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
天很蓝,蓝的炫目,被大片大片的白云恰到好处地装点着,和地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相映成趣。
我饶有兴趣地跟在大部队身后,朝着目的前进。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几分慵懒,几分温馨,丝毫没有扫墓前的庄严与忧伤。
一路上,满眼都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我有些兴致缺钱了。
直到随着爷爷拐进一块田,金色瞬间从我的视野里消失了,只剩下一大块低矮的蚕豆。我撇了撇嘴,还不如油菜花漂亮呢!
慢吞吞地走到同样低矮的坟前,杂草丛生,墓碑残破的都看不见字了,听说这是爷爷的祖父母安葬的地方。我打着哈欠漫不经心地看着纸钱飞舞。
“这是蚕豆耳。”爸爸猛地插进来,声音染上了丝丝笑意,“小时候可都靠它打发时间呢!”说着伸手又摘了一个蚕豆耳,得意洋洋地托在手心。
妹妹冷哼一声,一脚踩进蚕豆地,半弯下腰,一株一株的翻找,企图再找一两个炫耀一把。
我撸了撸袖子,终于受不了一会儿便传来一声“我又找到了”的刺激,义无反顾地迈进了田里,也开始搜寻起来。
“找蚕豆耳也要有技巧。”就在我找了来半天还一无所获,正发愁时,耳畔响起了伯伯温厚的声音,抬头看看四周,不知什么时候几乎全家人都参加了这个没有规则的游戏,都半弯着腰,小心翼翼地迈步的场景成功地逗乐了我。也许在此刻,我终于明白了我们找的是快乐,而他们找的是逝去的青春。
在疯狂地搜寻了近半小时后,我们一起摊开手,一个个小巧的蚕豆耳摊在大大小小的手中,有些褶皱,但都是充满活力的嫩绿,我手中唯一一个蚕豆耳与其他人的一小把格格不入,紧接着我们一群人相视而笑。时光虽在他们脸上留下痕迹,但他们的笑容,却和我们一样美好。
直到爷爷喊我们回去,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蚕豆地,这个长满回忆的地方。下一个清明,再来此地拾捡重新开放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