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草的作文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小鸟在天空叽叽喳喳。我爱生机勃勃的春天,更爱那绿油油的小草。
我家门口有一片草坪,草坪上都是嫩草,水灵灵的,似乎一碰就会碎了一样。
随着天气的不停变暖,这片草坪不是这么引人注目了,它好像已经不存在了。直到一个下着细雨的天气,我在放学的时候,看到这绿油油的草坪,我才记起它,那是多么生机勃勃!我想:小草虽然很小,但是很多草要以聚集成一片很大的草坪。
小草虽无荷花这么芬芳扑鼻,虽无茉莉的清香,但我还是喜欢朴实无华的小草。
我喜欢小草,喜欢他的平凡、朴实,默默奉献的精神。
在天涯海角中,到处都有小草,是它为我们的环境增添了色彩?,它虽然平凡,但每天都在为我们奉献,它整天吸收着二氧化碳,却制作着氧气,共我们呼吸。它是很弱小,连一滴露水都能压弯它的腰。但它的品格却是值得我们学习。
无私、奉献、平凡,这正是小草的品质,我怎能不敬爱它!小草也像清洁工,它们都具有这种品质,你想,清洁工每天在我还呼呼大睡时,她们就已经开始工作,当我们拉开窗帘看到整洁的街道,干净的社区,谁又想过她们的付出,谁又曾去感激过她们!
有人想,一个扫大街的能有什么文化,所以很瞧不起她们,但是,我想说:“她们为什么起早贪黑的工作?那还不是因为想让我们起床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世界,好让我们的心情更加舒畅!”
从这个小草和清洁工中间我悟出了做人要做一个朴实,默默为大家奉献的这样一个道理。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反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地天涯海角,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倒,大地啊大地……”仍记得《小草》这首歌里这样写道。
小草,无时无刻的为人们服务着。不怕被人们的践踏,如同一个母亲,爱着自己的孩子们。当人们躺在它们的身上时,它们是感到幸福温馨还是痛苦哀愁?我想它一定很开心,因为给予是快乐的。
有谁会在意无人知道的小草?人们在闻花香、观树高的时,怎么会想到一棵小草在默默伤心,它不是为自己没有花香和树高,是因为自己不能被人们观赏!不能为人们服务!
我宁愿做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做一棵微忽极微的小草,默默为人们服务!
我用力顶着重重的泥土,使劲,使劲,再使劲,终于上面有一个小洞亮亮的,我充满希望继续奋力地顶,“咚”我感到眼前一亮,悄悄地睁开一看:“哇,我闻到泥土的清香味!”
我每天都用力长大,吸收着阳光的营养,喝足雨露,我逐渐大了,整条茎很纤长,从棕绿色逐渐变成嫩绿色,我挺直身体,双手使劲伸过去,抱住树干,好粗糙,但挺舒服的,从此,我就和它成了最好的朋友。
在我的茎上顶端,有一个嫩绿的嫩头,嫩头一会儿往上,一会儿往下,我就一圈圈盘在小树上,感觉凉凉,有时候一不小心碰到,我马上打了个哆嗦,又缩回去,我的脸上被刮地痛极了,在雪天,我依旧顶着寒风,紧紧拥抱着树干,我紧紧地绕着小树往上爬,希望这会让我暖和一些。
我使劲让身体长长一些,现在已经在小树身上绕5圈了,我和其它小植物生活在墙缝里,每天蚯蚓为我们翻土,我很快乐,就算在炎夏我也冒着汗珠往上爬,在寒冬顶着雪花往上爬。
我一圈一圈绕在树上往上爬,就像登山运动员一样,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往上爬。
今天又是一个崭新的一天,路边的小草生机勃勃。就在那转眼的一瞬间,本来是晴空万里变成了雷雨交加。这把我给吓坏了,我很担心这些小草,可没想到他们十分顽强。
能够在暴雨之下生长,是我永远都做不到的事情。是谁把顽强的生命力赋予了小草?是小草它自己。“这个顽强的生物”仿佛在对我说:“这不是一只拦路虎,只是一位养育我的妈妈。在不久的将来你能看到这里一片望去都是绿油油的。雨水一碰到地上就像点燃了我的希望。我张开嘴哗哗的饮用这希望之水,这水可以让我长大。无论以后我可不可以长大,我都以生命的翠绿向你致敬”养育我的妈妈“。”
我是一颗顽强的小草,给我难题的人都是我的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