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那株小草-初一散文600字
我没有生活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也没有生长在邻近水源的河滩上,我也许有一些特殊,我生长在大城市里,在城市里我并没有其他植物说的那么快乐,也许我生长在城市,是一个错误,但是,既然我已经长在了城市,就有了我应该尽的义务,净化空气,使人呼吸新鲜的氧气。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厄运的来临,竟然这么快,废气一天比一天增加,同伴死的死伤的伤,一片片的草地变得枯黄,我也不例外,我哭喊着,哭喊着,想要人类停止对大自然的危害,可是谁又能听懂我的语言呢。我累了,独自看着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嘈杂声,响彻天空,我一天比一天枯黄了,我似乎累了,可能我没有办法撑起我的身体了。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人类似乎听懂了我的心意,要环保,我压抑的心情终于可以缓解了,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人们并没有一点环保的意识,但是还是可以看见一两个环保人员,废气并没有减少,工厂也越建越多,废水废气排放,使整个城市都围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黄色,植物都发黄了。
风吹拂着大地,吹拂着我,我也弱不禁风的躺在大树的身边,大树说:要下雨了!我说:恩,要下雨了!一会,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望着雨中的城市,是那样的美丽,我也撑不住,睡着了,在梦中,我梦见了许多的同伴生活在一起。一夜的雨终于停止了,大树叫醒我说:醒醒,你也许不会孤单啦。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草,我笑了。
雨过后的城市,又飘散着新鲜的氧气,我傻傻的笑了。
有人说:看,那株小草?我很高兴的说:那是我。可是谁又会听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