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
春节隐约来了,但现在的我,却一点也感受不到春节的气息,为什么?是我长大了?还是真的,过年的趣味慢慢消失了?
记得以前,每当过年的时候,我们都开心极了,因为既可以收红包,又可以和一大群小伙伴一起玩耍。小时候,伙伴们与我总喜欢玩过家家、跳皮筋……这些自然是我们女孩子的游戏,但有时也和男孩子们一起玩些不淑女的游戏,比如说爬树啦、掏马蜂窝啦……嘻嘻!不过那次的捉迷藏真让我记忆犹新。
不只是大年初几,表弟、表妹、姐姐都来到了我家。在我们都无聊的时候,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太无聊了,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大家便都来了兴致,“好啊,好啊。”表妹自告奋勇:“我来找,我来找。”姐姐说话了:“好啊好啊,那你要数到100哦。”
妹妹开始数了:“1,2,3,……”
大家开始手忙脚乱,都不知道该躲在哪好,我藏到了衣柜里,这下总找不到我吧。妹妹开始找了,我透过柜子的门缝可以看到她朝门的方向走去了,门被打开,姐姐被发现了。然后我便老老实实地待在了柜子里面。大约过了10分钟,柜门被打开,只见妹妹满脸阴笑地站在我面前,唉,被发现了。后来过了好久,妹妹还没有找到表弟,她开始着急了,一屁股坐到了被子上。但是,突然被子里面有个人跳了出来,“啊,重死啦!”原来是表弟藏在了被子下。“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没有人再去玩那些幼稚的游戏,就连原来的小伙伴也不常聚了,咳,越长大越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