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桌跟我抱怨这次考试又没有考好,数学题目太难了,愣是絮絮叨叨念了半小时,我只好费尽力气安慰他。人生苦短,应该笑着走下去。
其实我们常抱怨人生的艰辛,抱怨命运的不济,抱怨机遇的不巧,你在抱怨的同时,不知道有没有深刻的反省过自己呢?有时候我们总把事情看得很悲观,在还没有得到结果时就觉得自己已经失败了,若你真这样想,那么你才是输家。
古人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其实根本不用把每一件事都看的这么糟。
生活中有两种生活状态,分别是乐观的活着和悲观的活着,选择前者,再接再厉,你或许可以成功;选择后者,你只会在原地徘徊,因为你总想着为什么自己的运气没有乐观者那么好。而不是去想,这件事情我做得没有成功,但我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以便于在下次便可以帮上我了。
我们不要总去羡慕别人的辉煌,而要看看他们为了走到这一天付出了多少艰辛。
上帝是公平的,天平也不会倾斜,所谓的偏袒,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找个理由。事实是需要你去面对的。
在你落寞时,冲着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关系,今天迟早会成为过去,我也一定可以成功的。
人生苦短,笑着走下去。
[日记系列] 高二周记(经典版)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早就断绝一切关系。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一人在角落哭泣。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一直都是孤单的一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会永远活在黑暗里面。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永没尝过幸福的味道。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一直冷漠哪怕是落寞。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会体检到友谊与爱。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只是停留在甜蜜从前。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没心没肺不懂人世事。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失去记忆。
假如,如果,若,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而已。
我的愿望只停留为愿望,永不可能实现。
如果我没有心多好啊,不会痛,不会累,不会难过,不会伤心,不会牵挂,不会精疲力尽,不会无能为力,至少不会付出真心…
当初知道一定要分离,又何必那样美好的在一起;当初知道只能自己回忆,又何必制造那么多记忆。
痛,是什么?
没有痛过又如何知道痛时的撕心裂肺?在云顶之靡坠入地狱之境又是哪种痛?幸福醒来只是一场梦会不会痛彻心扉?
为什么我要有心…
为什么要用心体验的那痛的窒息的感觉…
没有心多好,没心没肺多好,不奢求随心所欲自由自在。
我只要,拒绝痛,哪怕会失去生命……
只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