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月考试卷,我无心细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嘭”将房门重重锁上。
烦!烦!烦!心里就是烦!这次考试又糊了!我将枕头重重地摔在地上,仿佛要将心中的不满全部宣泄出来。噙着泪的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红纱,看什么都是一片红,如同内心的愤郁,一触即发。“咔嚓……咔嚓……”阳台上传来了令人厌烦的“罪恶之声”。心中的导火线刹时被这不合时宜的声音点燃。我气愤地冲向阳台,吼道:“吵死呀吵,还让不让人清静啊!见鬼去吧!”就在我摔门转身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哀叫:“哎哟!”那一瞬间,我的心仿佛漏了半拍。“没关系,你去忙你的吧。”外公将手迅速藏在背后,嘴角强扯出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我分明瞧见他将一小袋东西藏了起来。
第二天,车站。背着行李,心里总怀着一丝复杂的情绪。怀念?不舍?不知道,反正每次离家都这样。外公步履蹒跚地走向我。笨拙的身影在阳光下摇晃。天气很热,几乎每走几步,他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这段路对他来说,好长,好长……下一刻,我的手中多了一小袋东西。打开来一看,那玩意躺在粗布兜里,映着金色的阳光,散发出一阵阵浓浓的爱的香意,是核桃仁。“这上外公敲好的核桃仁。肚子饿了就吃些吧。”我颤抖地接过核桃仁,突然觉得它的份量如同外公的恩情般,好沉,好沉……刹那,心中被一种叫“愧疚”的感觉搅得天翻地覆。泪眼间,隐约看见外公那背在身后的手,心痛得快要窒息。“到了学校好好休息。别耍小性子啦!一次没考好很正常,要注意身体。”我连忙搀扶住他的手,紧紧地扶着,仿佛搀扶着的是整个世界。车开动了。透过灰蒙蒙的车窗,我瞧见了外公被夕阳拉得好长好长的身影,瞧见了他眼中被缩小的我。
人流中,外公渐远了,更远了……只有他熟悉的话语,在我心间萦萦飘香。夜晚,我做了个梦,梦见了被我视如珠宝的小粗布兜儿。小小地核桃仁安静地躺在里面,散发出悠悠香气,我枕着深情入睡。梦里当有它,载着我的心,轻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