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五岁的一天,我去外婆家玩。才玩一会,就见妈妈和外婆匆匆代怖想去地方。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你们要去哪儿呀?妈妈说:我们要到下面的菜地去收莱o我一听,马上跟着去。来到了菜地,嘿,妈妈怎么在拔草呢?哦,原来是在拔大萝卜啊。呵呵,妈妈,我也要拔大萝卜。我一边说一边动手,妈妈一听,马上阻止我说:女儿,萝卜可不能乱拔啊!有些还没长大呢,你看,要拔这些成熟的。妈妈一边说一边示范,一下子拔出了一个大萝卜。我指了指那些小萝卜问:妈妈,那这些小萝卜怎么办啊?妈妈说:外婆经常会来这施肥、浇水,等它们长大了再拔啊。那外婆岂不是很辛苦?我说,妈妈一听,笑了:那当然的,不辛苦怎么会有收获?我想:那样外婆也太累了,不如我帮帮她,让萝卜快点长高。于是,妈妈在拔大萝卜的时候,我把那些小萝卜轻轻的往上拔高一点,我想:这样,萝卜就能快点长了。我心中暗喜,但我的杰作没让妈妈、外婆知道,我要给她们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