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周记大全。
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败几乎难从避免。为此,我们如何对待失败?我要说的是:失败——成功者的洗礼。
当失败来临时,我们常常不自觉地沉浸于沮丧,痛苦之中,失去自信心,甚至放弃反败为胜的奋争。然而,我们无论如何应该反思:难道洒尽了眼泪,就能改变失败的事实吗?尽管这些懊悔,忧伤能表明珍惜自我,不愿枉度一生,但精神上的这种不平衡,自卑乃至绝望,不也有害于我们身心的健康吗?
泰戈尔说过:错过太阳时,你在哭泣,你就又能要失去群星了。对于失败,我们不能止于忧伤,而要毫不退缩地去正视。我们会发现;有的失败,是由于我们的所为原本就是愚蠢的,失败告诉我们局部存在疏忽,失败提醒我们,小处不能大意;还有的失败,仅仅是由于缺乏坚持到的耐心,失败启示我们;中途不能止步。从失败中学习,失败本身就已减半——因为我们已在失败中看到了成功的希望。F215.cOm
取得1093项发明专利的爱迪生,既是经常的成功者,又是经常的失败者。他历经十年,饱尝五万次失败。才成功改造铁碱莱电池。
为了化解失败带来的精神压力,我们不妨像爱迪生,林肯……人一样;把失败当作丰富自身阅历的生动一课,把它看作经受的特殊洗礼。无论多大的失败,且把它们看作承受痛苦能力的测试器,当作通向的铺种石,一个真正的强者,自会从失败中摄取丰富的营养,而使他的希望之对结出丰硕的成功之果。世上遭遇失败者多,取得成功者少,奥秘或许正在这里。
面对失败,我们没有理由愁眉不展,只要有勇气去冷静地分析失败的原因;从中吸教训,然后把这次失败彻底忘掉 原创分享 周记本网,而让灿烂的微笑传替代内心的痛苦,我们就一定能迎来成功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