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十五年过去了,回忆起曾经的一幕幕,有快乐、痛苦、惊喜、忧伤……
童年,在我心中是最美好的记忆,还记得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天真懂事。小时的我是那么喜欢学校的生活,每天早晨在闹铃声中我从梦中醒来,总是先整理好小书包,就吵闹着要上学,妈妈总是拧不过我,每天我都是第一个到学校的人,风雨无阻。那时,外婆在幼儿园做饭,早餐虽只有一碗豆浆和两个小馒头,但那里面是有外婆的味道,真是百吃不厌。
在外婆亲手做的早餐的陪伴下,我慢慢长大。我十岁了,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可学校里总是有这样,那样的规矩,我像被关在了笼子里的鸟,失去了自由,我厌烦透了。上课的时间就像蜗牛在烈日下慢慢的蠕动着,似乎已经停止,我觉得难受的快不能呼吸。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的心就像被春风吹过的大地,瞬间活络了起来,回到家把那重重的“包袱”甩掉,约上两三个小伙伴,上树掏鸟窝,下河摸鱼,忘记所有烦恼,嘻嘻哈哈地笑着。
在这嘻嘻哈哈的笑声中,我慢慢的长大了。六年级了,是个大男孩了。我开始学着喝酒,开始谈恋爱,开始和父母对着干,让家人为我操碎了心,可我却看不见。一次,我跟着我的好哥们出去玩,喝的酩酊大醉,在朋友家过夜。那夜,家里的亲朋好友全员出动来找我,连年迈的外婆也来了。大概在凌晨三点,他们找到了我,把我带回了家,家里乱的跟一锅粥似的,外婆和妈妈在大声的痛哭,亲戚们叽叽喳喳议论个不停,舅舅气急败坏,狠狠地扇了我一耳光,我头痛欲裂,失去理智的我顺手打破了玻璃杯,深深的插入了手腕……事过多年,我依然清楚地的记得外婆满眼的心疼,妈妈眼里的绝望。这一年,我家的生活充满阴霾。
在无尽的阴霾中,我慢慢地长大。初中,心力交瘁的妈妈把我送到了舅舅家,我跟随舅舅离开了家乡,来到了遥远的四川。离开家的这一年半里,我是真的长大了,对妈妈的思恋让我去重新审视她的那份爱。我懂了,我懂得了父母的那份疼爱,懂得了他们的艰辛,我知道我是真的错了。我开始改变,我感受到了真挚友谊的温暖,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感受到了来自师长的关怀,我的脸上重拾了久违的笑容。
在这十五年的光阴中,我曾走入歧途,但我庆幸我又回到了康庄大道上,这条路我走的舒心,走的坚定……谢谢这一路对我不离不弃的人和未来会陪伴我的人。
月度写作精选 阳光伴着我前行 - 初二作文(经典版)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那我永远都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如果有一天太阳失去了万丈光芒,那么你就是我的太阳我的奶奶。
五块钱善心
奶奶没有读书过,但是却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记得小时候,顽皮的我正趴在沙发上看电视,突得听到了一阵二胡声。我探着头寻声望去,看见一位乞丐。他蓬乱的头发像一个鸟窝,头发上的颜色是灰色,心想一定充斥着污渍,皮肤暗黑,脸上的皱纹像是一条条鸿沟,只有间或一轮的眼睛还表示他是个活物。浑浊的眼睛仿佛在哭诉生活的艰辛,他死板的一笑露出两颗通黄的牙齿。身上散发的恶臭扑面而来。我立刻把门关了起来。这时奶奶走到我身边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宝宝,你看他多可怜,我们应该帮帮他。说着把门打开,递给了他5块钱。
奶奶的笑就像那温暖的阳光,慈祥和蔼,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教会了我乐于助人。
汉堡包孝心
初中的时候,爸妈一给我零花钱,我就会在周末和奶奶一起去吃肯德基,奶奶总是让我吃,因为我不爱吃汉堡,所以奶奶很爱吃汉堡。那一次,奶奶却把汉堡放进了方便袋里,看着我吃。我问﹕奶奶怎么不吃?***妈今天上晚班,我带回去给她吃,哪像你呀,一点儿都不孝顺。我顿时一愣,起身到柜台又打包了点儿。
奶奶的指责就像那火热的阳光,穿透了我的灵魂,刺痛了我的内心,教会了我孝顺。
失望的眼神真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也来临了。由于一点点小矛盾,我和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狠狠地吵了一架,奶奶了解情况后没有说话。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我知道是我的错误,但是由于性格倔强就是不承认错。时间久了,朋友也就越来越少。奶奶看着我,沉默了。
奶奶的沉默就像那阴天的阳光,让我感到寒气逼人,让我反省自己的过错,教会了我对待朋友要真心。
奶奶,你就是我的太阳,在你的阳光下我会向着光明茁壮成长。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眼中的色彩初中生作文(示范版)
我眼中的色彩是白色的。
我想起一个冬日的上午,我早上起来,看见窗外白雪皑皑的奇特景象,不禁打了个寒颤。母亲见状急忙走来,为我披上了一件羽绒衣。穿着羽绒衣,我感到温暖极了,不经意间却发现母亲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母亲亲切地对我说:“天气冷了,小心着凉!”母亲亲切的话语,无微不至的关怀,融合着白色的血花,温暖我心。
今年冬天发生的雪灾虽然无情,但人有情。为了让雪灾地区的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一场捐款活动开始了,教室里,只见平时一向以吝啬的小a居然拿出50元我感到感动在我们的血液里流向整个世界,它充斥了整个世界,感动不言而喻。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的心蓦地被一种莫大的情怀淹没了。我发现满眼都是雪花的白色,它们与感动一起融入了我的心里。
人生百态,心情变化无常。有脾气暴躁、开朗、时刻保持开心的,严肃的,冷静的……,但是为什么说是“下雨”老弟呢?你想知道吗?请听我细细说来。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要去上班,妈妈要去上班,临走前特意叮嘱我们:“你们俩个在家听话,别太闹,要互相照顾知道不?”我和弟弟像两只乖乖的小猫咪点了点头,妈妈便走了,我和弟弟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越来越模糊,我们同时用了一个我们都懂的眼神,便像离弦的箭奔回家中,我们把玩具拿下来,望着这“一大家子”玩具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弟弟说“我们把它们分成两队,来打攻击战。”我仗着自己大,打的他无路可走,当他只剩王与两个小兵时,他的眼泪开始聚集,突然晴转雨天,弟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那声音好比半空里来个霹雳,震的房屋也要倒了下来!我赶紧主动投降这才勉强雨过天晴。
那天不久后便是我的生日,这天全家人都为我庆祝生日,家里热闹无比,礼物仿佛堆成一座“山”,我高兴的看着眼前的宝贝们。突然,我看到了我和弟弟都非常喜欢的新版飞机模型,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赶紧叫来弟弟向他炫耀,自此之后我便每天摆弄它,而且下令为经我的永许,弟弟不能随便动它。转眼间,弟弟的生日也来到啦,他在那堆“山”中仔细的翻找着,好像钻石丢了似的,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真是一点也不假,刚才还乐呵呵的弟弟突然坐到地上“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把全家人都吓了一跳。我无奈只好把这个“稀世珍宝”送个了他,这才雨过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