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成长作文
没有风雨的洗礼,怎能领会彩虹的绚丽;没有黑夜的孤寂,怎能迎接白昼的光明;没有高峰的洗练,怎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壮美。我在高峰上磨练,我在攀登中成长。
九岁,我第一次站在这座山脚,抬眼望去,青黛色的山尖仿佛在云里雾中,目之所及,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未散尽的薄雾仿佛素色丝绸,丝丝缕缕地笼在它的腰间。这惊人的美吸引着我去探寻。就在那时,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攀上顶峰。
九岁,我开始了第一次尝试。山高路深,没等我触及山的五分之一,就被狂潮般汹涌袭来的疲累与汗水击倒。我带着满头汗水与不甘灰溜溜地下了山。
自此,这也成了我心中的一座高峰,每年,我都会来到这攀登,只求达成心中的目标。
十岁,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尽管我拼尽全身力气,那仿若仙境的山尖依旧在云雾中飘绕,那样渺小,那样可望而不可即。
十一岁,十二岁;一年,两年,我从未放弃过尝试,尽管我又一次次失败,但顶峰的那一抹青翠也越来越触手可及。
十三岁,这一次,我带着必胜的决心,踏着晨光与露水开始了攀登。日上三竿,炎炎的烈日失去往日的和煦,变得毒辣而又刺目;汗水顺着两鬓的头发滑落,衬衫也被汗水浸得湿透。面对排山倒海般席卷而来的困难与疲惫,我的脑海中只有一句话:“只有苦尽,方得甘来。”
路旁许多与我同行的人耐不住乏味与劳苦,一个个转头下了山。很快,通往山顶的道路上只剩下我一人,周遭是潮水般袭来的沉寂,只剩下阵阵蝉鸣伴随我攀登的脚步。
终于,山顶由渺茫的一个小点变得近在眼前,触手可及。我拼尽全身力气,三步并作两步跃上了山顶。
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异。
立于山顶,俯瞰脚下的群山逶迤,连绵起伏,宛如一位静穆的长者,苍劲浑厚;又似灵动的少女,妩媚清丽。近处,山岩嶙峋,山脊上洒满熠熠阳光,在青黛中平添几许明丽。远处,山色渐淡,与天光融为一体。儿时耳熟能详杜甫的著名诗篇,于此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这一刻,所有疲倦都已烟消云散,我对自己说:“你终于做到了,从此,再没有任何高峰能够阻挡你了。”
自此,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我都曾遇到无数险峻的高峰,面对挑战,我从未放弃,在一次又一次的攀登中积蓄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为我铺垫通向顶峰的道路。
我在高峰上磨炼,我在攀登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