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欢度元宵节作文1000字
前两天的灯谜会,正让我有一点难忘。
一大早,踏进校园,便感到了元宵节的气氛。校园里张灯结彩,一棵棵高大而挺拔的树上,挂着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红灯笼,灯笼下面挂着一张张精致的灯谜卡;教室里,同学们叽叽喳喳、七嘴八舌的讨论着,直到讨论够了才停住。这时,校长在广播里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欢度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开始了。
我首先来到201班,他们班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在人群中窜来窜去,忽然,一张灯谜印入我的眼帘:伞兵。(打一成语。)我想了想:伞兵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应该就是从天而降吧!我伸出手,正准备要去拿时。一双胖胖的小手伸了过来,将灯谜卡取走。半晌,我还没反应过来。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身高和我差不多的小胖墩儿。他看见我,笑了笑,对我吐吐舌头,做了一个鬼脸。顿时,一股无名之火在我心中升起。还是算了吧!我又开始寻找别的目标了。“咦?”一张灯谜卡吸引了我,谜题为:金格格,银格格。几瓣儿坐在橱柜里。我心想:是西瓜吗?不对,西瓜没有分成几瓣,再说了,它也不是金色和银色的呀!是石榴吗?果实里面的核是金灿灿的,果肉是透明的,接近银色。一层层薄皮把它们分成了一瓣一瓣的。想起来让人谗言欲滴。我迅速撕下灯谜卡,飞快的跑到领奖处,大声说出了答案。就这样,我顺利的拿到了我的第一个“战利品”。
参观完高年级的猜灯谜,当然少不了参加低年级的猜灯谜。
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新教学楼。我在这儿逛逛,又在那儿逛逛。最后,我锁定了一个“目标”。“一年四季都是春。(打一城市名。)”我见了,从容的撕下了灯谜卡。“小朋友,你会吗?”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原来是一位慈祥的老师。我见了,撇撇嘴,说“:还不容易,不就是昆明吗?”只见那位老师笑了笑,从我手中拿过灯谜卡。说:“小朋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想清楚,想明白再去做。”我听了,面红耳赤,害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静下心来:我国的城市名一般都是有两个字组成的。而“一年四季都是春。”用两个字代替便是常春,对了!常春不就是长春的谐音吗?我迅速撕下灯谜卡。走到领奖处,只见那位老师仍然微笑着说:“小朋友,你想好了?”我狠狠的点了几下头,大声说出:“答案是长春。”只见那位老师又笑笑,接过灯谜卡,递给了我一个棒棒糖。我仿佛一下子掉进了蜜罐里——甜呆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不肯久留,一个短暂的上午娱乐猜灯谜的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既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又让我们增长了知识。真希望下一个元宵节——猜灯谜早日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