的创作能力。每天课上让我们自己创作对话,让我们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道法老师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她经常检查我们书上的重点有没有画完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画重点的同学老师也耐心地教他们。也是她,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初中生。也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实际运用学过的知识。
中学时代的同学要和我一起走过三年的时光。我相信,在这三年的时光里,我们会变成一起学习的同伴,会变成无话不谈的朋友,会变成一个团结互助的集体。
初中三年,这三年我们要拼搏努力,不负韶华,立志成为一个勇敢、勇于表达的人。也许有人会说中学生只是一群懵懂的孩子,那么我们会说我们正在长大成人。为三年后的中考付出不懈的努力。
你好,初中,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