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写给母校-高三文章
时间慢慢地改变着你我的样子,却留下了你在我心中最美丽的影子。
三月的春风,将生命唤醒;明媚的春光,照亮我的脸庞,我将希望的种子播进春日的土壤,等待春雨的滋养。然而,丝丝春雨温润了我的希望,却也打湿了我的记忆之伞,点点滑落的雨滴诉说着我对你的回想。
细数离开你的日子,已经快三百天了。我想,此刻,或许操场上活跃着充满活力的少年,或许多媒体教室里教师正绘声绘色地讲解,或许办公室里师生在亲切地交谈,也或许食堂里的孩子们正高兴地吃着午餐,也或许这一切,原来与自己是那么近,现在却留下回忆了。真的好怀念那段时光,虽然紧张的学习让人刻骨铭心,但一路上也充满了欢乐的笑容和感动的故事。
六年前,我年轻的心灵从你怀里起航。
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和对你的向往,我兴奋地走进了你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发出一句声音:理想的征途从这里启程。忙碌的生活开始了。从你那里,我学会了很多,你教会了我勤劳,让我懂得给予和付出,更懂得感恩和回报。
老师们总是那么朴素,却显得格外素雅。那种魅力足以折射出人性的光芒,散发人格的清香。外表装着朴素的人总是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既已为人师表,得先做好榜样。他们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与对学生的谆谆教导感化着每一个淘气懒惰的少年。
同学们总是那么活跃,那么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他们懂得追求,更懂得奋斗。学习上的你追我赶虽有些忙碌,但也收藏了难以忘记的同窗挚友。高三那会儿甚至是三点一线的奔忙,可是疲惫之余大家一起放歌,也还是那样的活力四射。
六年后,我梦想的翅膀停在千里外的异乡。
离开你,独自一人来到异地的土壤生长。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朋友,告别了晨昏相伴的老师。第一次发现自己对你如此深厚的感情,多想再对你道一声感谢,补一句问候。想起运动会赛场上的欢呼与呐喊,文艺舞台上的美丽与精彩,还有那品字形的教学大楼和花园里的青枝绿叶,浓浓的感动不自觉地涌上心头。老师关心的话语和同学微笑的脸庞总在我寂寞时伴我度过。你总是那么默默无闻地养育着一代又一代学子,我将怎样回报你呀?我真心希望你的明天更美好。
挽起回忆,拭干眼中的泪痕,将对你的感受恩与思念放到空中,让春风为我传达。你我亲爱的母校正直中学啊,可曾听到我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