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周记初中写作范例
“叮叮”准时的小闹钟响了,我急忙起床。今天我比以前起的早,因为这是我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啊。我对这个学校还是一片陌生和充满好奇。可是开学的第一天不上课,那我们干什么呢?没错我们要军训啊,不说还好一说一身冷汗啊,你光听军字我都知道是什么啊。
早晨阳光充实的洒向每一个角落,把大地晒的微微发烫。我们随着结合的铃声来到操场,我放眼看去看到几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军人,他们就是我们的教官,他们个个身材魁梧,我仿佛看见从他们的眼中看见只有军人才有的威严。我们正讲着一个教官来到我们的的面前,教官说:“我是你们这次军训的教官,我不是很严厉。”听了这话我才稍稍平静下来。在我的眼里教官拿着鞭子,站在面前说站好了。这个教官原来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教官是很幽默的,过了一会教官开口了说:“现在让我们教你们军姿站好,好好看看我怎么做,一定要看好,如果待会不会,你过来我单独教你。”我一听立刻瞪大了眼睛生怕漏了什么,你说谁希望教官单独教教官转过身去说:“先立正站好了,双手给我贴紧裤腿,双脚以50度张开。”我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可我待会就不这样想了。教官说:“站军姿10分钟不动。”这一句话,让同学们苦苦哀到:“不是吧10分钟不动啊。”教官说开始,我们立刻站好,三分钟后几滴汗流了下来,教官说:“怎么才三分钟就不行了,你们班小胖多,正好让你们减减肥,对了站的时候不能动,不然多站一会,也不能发出说话声,明白吗。”
10分钟后教官说:“可以休息了,口渴的回教室拿。”我一听结束了当即坐在地上休息,我口渴的不行,只好会到教室里。有人说我不出去了,我觉得是异想天开,这不才过了一会又被叫回来,啊我感觉心里有说不出的苦,可转念一想如果连军训都抗不下来,以后的学习怎么办,这次第军训就是让我知道什么是初中。时光飞快,这次的军训结束了。
没错,军训是初中的开始,我们只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那结局也不会不美好,这次的军训让我打下基础,让我学会了坚定,也让我尝到了初中生的滋味。
[日记系列] 初三周记(篇五)
在前几天都是下雨的日子,总是听见朋友在耳边唠叨,下雨的日子可真烦,到处都是泥泞,带来诸多不便,我也有是迎合一两句:“下雨的日子可真烦!”其实我是满喜欢下雨的。
下雨的日子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一点也不会让你烦躁不安,下雨的日子虽然不能进行户外运动,但你可以坐在窗前,打开录音机,边观赏雨景边听音乐,寻来一本感兴趣的书读读,你有没有“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的感觉呢?在或者什么都不干,站在窗前让你的思想任意飞翔,你的所有烦恼所有不快乐都会被风吹到九霄云外,被雨冲洗得一点痕迹也不留。
记得小时侯,下雨时,我总是站在雨前,看着雨点从天而降,形成一幅珠帘,听着雨点落地的声音,那种感觉真好!然后吹一口气,在玻璃上面呵出一张“图画纸”,啊,真美!现在,下雨的日子,我还会坐在窗前写文章,时而咬紧笔干时而埋头苦想,时而望一望,只见雨点正滋润着大地,看着那被大雨刷洗而过的翠绿的庄稼,湿润的大地,顿时灵感涌动落笔成章。
下雨的日子,我多么希望穿上雨鞋,撑着自己心爱的雨鞋,然后悄悄的独自走出家门。走在湿漉漉的小路上,看着雨声无声的落在水面上,骤然溅开,有趣形成一朵朵透明的雨花,或是来到田野,欣赏大自然的气息,真是别有一番风趣。
下雨的日子,给心平如镜的我,带来了更好的心情,带来了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