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八年级作文范本
在生活中或是事业上,每个人都有做配角的可能。许多人认为配角只能替他人作嫁衣,对自己一点帮助都没有。其实不然,只要工夫到,撇觉一样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陈忠和,1979年从中国男排转入女排,不过是给一群姑娘做陪练,是个地地道道的配角,这与在男排做队员可以上场拼杀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可他并没有因此放低对自己的要求,而是不怕苦和累,模仿强国女排不同的风格,陪着女排姑娘们训练,为女排夺得世界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当他功成名就退役后,得知女排需要他,仍然义无反顾地又回来当配角,做了中国女排的教练。在成为教练后,对于主教练,他还是个配角。为了中国的排球事业,在接到亲人相继去世的噩耗时,他仍然强忍眼泪坚守在训练第一线。陈忠和做了整整17年配角,但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中国女排立下功劳的同时也使自己从一名陪练成长为教练,最终执掌女排帅印,他成为主教练仅三年,女排就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他取得了成功。
如果你认为这仅仅是幸运,请继续看下去。
赵本山一直深受观众喜爱,是当之无愧的“小品王”,与他搭档,无疑只能做配角,被他的光环所掩盖,被观众忽视,但范伟并没有在意这些,只是一心演好自己的角色,细心琢磨,反复锤炼,让配角也获得了同主角一样的光彩,从而一举成名,并且因为配角演得出彩,他获得了在电影《看车人的七月》中扮演主角的机会,并因此荣获影帝的称号。从努力做好一名配角,到一举成名,到成为影帝,范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只要努力,配角也可以做得精彩,获得成功。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身份高低,权力大小,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的配角。做配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自暴自弃,不思进取。如果能够变被动适应为主动接受,立足当前,放眼未来,配角同样能够取得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