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系列] 初中周记之三
初一,是一个难忘的学期。我们从不懂事的小学生成长为一个初中的新生,从稚嫩逐渐地变为成熟。新的生活,也给了我们一些新的经历,那些难忘的经历无疑让我们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了起来。
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要属跳蚤市场了。那次的活动可真是盛大,同学们都把自己压箱底的东西拿出来卖,各个班级桌子,椅子的摆放占满了整个操常
刚开始各班的同学还有点羞涩,不敢大声的叫卖,但随着高年级场地的热闹非凡,再看看自己班级的冷清,不服气的情绪高涨,大家也都就热情了起来,一时间,各班同学的叫卖声响成一片。
有的同学嫌站在地上不够惹眼,干脆就站在了椅子上,举着牌子大声的叫嚷着。有的同学则是手里拿着自己班级卖的东西,在路上到处拦人,更是缠着人卖;还有的同学觉得声音不够大,拿了扩音器甚至是喇叭来喊叫……声音之大,连电视台的人都被吸引了过来。
还有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文艺节了。
记得那天天气真是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可能是阳光充足的缘故吧,大家的心情似乎都很愉快。大家都在高兴的讨论着自己班和别班的节目。那是初一组的选拔赛,我们班出了两个节目,萨克斯独奏和京剧表演,表演的同学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可惜都没有进决赛。让我在为自己班惋惜的同时不住的赞叹别班的节目有多么的好看,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最后的压轴表演,由二十几个女同学表演的藏族舞蹈,把整个舞台都挤满了,水袖抛起又落下,令人眼花缭乱。
初一上学期的生活真令我难忘,这种学习方式,使我们在读书的同时也更加丰富自己的视野,不但放松了自己,还缓解了学习的压力。
[日记系列] 周记初中(经典版)
我敬佩的人是一位叔叔。
一天,我跟哥哥一起来到浦江。第二天下午,哥哥的朋友就来问我们俩去不去钓鱼,我们犹豫了一会儿后,答应了下来。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带上面包,牛奶……就出发了。车开到一座大楼前,只见叔叔跟哥哥的这个朋友走来,手里拿着两三个装满渔具的大包包,坐上车,笑着说:“今天还真准时呀!”我哥用开玩笑的口气说;“这当然!”
不一会儿到了钓鱼场地,这位叔叔拿出一包主鱼饵跟几包“调味料”,首先将主鱼饵倒进桶里,然后拿起一包方形包装的东西,好像是什么“鱼品鲜”的香精,倒了三分之二左右,放在一边,又将一包绿色包装的东西打开,倒了一半左右,接着又倒了一些进去,进行搅拌。经过认真搅拌后,他说:“应该差不多了!”于是,他又拿出一桶副鱼饵(指发酵物),抓起一把,用力扔进水里。不一会儿工夫,鱼儿都来吃“美味佳肴”了。叔叔轻轻一笑,抓起鱼杆,在鱼钩上穿上鱼饵,“嗖”的一下,将鱼杆用力一甩,把鱼钩带到鱼群集中的地方,坐了下来,开始等待了。我们也学他的样子,开始钓鱼。几十分钟过去了,我们坐不住了,可看看他,还是一动不动,真是姜太公钓鱼,静等鱼儿上钩呀!后来,下起毛毛雨来了,我们再也坐不住了,几个人便开始讨论要不要回去。我们的结论是:回去!我们就去问这位叔叔的意思。我们轻轻问:“可不可以走了?”可叔叔专心得像没听见似的,我们便大声问:“可不可以走了?”可他却小声说!“别吵,鱼儿要上钩了!”果然,他把鱼杆用力一提,一条鱼儿正在钩上挣扎。他放好鱼,对我们说:“钓鱼一定要有恒心!”就又坐下去钓鱼了,不一会儿后,他又靠钓到了几条鱼。
这次事情告诉了我,只要认真、专注,有恒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