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高深莫测的夜空上有一颗星多闪,多亮;
看,那茂密的森林里有一棵树多粗,多壮;
看,那一群学生中有一个人,多好,多棒。
世界上有一个人最值得你感谢困难当头时他,出谋划策坦然面对解你燃眉之急;
世界上有一个人最值得你鼓励伤心失落时他,一言不发独自哀愁却将笑脸留给别人;
世界上有一个人最值得你哭泣努力拼搏时他,不怕受伤勇往直前为了目标而战斗到底。
他是谁?军师,伟人作家,科学家……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就是真实的你。
掌声,鼓励不总是送给别人哀伤,愁苦不总是留给自己。
我们拼搏,我们努力我们,就是世界上最棒的最优秀的自己!
[日记参考] 中学周记(一篇)
用文字记载一周(一个星期)来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进行的每周一次文字记录。
它有别于“流水账”日记,在于流水账是有啥就记录啥,不需要作修饰和认识的升华,而且不限多少,一周之内可以记录您每一天的任何事情。而周记:每周一次,并且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思想认识有一定的升华。
周记是对个人和某个团体一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惑、所获的记录。周记作用:从学生角度来说,周记用来回顾一周的得失,提出经验教训,让班主任对班上情况有一个更加详细和全面的了解,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从老师的角度来说,周记用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答疑解惑,并通过周记的形式而置一些跟教育主题有关的主题作文,提高学生的认识,从而在全班范围内形成正确、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并为主题班会准备材料,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