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眼中的初一作文其四
想必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六小龄童老师演的孙悟空真是活灵活现,让我和大家都赞叹不已!
孙悟空因为大闹天宫惹得玉皇大帝大怒,所以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当我看到平时七十二般变化如此神通的孙悟空现在却变得连想吃个果子都摘不到,样子着实太可怜,还好在五百年后唐僧把他救了出来,我才松了一口气。
唐僧和孙悟空一起又找到了另外三个师弟,开始了他们西天取经的旅程!在这九九八十一难中,有无数次唐僧差一点点就被妖怪给吃了,把我看得心惊胆战,多亏有个会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让唐僧化险为夷,不然指不定哪个妖怪已经长生不老了呢!
可是孙悟空有时脾气也不好,老是干一些被师傅误会的事儿,可一干了“坏事儿”被师傅知道了,观音菩萨的紧箍咒就有用处了,当开始念咒,我的头也感觉了一丝丝抽痛,每当看到这里时我就会咬牙切齿,真想飞进电视机里让唐僧快点别念了,可是转念一想唐僧这么做又是对的,作为一个师父徒弟错了就应该好好教育,否则这个急性子的徒弟以后还是会犯相同的错。虽然每次都被师傅冤枉,但是孙悟空不但不记仇还主动找师傅认错。
我眼中的孙悟空聪明、机智、嫉恶如仇、忠心耿耿,一心一意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虽然偶尔会犯一些小错误,但是他知错会改,是我心中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