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学生了。从小学懵懵懂懂的小朋友到初中心智还比较成熟的中学生,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学的时候我丝毫不知道为什么读书。“为了让以后过上好日子,为了以后的幸福。”这是我小学语文老师常对我说的话。但直到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读书是为了自己,而不是别人。我是中学生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旧的已去,新的正对着我面前。少了小学那每下课都要第一个冲出去的玩劲,多了自习课一声不吭的安静。翻了一倍多的科目,让我们少了小学那最为美好的快乐,仿佛多一秒都是要来学习的。
课时在一点一点进展,学习任务也在一点一点加重,让每个人都要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精神,一丝不苟地专注在学习上。但也有会下课就睡的时候。在那时,才是一天里最放松的时候。铃声像遥控器,把趴下的人的腰笔直地竖了起来。在这时才明白,小学是多么宽松。我是中学生了。
不知为何,好像全天下的语文老师都是一个模板,一套款式,讲课都是那么生动。又如数学、英语老师都是这样:数学老师严肃,不轻易说笑;英语老师年轻,不时就说到自己的年龄。也不知为何,别的老师让我不太适应,是因为不熟悉?没错,谁让语数外太熟了呢。我是中学生了。
初中的校园虽然很大,可我却没那时间静静观赏。我从未看见有学生在欣赏校园时入了神,大家都有自己的事,都马不停蹄地走进自己的教室。大家都是中学生了。
看书、写作业、听讲;听讲、看书、写作业。轮轮回回,转来转去,让人吸了一口气都来不及吐。我是中学生了。
有一首歌唱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像恨不得要通过高考考出去一样,好像除江西外所有的都是精彩。似乎要在初中首先把命拼出去,高中再随随便便就能考出去了。但他们都忘了还有一句:“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我是一个中学生了。
我是一个中学生了,我丝毫想象不出我未来的样子。但我希望可以活好每一天,想让快乐两字一直贴在我的脸上。
作文范本: 我是中学生文章(推荐一篇)
我现在上初中了,我正个人都是焕然一新。
我现在认识了我的初中的同学了,感到好高兴。我最先认识的就是我的同桌“代”。他不但是我的同桌还跟我是同一个寝室的。我是4号,他是3号。我们于是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
他是一个正直、善良、聪明的一个大好人。他从不出卖朋友。而且你有什么秘密也可以对他说,因为他很会保守秘密。但是他最近因为某一方面得事,而影响了他的心情。具体是什么事,我不会告诉你的。不过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像他这么一个好人,我相信他一定会早日走出这个事的阴影的。
说完我的初中的第一个朋友,也该说我们班上的事了。
我们班是13班,是一个活泼、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我们的班主任是杨老师,她是一个知识渊博的好老师。她是东北人,她也有我们重庆人的耿直、豪爽的性格。他是教我们语文的。她教我们时不死板,使我们班上的同学非常的活跃。每一个同学都喜欢上我们班主任的语文课,原因是很有乐趣。
我总的来说是非常的喜欢我现在所在的班级,而且我还管理着我们班上的班费。这可是一个不小的职位了。而且我们前天的英语口语考试,我得的是满分。我真是太高兴了。
都说万事开头难,我相信我开头都做好了,我今后的路还不好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