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荷花,属草本植物。大家可千万别小看了我,我的浑身上下都是宝呢,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有趣的一生吧!
一开始,辛勤的农伯伯们把藕段深埋在池塘里中,等待藕妈妈把我生出来。几个星期后,藕段上长出一点点嫩绿的小苗,我揉揉眼睛,扭扭身体,伸了个懒腰,便开始了我的奇趣之旅。wwW.f215.coM
我的胳膊越来越长,腿越来越壮,连脚下的藕也在不断生长。终于,我的头露出了水面,渐渐的,整个身体也从水中露出来,像圆盘似的荷叶也越长越大。在古代,当时的人们没有塑料袋,装食物有些不方便,人们就用大片大片的荷叶包住食物。我高兴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看见了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看见树下人来人往,也有许多画家正在池塘边画荷花。定睛一看,那人正在画我呢!我赶紧摆好了一个姿势,当他的模特儿外面的世界真是太精彩了,说也说不尽,看也看不完。
不久,已是婷婷玉立的我结了花苞,绿衣天使青蛙们在我身边跳跃,吟叫。可是,当我一觉醒来,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所有正开放的鲜艳的荷花已被人采去了,只剩下一些老弱病残。我担心极了,今晚,惨剧会不会降临到我身上?下午,去孕育了几天的荷花开了,粉粉白白的花瓣娇艳欲滴,中间嫩嫩的小莲蓬还未成熟,我的美丽,招来了许多人驻足痴望。可是,不幸还是降临了。
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有两个小女孩一起沿着池边散步,她们在小桥边发现了正在熟睡的我。甲说:你看你看,那朵荷花多漂亮呀!乙说:是呀,要不,我们把它摘回去,插在花瓶里,这样,就可以天天看到它了。说着,她就准备俯身去摘,指尖刚触到我,便把我惊醒了。别呀,这朵荷花长在这儿,多好看呀,还可以引来更多的人欣赏,摘了就活不了了呀!
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那些残疾的兄弟姐妹之所以会这样,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那不是农伯伯干的,是缺乏爱心的人的杰作,他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与心灵。我很侥幸,遇上了一个好心的人,才帮我逃过一劫,我真是打心眼里感谢她呀。随自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莲蓬也熟了,农伯伯们割下莲蓬,拿到集市上去了。几天后,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花儿已凋谢了,农伯伯又把我的杆儿和叶子割下来,杆儿可以喂牲畜,叶子可以蒸菜,用我的叶子蒸出来的菜还散发着清香的气息呢。
我的藕还可以长出一片荷花来,在幸福与满足中,我渐渐睡去,生命的轮回又重新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