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作文:课堂的演变作文其四
未来是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东西,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未来的课堂能不能改变一下呢?
放映笔
我们在上课时,肯定有听不懂,或理解不了的句子,但又得让全班同学都明白,那该怎么办呢?放心,有放映笔。就拿《景阳冈》这篇课文来说吧。我们用放映笔在题目上一点,这篇课文就像电影一样的放映过去,看完了又回去了,这样,你多少懂了一点,老师再给你一个部分一个部分讲,比如这部分不懂了,再用放映笔在这上面一点,这部分再给你放一篇。这样,一堂课上完了,你再也不会觉得课堂的无趣了,放映笔有这一点的方便,好处。
平板
如果你觉得这样背书包太重了,可以每天只拿一个平板。课文在上面,课堂上要讲得知识也在上面,然后建一个群,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让我们在群中自由讨论,课上完了,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如说抄词语,我们就在上面用手写,不用把键盘方式,这样用了平板,也不会担心长时间用平板不会写某些字了。在上音乐课时,不用亲自唱给老师听,只要唱给平板听,平板就会给出你的等级和分数,这样是不是很方便?平板最大的优点就是很方便,你期不平待?
野外上课
你若担心长时间用平板会让眼睛近视,那就让我们野外去上课吧。野外的空气清鲜,多呼吸会让头脑清醒许多,如果要上关于写树叶的作文,那不是作文材料都在这了吗?上一段作者描写树叶的样子,老师就让你随便采一片树叶,观察一下子它的样子,可以闻一下它的气味,用手摸一下,感受一下这个大自然。到野外上的话,是不是让同学们兴趣一下子提升了许多,许多同学就会认真上课,效率也会提高。
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发展,相信未来的课堂一定会变成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