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准时的小闹钟响了,我急忙起床。今天我比以前起的早,因为这是我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啊。我对这个学校还是一片陌生和充满好奇。可是开学的第一天不上课,那我们干什么呢?没错我们要军训啊,不说还好一说一身冷汗啊,你光听军字我都知道是什么啊。
早晨阳光充实的洒向每一个角落,把大地晒的微微发烫。我们随着结合的铃声来到操场,我放眼看去看到几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军人,他们就是我们的教官,他们个个身材魁梧,我仿佛看见从他们的眼中看见只有军人才有的威严。我们正讲着一个教官来到我们的的面前,教官说:“我是你们这次军训的教官,我不是很严厉。”听了这话我才稍稍平静下来。在我的眼里教官拿着鞭子,站在面前说站好了。这个教官原来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教官是很幽默的,过了一会教官开口了说:“现在让我们教你们军姿站好,好好看看我怎么做,一定要看好,如果待会不会,你过来我单独教你。”我一听立刻瞪大了眼睛生怕漏了什么,你说谁希望教官单独教教官转过身去说:“先立正站好了,双手给我贴紧裤腿,双脚以50度张开。”我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可我待会就不这样想了。教官说:“站军姿10分钟不动。”这一句话,让同学们苦苦哀到:“不是吧10分钟不动啊。”教官说开始,我们立刻站好,三分钟后几滴汗流了下来,教官说:“怎么才三分钟就不行了,你们班小胖多,正好让你们减减肥,对了站的时候不能动,不然多站一会,也不能发出说话声,明白吗。”
10分钟后教官说:“可以休息了,口渴的回教室拿。”我一听结束了当即坐在地上休息,我口渴的不行,只好会到教室里。有人说我不出去了,我觉得是异想天开,这不才过了一会又被叫回来,啊我感觉心里有说不出的苦,可转念一想如果连军训都抗不下来,以后的学习怎么办,这次第军训就是让我知道什么是初中。时光飞快,这次的军训结束了。
没错,军训是初中的开始,我们只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那结局也不会不美好,这次的军训让我打下基础,让我学会了坚定,也让我尝到了初中生的滋味。
【实用日记】 初中周记(篇一)
我想信,每一个人都有过学骑车的经历吧?我就有,而且学骑车的过程还让我历历在目上,不能忘怀。
我七岁的时候,还不会骑自行车,由此遭到家人的挖苦:“你多大了,还不会骑车,你都不感到羞吗?”家人的挖苦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暗暗地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学会骑车。
一天早晨,我怀着紧张的心情,从大厅里扶着一辆小自行车到院子里。哥哥看见了我的一举一动后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既然你这么自信,那我这个做哥哥的要帮妹妹一把了。”我坐到骑坐上,双脚贴地,哥哥在后边扶着自行车,鼓励着我说:“别害怕,你的双眼看着前方,双脚踩着脚蹬一直往前踩,我会一直扶着车的,你不用害怕啊!”听着哥哥的话,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了。但我一坐上去,心又急速地跳动。按照哥哥的话,我一只脚啋一只脚蹬,在脚蹬的那只脚使出力气向前踩,另一只脚连忙放上另一个脚蹬上,向前踩了两三圈后,身子就向一边侧了,车了也歪了,接着一下子倒在地上,膝盖恰好碰到了一粒石子,我脱口而出直喊痛。就在这时,我想到了爷爷经常说的那句话: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呀!是啊!这点痛算什么呢!不疼痛过,就不会骑车。世上那有人会不劳而获呢?想到这里,我又开始重新的“付出”。可是刚骑上车又摔下来了。我不气馁,不断地练习,但还是摔了下来,最后一次,我鼓足了勇气,记住骑车的技巧,勇往直前地向前冲。“我成功了!!!”没有想到我会骑车了,我兴奋地脱口而出。旁边观看的人都投来了笑容,这使我感到很欣慰。
我学会了骑车,同时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啊!
[热搜日记] 初中的日记(经典版)
前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好衣服,刷完牙后我一溜烟的跑到楼下去了,我顿时惊呆了,外面没一个去领书的。我赶紧拿起码妈的手机打电话给陈老师。“陈老师那天去领书的呀?”陈老师说“明天来。”还好是明天,我还以为我是失忆了呢!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来了。
第2天,我很早就起了床和爸爸去领书。领书时为什么肖老师不来,我一打听才知道,肖老师被安排到别的班去了。我顿时眼泪夺眶而出。肖老师是那么亲切;是那么温柔。但也没办法,肖老师始终要换班。但是我们迎来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文老师。
哎!我一定要改正以前的坏习惯,让文老师对我有一个好印象。
[日记示例] 初三每周一记(经典版)
9月1日,又是这样一个(开学迎新的)日子。我站在公交车旁,看到络绎不绝的人朝车站涌来,他们大多是已经送完孩子去报到了的父母,此刻正抹着眼泪,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向远方走去,却又不得不离开他们,回到老家去。还有一些人,方向与他们相反,正急匆匆地朝着校门走去,他们是学生和提着行李的家长。家长生怕孩子累着,一路走一路给孩子递水、递纸巾,似乎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一个雪娃娃,而自己是刀枪不入的铁人,生怕孩子有什么不舒适。
有一对母子就是这样的,从下车开始,母亲一路上的嘘寒问暖换来的只是儿子极不耐烦的回应。
“你渴不渴?饿不饿?要不要妈妈给你去买几个包子?
”不饿!“
”那你热不热?要不要吃冰棒?妈记得你小时候可喜欢吃了!
“不吃!”
“你再看看包里,看看有没有少什么东西?”
“哎呀!妈!在车上已经看过好几遍了!烦不烦啊!”
母亲的表情明显僵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笑着对儿子说:“既然你不想妈送你,那妈就回去了,家里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我也不能在这里陪你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天冷要多加衣,天热要……”她从儿子的皱眉中看出儿子的厌恶,“好了,话不多说,你自己明白的,我走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儿子看着母亲离去的背影也叹了口气,转身朝学校走去,却没有看到拐角处的那双眼睛。
看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想起爸妈当年送我来华师一附中时的情景。当年,爸妈是否也曾在拐角处这样凝望着我的背影呢?是否曾在我不知所措地找考场时默默给我鼓励呢?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看到母亲离开时用微笑强压住泪水,坚定地说:“加油!”
此刻再看着这些想留不能留的离别,我回想起龙应台《目送》中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弯转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我想,假若站台和人一样拥有感情,那它一定承载不下这离别的无奈与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