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阳光
爱像一缕阳光照亮每一个人的心里,使每一个人心里那块积冰融化,感受爱的温暖。
记得小时候家里很穷,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幼小的我只能和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一日三餐,粗茶淡饭,一晃就是七年多。渐渐长大的我越来越懂事但也越来越让奶奶操心。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我常常问奶奶爸爸妈妈会不会回来。奶奶总是含着泪水说:“你爸爸妈妈总有一天会回来的。”于是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我常常盼望着爸爸妈妈能回来。一次次的盼望,一次次的失望,也使得我那幼小的心渐渐忘记了爸爸妈妈熟悉而又陌生的面貌。。。。。
这一年是我八岁生日,我再也没有勇气去祈祷爸爸妈妈能回来了,只是早早的起床上学去了。在上学的路上,我使劲的大步的向前跑去,以为这样可以摆脱一切使我伤心的事。可我错了,泪水随着脚步的加快也不断的从眼眶涌出。我再也没有力气向前跑了,跪在小路边的草丛中独自流泪。晶莹剔透的泪珠一颗一颗的从我忧愁的脸颊上滚落在翠绿的野草上,显得格外耀眼。看着拥簇在一起的野草,思念使我的泪珠涌的更快,过了一会儿,跪酸了的两条小腿渐渐的站了起来,我面向太阳,用我的小手擦去了残留在我脸颊上的忧愁,慢慢的驶向学校。
太阳不知不觉的爬下了山坡,一缕晚霞划破了湛蓝的天空,在天空上变幻莫测。学校的放学铃声悠扬的飘荡在校园里,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来到校门口等待着爸爸或妈妈迎接时温暖的笑容。看见他们与自己的父母拥抱,欢笑时,我羡慕极了,不由自主的想象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得不到那种感觉的我,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来到家门口的时候,一缕明亮的灯光从房屋里照射出来,照射在我的身上,灯光里带着几丝温暖,这时我听见一种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从房屋里传出来,我的泪水又涌了出来,急忙的跑进屋里。屋里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大蛋糕,蛋糕后面站着两个身材高大的一对夫妻,他们望着我,眼泪悬挂在眼眶上。没错,他们就是我的父母,我最亲的人,妈妈把手张开,我含着泪水跑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妈妈,爸爸也抱主了我,我低声的喊了一句:“爸爸……妈……妈……”我终于感受到了被爸爸妈妈拥抱的感觉,这种感觉是那么的温暖,像一缕阳光融化了我那被冰封的幼小的心,让我感受到了阳光般一样的爱。
爱的阳光使我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怕面对挫折,使我面对失败的时候不再哭泣,使我幼小的心灵变得越来越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