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拒绝平庸高三文章800字之三
老爸是一个平庸的人。老爸在单位当了快二十年的科员,同时代的人或是升迁,或是下海,唯有老爸,仍和一群毛头小子混在一起。
老妈对于这样一个平庸的爸,当然不满意。毕竟,“强悍”的老妈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一家公司已经做到了副总经理的“高位”!所以,在我家一直都是阴盛阳衰的局面。每次回家,总看见老爸忙里忙外,洗衣做饭无一不精。反观老妈,总是跷着二郎腿悠闲地嗑着瓜子,还时小时地教育我:“儿子,千万别学你爸,不然找不到老婆!真不知道当年我怎么会嫁给他?”
诸如此类的教诲,我早已听了不下千遍,而爸,总是无奈地笑笑,似乎与他无关,对此,我更觉得老爸是一个无主见、无魄力的平庸男人。虽然他是我爸,但在心底,我却不似别人对自己父亲那般尊重。
去年夏天开始,老妈变得忙碌起来。据老爸讲,老妈公司的总经理快退休了,公司决定从内部选拔。在副总宝座上呆了近五年的老妈,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于是老妈更加卖力工作,交际不断。对此我挺赞成,一来身边少了个哕唆的人,二来等老妈当了总经理,她的工资涨了,也就意味着我的零花钱也会涨。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每次回家,连老妈的面都难见着。她总是早出晚归,最多临走时塞给我点钱。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去年18岁的生日,老妈依旧忙碌,只是为我订购了一个蛋糕,对此我很是不满。那天晚上,也只有老爸这个平庸但却清闲的人陪在我身边。那天,我和爸都喝了点酒,老爸似乎也挺郁闷,喝酒当喝水。末了,老爸开始说酒话,微醉的我,听着老爸似乎是用哭诉着的语气讲述着往事:老爸年轻时也算得上才华横溢,帅气潇洒,单位领导都看好老爸。老爸当时也有抱负,想干一番事业,但遇到了事业心极重的老妈并为之倾倒后,老爸犯难了:将来谁主内,谁主外?有了我以后,老妈依旧强势,老爸不得不退居二线,做一个居家男人。最后老爸强烈建议我将来不要娶强势的女人,更不要爱上强势的女人。
短短一夜,我对老爸的印象立马改观,同时我也将老爸那晚的醉话告诉了妈。从那以后,老妈似乎没那么忙碌,而老爸也越来越开心。
老爸对这个家一直都在默默付出,他的爱虽然卑微,但不卑贱。我知道,无论做一个大男人,还是小男人,老爸都拒绝平庸!
老爸,你平凡,但不平庸。
小时候希望走遍世界,当一个流浪诗人,似李太白那般轻朗潇洒,走南闯北。父母也发现了我的志向,默默付出,从小便让我四处走走转转,也攀过峻耸的高峰,泛过广袤的海。
有一次去埃及,立刻就被其独特的文化所吸引,一座座屹立在沙漠上的金字塔,如同阳光下耀眼的琉璃般,似乎焕发着七彩的光晕。
这是狮身人面像那是一个埃及导游,名叫阿迪,曾在中国读过书,也去过世界很多地方,在人面狮身像下,咧着嘴向我们滔滔不绝的讲述着埃及的一切。
他每每说道埃及的一切,神情就特别深情甚至有些陶醉,似乎所有的国家都比不上埃及,埃及身上有着太多的闪光点以至于任何瑕疵都可以忽略。
阿迪,你去过那么多地方,不觉得世界那么大,埃及只是很小的一隅吗?
埃及的确很小,但行走世界后,你会感到家才是最好的。阿迪想了一下,认真说道。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还要去旅行?
旅行可能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过程,一个学习的过程,他笑道,补充了一句,我会用我学到的来馈赠我的家。
阿迪去看世界,竟是为了归来得更好。
有次在电视上看到则新闻,说是一父母千辛万苦供孩子出国读书后,孩子定居外国,拿绿卡打领带,环游世界,对老人却不闻不问。他可知,曾有人目送着他远行?
世界那么大,四周的花花绿绿或许迷住了你的双眼,身边的繁华也可能使你忘记身处何处;可家,有着你切不断的联系,有着你理不顺的责任,更有着日日夜夜翘首以待的身影注视着你离去的方向,无论风雨。
水,可化雾可凝霜,可最终还是重回成了水;叶,可随风而去可矍铄枝头,可究极还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人,任凭行走广袤,可终将泊回港口。
海外的游子们,行走之后,莫忘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