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进入初中最后一年了--初三。
今天我早早来到学校,也是我第一次这么早来学校。但当我跨入教室门时,眼前的景象让我吃了一惊,已经有一大半的同学在教师里看书了,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安静,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到。我猫步似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随便打开一本书看了起来。
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在认真看书,而是想刚才的那一幕,也是那一幕让我有了感慨。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上几届的初三同学为什么说读初三难了。是啊!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每天的时间都被学习分配的满满的,这使同学们的脸上改变了第一步跨进初中大门时的那张脸,变得紧张、苦闷、哀愁的表情,这也许是压力的原因吧。有来自家长的压力,有来自老师的压力,有来自同学们自己的压力。
在明年六月的那几天,将是改变同学们命运的几天,也是同学们在这三年里努力的一个总结。经过这次的改变同学们将会走上自己人生的道路,有走到社会上的,有去读各种学校的,有拿着自己理想的高中学校入取通知书跨进了高中的大门。因此同学们现在如此的努力,也许是应该的吧,也是每个人所必须经过的道路。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吧!
当风掠过树叶发出轻叹的沙沙声时,当风携起那青春的纸飞机飞向未知的天空时,你我的记忆,便拂面而来。十月的怅惘几近饱满,仿若三月的花香盈袖,四月的芳草连天,却再也寻不回印象里溪水汩足而过的惬意,再也寻不回当初那种纯真的感觉,再也寻不到过往你的微笑。
一片两片三片
雪,蹑着猫的步子,悄无声息地走进我的脑海,勾起那别样的回忆。
记得那天,似乎天也是一样灰蒙蒙的,也许一直都是那样,可只有那天的记忆,那天的天空是没有忘却的。
我同往常一样在这片天下,跑圈。不是因为受罚了,而是为了将至体育加试。本来体质就不太好,所以就得更加努力一点。5圈而已。班上的体育生嘲弄的声音从耳边飘过(也许除了这时,他们是醒着的,他们也不会说什么,不会做什么了吧,大家也习惯了)。接着便是气喘吁吁的声音了,那是些比较厉害的男生,可惜我也不是其中之一。等到大多数都下了跑道,你便能在诺大的操场上找到我了。那个习惯带深灰色帽子的人就是我;那个气喘吁吁却仍不死心,执拗跑完的人就是我。
早已习惯了别人异样的眼光,豆大的汗珠从额上留下。远处的窃窃私语留下的又能是什么呢?有什么好在乎的?只要我知道我很努力就可以了。我只为我自己活,因为我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小尛从身边走过,好像又换了新的发卡,是Holly的吧。递来的面巾纸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如她的人。淡淡的,盛开;最饱满的人生也就是最淡定的人生。我的确很想成为她那样的人,可惜我办不到。我不可能平等对待我的好友与陌生人;不可能主动揽下那么多与自己无关的任务;不可能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个人。我就是我,何必强求?可是,尛只有一个,为什么要在她瘦弱的肩上加那么多的砝码?
每次看见她多有一种心痛的感觉,因为每次看到她都是微笑的,甚至,连一闭眼,眼前都可浮现出她那招牌似的微笑。用力微笑,可越是微笑,却越让人心疼。为了分担单身母亲的劳动压力,大概只有她是不上晚自习的年组第一,只有她是独自做早饭的学生,自己上下学从未让家长接的女生吧。
我走向教室,每一步都是一个逗点,为即将发生的,还未发生的铺垫。
我走得很慢,也许是为了逃避即将到来的不忍。当我走进教室,习惯打开早上尛为我接的水,只见海涛匆匆奔了来。
不好了又是一阵断断续续的呜咽小尛,被汽车撞了。
还流了很多的血
水瓶无重力下落,心突然好痛,接着便也渐渐昏厥。可当我醒后,却没有在来看我的同学中看到你的脸。只希望优秀的尛,在那里也一切安好吧。
借用《子不语》中的一句话忘川之上,桑梓之下。一半是光,一半是影。走得好急,连一句安好都没有来得及问,就匆匆从我身边经过。想起那年我被车撞,也没有那么殇啊。也许是天也寂寞了,找你去陪他吧。
后记:
天很晴,可,我的世界下雪了。
雪里有你熟悉的身影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