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1000多个日子已经逝去,初中的生活也即将结束了,开学以来我认识了许多同学和结束了考试,也认识了许多老师。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余新平。他45岁左右,眼睛小却炯炯有神,声音亮如洪钟,长得中等身材,身姿矫健。他很搞笑,但有些时间他却很严肃。班上语文课的时候纪律不是很好,班里也总有讲话声,这时候他就板起了脸,凶着对我们说:吵什么吵,老师还在这呢!班上马上安静了下来,但是一会儿还是会有声音,因为我们觉得他很和蔼,也不怕他。
他也喜欢和我们开开玩笑,在食堂排队的时候,后面的同学和我说,他和几位同学和余老师开了个玩笑,说:余老师,我们几个一起和您到4楼吃饭哦,你来请客吧!他笑着说:好啊!你们一起来。走到3楼的时候,他们准备进去了,没想到余老师却叫住了他们,叫他们一起到楼上去吃。他们也只是和他开了个玩笑,没想到他还当真了,硬要拉着他们去吃饭,僵持了许久,他们终于脱身了,他真是热情呀!
他非常重视我们的朗读。刚开学时,同学们彼此之间都很陌生,对他也不是很了解。上课时,他让我们朗读课文,同学们不是读的声如细蝇,就是慢如蜗牛,声音既平淡如水,又无感情可言。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一次次的为我们高声示范朗诵。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读《威尼斯商人》的最后一段夏洛克的时候,声音沙哑,并带着丰富的感情读出了夏洛克这个犹太人对财产的吝啬之情。他每次叫同学上来朗读时,同学们总是没有尽全力去读,因为他们都怕丢人。可是他总是示范给我们,也不知道他的勇气与胆量是从哪里来的。不得不佩服,我想说一句:老师,您好!老师,谢谢您!时光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们也将要毕业。这3年以来的欢乐我们也将永远珍藏在心中,他的课上的欢乐也会被我们记住。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他们的心血浇灌着我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说的真好,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