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阳光
放学了,大家在操场上玩着,那天天气很不错,太阳红着脸颊,妩媚地望着我们。宋姨答应我们可以多玩一阵,我们高兴得像一群欢快的鸟儿。
正当我们跑得起劲儿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人摔了,摔了的那个人正是我。见了这样的情况,林佳音和孟雨虹赶忙跑过来扶住我,林佳音有点儿生气地说:“早就告诉你注意点儿,小心点儿,看看,怎么办?”孟雨虹看了,赶忙说:“她都摔了三次了,你还不赶快让你妈妈给她看看!”说着,她们一起把我拉起来,去找宋姨。宋姨告诉她俩:“你们就在这儿玩,不许出操场。我带雄雄区卫生所看看。”
转眼间,我们就到了。护士说:“她这个痂还没掉,又摔了一次。我给她处理处理,最好再上点儿云南白药。”说着,开始涂药水,护士说一会儿会疼的,但我转念一想,我是最坚强的,我不怕。
回到了操场,她们飞快地跑到我面前。一会儿问疼不疼,一会儿又嘱咐我别乱跑,真是我的好朋友。正当我们聊天儿时,宋姨又告诉我们他回家去拿云南白药,让我们在这儿等着。
宋姨很快就把云南白药拿来了,她蹲在我跟前细心地给我上药。想着刚才大家的举动就让我感激不尽,现在宋姨又带我消毒,又给我上药,看来真是想帮我恢复啊!
此时,我情不自禁地抬头看着天上的太阳,虽然阳光有些刺眼,但它让我觉得很温暖,让我体会到了友爱热度!
我幸福,因为我被爱的阳光包围着……
沐浴爱的阳光
爱如一缕阳光,沐浴着我,温暖、舒适、快乐。
——题记
五月的阳光柔和、明媚。阳光普照大地,我沐浴着爱的阳光。
知道成绩的晚上,我站在教室最后面的窗前,看到月光穿过云层,投下一个或明或暗的光柱,照在地面上,呈现出一片清冷凄凉。
周末,父亲照常来学校接我回家,但我迈向父亲的脚步却异常沉重。
“爸,月考成绩出来了,我……”我说不下去了,也不敢抬头看父亲的表情,怕对上那双满是希望的眼睛。
“没事,回家再说”说着,还拍拍我的背“不管有什么事情都不能弯腰!”
我惊诧于父亲轻松的口吻,跟在他身后缓缓的挪着步子。
一路上,父亲都没有提及成绩,只是问了一些生活上的事,还不是的开开玩笑,我也不由得随着父亲的言语笑了起来。
到家了,我立刻沉浸在家的温暖中。忽然我瞥见窗外透进的一束月光,惨白的颜色刺激我冲向窗前将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我跌坐在地上,泪水从眼中涌出来。
“饭还没做好,给你拿些水果,看你眼睛肿得像两颗大枣”望着声音的来源,我看到父亲在拿着苹果朝我微笑。我深埋下头,不愿再面对父亲。“哈哈”父亲看着我竟笑出了声,“看来这次考试真把你弄惨了,考了倒数又怎样呢?你要明白只有用时间去充实自己,赶超强者,而没有一分钟的时间去哭。”
我眼中的父亲的眼神——包含了多少对女儿的关切、疼爱与包容。多么熟悉的眼神!在我走进小升初的考场前,在我迈进初中校园时,在我成长的每一天,甚至每分每秒。都有着深邃却如阳光般温暖的目光注视着我,伴我度过了十几个轮回的春夏秋冬。
想着想着,泪水再次奔涌而出。我将窗帘拉开,直面那散发着清冷光芒的月光。
我沐浴着爱的阳光,心中有无限动力。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远,我都会微笑着,带着阳光的温暖和对太阳无限的崇敬和感激,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