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单纯的我们是快乐的,犹如一道风景线,走过的风景,放在心中,只作为回忆,并且是美好的回忆。
每个人都有一段单纯而美好的感情,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当你走进社会,走过曾经最纯真的年代时,你回想起曾经单纯善良的自己,都用真心对待着每个人、每个事,对世界充满希望,认为世界是美好的。
我们在成长,世界在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才体会到不是你用真心对待任何事,也会被别人用真心对待的,在一些利益面前,爱情与友情就变得微妙,慢慢的,自己才明白,不是我们变了,是心态变了,曾经的我们没有烦恼,无忧无虑,遇到多么不美好的事,也会认为美好的,只是方式不一样;而如今的我们,每天有自己考虑不完的事,久而久之,心态变了,就算知道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也不会像曾经单纯的我们,能够放下所有的一切。现在的你们,是否会回忆童年;是否会想想纯真时代做过的事;是否会认为长大的自己犹如失去光明;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是否会嘴角上扬;是否现在的我们对生活感到迷茫,心中又有何感慨和打算。
我又想起了那个背影,那个挥动拳头,打着沙袋的背影。砰!砰!那不算响亮,但十分有力的击打声不断在我的脑中回响。
她就是张伟丽,UFC草量级中国首位自由搏击冠军,但同时她也是一个有着不平凡经历、历尽坎坷的冠军。
平日里她不是挥舞着拳头,就是在跑着步,时针飞快的走着,一旁的人来来往往,唯一未曾走开的只有在跑步机上日复一日的张伟丽。
一小时,两小时汗水不是悄悄流下来的,而是以一种洪水般蔓延的速度布满了全身,连身上的背心都因被汗湿透而紧紧的贴在了身后。可她依旧在跑着,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奔跑着。
很少人知道她曾被迫从散打运动员的职业退役,甚至还为生活所迫做过保安。那时的她收入很低,上班时间也很长,以至于她很难保持竞技状态,可即便如此艰难,她也从来没放弃过梦想。
哒、哒、哒,小区的居民都非常熟悉,她在下班后的夜里均匀而又有力的跑步声,也非常熟悉这位不停奔跑的古怪的保安。
后来她死皮赖脸地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健身房教练的职位,因为她知道,如果想重回拳击台,光靠跑步是不够的。健身房里,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她都一直在上班,上完班后整个人都累得不想动了,只想倒在床上睡一觉。
可她却坐在健身房里,看着同事们都下班后,又重新打起精神,准备锻炼。砰、砰十点多,健身房里的她再次开始了体能训练,而到了凌晨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健身房。
过了好几年她又回到了赛场上,她再也不会放手了。日复一日,她和教练一起练习着,十个小时里她不断地重复着那几个单调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倒下,再站起来。
正是这日积月累,才让她有了那次的大爆发,11月18日,UFC深圳格斗夜使她至今难忘。
开始的十几秒,对手安德拉德不断发起进攻,张伟丽一步步后退。突然张伟丽猛冲上前,抱住安德拉德的头部一阵猛打。对手无力回击,于是张伟丽以42秒的时间就赢得了胜利。她向观众高呼一声,便一下跳到了八角笼上,而另一边,对手已被打得几近毁容。于是,她以42秒的时间,赢得了UFC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成为了UFC中国首位冠军。
生命的光束永远来自炎热的太阳;生命的珍珠永远来自破碎的蚌壳。她坎坷的成功之路便如同那破碎的蚌壳,虽然历尽艰辛,却孕育出了耀眼的珍珠。只要不放弃,拼尽全力地追寻梦想,也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