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高中关于元宵的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元宵节是明亮的、鲜艳的,也是能让人感到快乐温馨的一个节日。
我的家乡,元宵节又被称作灯节,这一天家家户户的大灯小灯彩灯白炽灯都会亮起来,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炸开,整个小镇五彩斑斓亮如白昼,整条街上灯火通明美不胜收。有的老爷爷还会在路口贩卖提前制作好了的孔明灯,通常这个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就会把过年攒的压岁钱凑在一起买一只,然后傻兮兮的拽着孔明灯的底部,仰着脑袋数着一二三,可数完后却没人舍得先松手,直到头仰累了,眼睛都看酸了才恋恋不舍的放手,盯着摇摇晃晃的灯慢慢升空,变成天幕中的一个小小的光点,就像我们自己亲手放飞了一颗承载了溢满希望的小星星。
听说孔明灯飘的越远越高,许下的心愿就越容易实现,于是我们一帮小屁孩就跟在放飞了的孔明灯后面追,还要俗气的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一面希望它能飞的越远越高,好实现自己的愿望,另一面又希望它慢点飞,让我们能再多看看……
除了看灯看烟花,元宵节更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吃元宵了。小小的元宵里面包着豆沙、黑白芝麻、白砂糖之类的,这几年随着食物品种的增加,元宵里的馅种类也丰富了起来,有香芋味的、水果味的、鲜花味的,馋的人直流口水。每次元宵节的时候,我总要缠着奶奶称上两斤元宵,一斤煮着吃,一斤炸着吃,乐呵呵的吃的满嘴都是,奶奶总笑我这副模样像只馋鱼干的小猫咪,享受又贪心。
但其实,元宵节之所以让人感觉快乐,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它预示着新一年份工作和学习生活即将开始了。元宵节后的大人们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小孩子们也开始疯狂加班加点的补年前遗留下来的寒假作业,一边迫不及待的期待着快点开学去见班上可爱的同学们,想跟他们炫耀新年的新衣服和兜里的红包,一边又祈祷着时间过的慢一点,至少等把作业做完了再开学……
元宵节是快乐的、浪漫的,也是美好的、充满了新希望的。我喜欢元宵节,喜欢它的灯火阑珊,喜欢它的甜蜜温馨,更喜欢它承载着的期待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