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母亲对我们恩重如山,我们用终生都答谢不完。
记得有一次我家吃肉。固然我喜欢吃肉,但专挑瘦肉吃,对那肥肉,绝对是瞧都不瞧一眼。妈妈从棕色的汤中夹了块瘦肉,把它放到了盛土豆丝的盘子边缘,等待我来将它“干”掉。她又在汤汁里夹了一把,这次,夹到的却是一块我不爱吃的肥肉。妈妈没有一丝半毫的考虑,直接把那块肉送进嘴里,吞下肚中,妈妈吃的却是块肥肉!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得那样真切,好像是妈妈很早就想好了似的一切都那么天然。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不小心把衣服弄脏了,妈妈对我说:“把衣服脱了,换件新的,放到水盆里,一会儿我去洗。”说完,便忙活起来。晚上,妈妈帮我洗衣服,我跑过去,对妈妈说:“我也来尝尝吧,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妈妈允许了我。我的手一伸进水盆中,马上感觉到了一股冰冷刺骨的感觉。我的手前提反射般抽了出来,妈妈却说:“不会洗吧?仍是我来吧!”于是,妈妈没有犹豫,直接把手伸进了水中。我想:妈妈的手一定很冰吧!这时,我的心酸酸的,一下子跑开了。
母爱,像一束轻柔的光,照亮我们的心灵;母爱像一杯热热的奶茶,暖和着我们的心脾;母爱更像一支无言的歌,把伟大传承。
妈妈在糊口中无微不致地关怀我,每次想起来都令我激动不已。是啊,母爱如水!母爱如歌!母爱与我们一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