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题记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是一颗颗不断滴落的小水珠,我也是。人生的路上,总会有无数石头阻挡着小水珠的滴落。
一直,我都是一个天真的如那水滴一样纯洁的女孩,每天与朋友一起玩闹,与学习一起作战。这种放松的心态,也一直致使我取得着不错的成绩,人生的大路上,小水珠一直在滴落,因为前方没有阻挡,没有黑暗。
初三了,我仍旧保持着这种宽愉的心态,我依然在那里,如同千年古树般呆愣着,停滞不前。却没有看到其他的小水滴们早已加速冲刺。“第十九名”。我急切的心情顿时如同滴入了低谷。缓缓的站起,眼前却一黑。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好像早已缺氧,进入了濒死的边缘,不知是怎样走上去的,我低着头,用颤抖的手接过卷子,却似乎看到老师失望的目光。
小水滴遇到了有生之年最大的一块巨石。我不知所措。回到家后,将自己关进洗手间,看着镜子中脸色惨白的自己慢慢变得模糊,泪,竟然无声的从双颊流落。心灵经过泪水的洗涤后,竟出现了另一种声音:别放弃,你还有机会!小水滴感觉自己更加尖锐,也似乎看到了那巨石后面明媚的阳光。
那日,我忽的发觉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宽松。我开始严格的要求自己,进入初三的真正生活。日复一日,日复一日。我的手不停地在写着,我的眼中也不再出现泪水。安静的我变得更加安静,心中的柔软却又多了一丝坚硬。那次,我用那有着粗糙的茧的手再次接过成绩单。刹那间,我笑着哭了。小水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撞在巨石上,它不怕痛,终于看到了一丝巨石后明媚的阳光。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我默默呢喃着,这条成语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