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对月亮的赞美数不胜数。孩提时代,我们唱着“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的儿歌,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自古以来人们便赋予月亮丰富的文化内涵,正如我国古代伟大的大诗人杜甫说:“斫却月中桂,清光应更多”,但我总觉得月亮是孤独、悲伤的。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在那孤寂而又漫长的黑夜当中,月亮孤独的悬在空中,原因只为她可怜的孩子——星星而哭泣。它的孩子走了,只留了它一个人在天空孤独照着,就犹如那天天在家盼望外出的儿子回家的母亲一样悲伤、寂寞。
月亮在今晚怎么少了一块?原因只为它的可怜孩子。它太悲伤,太劳累了,病倒了。身体自然地就缺了一块。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比起以前也暗淡了许多。
月亮的身体正在一天天的衰弱。一点一点的减少,她就要撑不下去了。她还不能死,她还要等她外出的孩子呢!要是她死了,谁能在寂寞漫长的夜空中为我们照亮回家的路?可是,没有用的,她还在逐渐地消失。她的身体已经被黑暗吞噬了一半,后来又变成了一把镰刀,最后只剩下一个小月芽了。过了一会儿,连小月芽都没有了。但在她消失的最后一刻,她还是在散发着光芒,似乎还在盼望着她那个不孝顺的儿子。
她终于消失了。在孤寂的天空里,连最后一点光亮都没有了。地面小草、小花垂下了头替她哀悼,蝈蝈给她吹起了哀鸣曲。一切的一切都为她的死而感到悲伤。正在大家都沉寂在悲伤中,天空中出现了点点星光,是月亮的孩子回来了,他们回来了。但是已经晚了,月亮已经死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不,她会回来的,你看,那些星星正在努力地放射着光芒,一闪一闪的,正在呼唤妈妈赶快醒来。怪事发生了,月亮正在一点一点地复苏,慢慢的康复。也许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吧!
月亮醒来后,看着她可爱的孩子们都回来了,她十分的高兴,在夜空中不眠不休的注视着孩子们,天空构成了一幅美好而和谐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