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太难了,骑不了啊!”烈日当空,我的忧愁分外鲜明。全班同学都会骑自行车,就我不会,多丢人啊!凭着学会自行车的想法,我一意孤行地上了自行车。
“他们都会,一定不难。看我学会如何一雪前耻。”没开始之前,我自信满满。一上车,我就手足无措,慌手慌脚不知从何下手,自行车不是往左倾就是往右倒。
我无奈地喊外援:“妈,妈!快来。”我一次次的停下,又继续,却没有一点儿进步,只能颓然地再呼唤妈妈。
妈妈扔下手中的伞向我奔来,扶住车,——妈妈平时最怕晒,为了我连雨伞都不要了,可一定要学会啊!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不辜负妈妈的幸苦。我继续尝试,一次,两次……太难了,太难了。
“太难了,太难了!”多次失败击败了我,我失去了自信力,不相信自己能学会。“学自行车挺简单的,大家都能学会,相信自己一定行!”妈妈柔柔地鼓励我,我重拾信心,“再来”,一遍又一遍,自行车还是东倒西歪,不听使唤。
“太难了,我比他们都笨,是个大笨蛋,我就是学不会。”“不,学习上你是最棒的,学自行车一定是小菜一碟,不在话下。”
烈日的照射下,妈妈气喘吁吁地一圈又一圈地扶着我慢跑,脚步渐渐沉重,脸庞胀得绯红,汗珠大滴大滴地落下。听着妈妈的话再次鼓励,看着妈妈为我遭罪:“再难,我也得克服。”又坚持上车,踩车,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一次比一次骑得更远。我骑着骑着,突然看到妈妈的影子,在阳光下格外修长,美丽,原来她早已放手。感觉微风拂过的清凉,感受车轮滚滚向前的欢畅,我心飞扬。
出发很难,到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