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老师突然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感到莫名其妙,到底是什么事呢?老师给我了一张单子,我一看,原来是河南日报给我寄来的汇款单。我拿着看了大半天,才想起来了我有一篇作文投到了大河报的中小学作文里面,估计是被录用了,然后给我邮来了这张汇款单。有10元钱,这就是我的稿费啊。老师说拿着这张单和我的学生卡到邮政储蓄所就可以取出来,听到这个消息我欣喜若狂,总盼着早点放学。
我站在滕王阁里,七月的南昌竟下起了雨,阁外的长江和着雨声,如唱,如泣,如吟?那雨声缠绵着我的思绪,那思绪里有着千古才子王勃的身影,更夹杂着我的爱惜、惋惜和遗憾。怀帝阍而不见,奉宣室以何年?仕途不顺的他前往交趾探望父亲,一路上风餐露宿版。当张灯结彩的滕王阁映入眼帘时,他将他的愁苦,他的愤懑,他的怀才不遇,连同那满腹的经纶,一并揉入了《滕王阁序》。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里,又饱含了他多少心酸。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里又有多少南昌的清山秀水。我读着吟着,深深地爱惜着,那篇华美的《滕王阁序》,道尽了南昌故郡里的美景,诉尽了王勃心中的抑郁,扬名了滕王阁,照耀了多少代的文坛!钟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惭?这滕王阁里的热闹繁华本该与他无关,阎都督为了女婿扬名而开办的一场盛宴,本是让他拿笔推谦的,他却铺纸研墨,挥毫泼墨间洋洋洒洒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千古名句,在座的人们惊异了,而后惋惜了,十四小儿被荐入沛王府,而就为了区区一纸的斗鸡赋,心胸坦荡而又才华横溢的他成了官场的牺牲品。惋惜,惋惜,除了惋惜,人们真的无言了。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本该不属于他的繁华成就了一代才子王勃,当滕王阁一幕成为远景时,他无忧地继续着他的行程。可是每一个爱才的人遗憾了,还未折柳相赠,还未道一声珍重,还未依依惜别呢遗憾了,却也无用了。我更愿意是龙王召他作了女婿,那天的长江是否也如今天一般如唱,如泣,如吟?吟那首《滕王阁序》:南昌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涛声呢喃,传诵至今,只是再没有王勃你那清瘦的身影,年轻而骄傲的眼眸了。我站在滕王阁里,轻轻叹惜一声:千年的风雨里,王勃,你还好吗?文章展现人物忧伤的生命历程,凭吊诗人,激荡读者的心胸。更多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关注精品作文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