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来了作文。
社会就像一所学校,我们的老师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和学到很多东西。
我以前脾气不好。只要我心情不好,我就会讨厌别人。比如我做作业的时候表哥发出声音,我会生气的对她说:“你能不能不要发出声音?”告诉你多少次真的很烦。“我表哥一“炸”了一会儿,她就会泪流满面,哭着说:“月经,我哥欺负我,我再也不要你当哥哥了,哇”我恶狠狠地说:“我不要你当姐姐,真烦。“每当我这个样子,我妈就对我说:“你怎么这样,怎么就说不好话呢?“你做作业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吗?这也太霸道了吧。不这样改脾气,你会好受些。”但我一点也不在乎。
那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件事改变了我。
那天刚下过雨,地上很湿。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个阿姨为了避开一个池塘,在旁边撞上了一辆自行车,两个人立刻掉了下来。然后两人迅速起身,朝对方走去。当时我想:肯定是大打出手了。你能听到的是:“你没摔倒吧?”然后我告诉对方我错在哪里。一个阿姨说:“不好意思,我刚避开池塘,没看到后面有车,就撞上你了。”另一个阿姨赶紧说:“没事,没事,你不是故意的,还怪我跟得太近。”原来围观的人听了,不停的赞:“这两个女同志素质好!”一位老人说:“上海想举办特奥会和世博会。要欢迎这么多外国人,一定要有大师的素质,不能丢了我们中国人的脸。”周围的人也附和。原来的摩擦被大妈们的包容化解了。中国有句话:忍一会儿,淡定淡定;退一步说,天很宽。如果阿姨刚才性子急,会是什么样子?
以后表姐在旁边闹,我也不吼她。我反而会用很好听的声音对她说:“哥哥现在在做作业,很重要,你能不能去别的地方玩?”表哥会乖乖离开。妈妈笑着说:“我们在秋秋越来越绅士了。你看,同样的事情,这样更好吗?记住:一个温暖的冬天,一个糟糕的夏天,一个寒冷的夏天。”
之后每当和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天的场景,想起妈妈的话,我就会告诉自己:不能冲动,但我有话要说。
学会包容让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如果每个人都能善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