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清风拂面,夕阳显现出秋季的凝厚浓郁,稻子微黄。此时,我已是名初三学生,我在自己的人生长路上,也不知不觉跑起来。“赶紧的,赶紧的,步入初三了,不得怠慢。”
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我的心一下子像牛皮鼓面一样紧绷起来。
还未有过这样的感受——只要我停下一秒,就觉得有许多人趁机超越别人报了初习班,我同有,我开始害怕落后;别人做出一道题,我没有,我开始发慌;别人拿着笔沉思着,我没有,我的心像牛皮鼓面般被敲打着,我担心自己真会像父母所说那样再次落后,不免苦闷。
晚间,路灯的光朦胧柔和,与雾气交织着共舞,高邮城的灯光将东方的天都映红。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半左右,打开大门,却意外地发现家里灯光璀璨,家人都在灯下等着我,这片灯光一下子便照进了我的心中,心中的黑暗被它渐渐驱散。
我进房间,家人也跟着我进房间。“还习惯吗?”“饿不饿呀?在学校好好吃饭了吗?我给你冲点牛奶拿点面包来。”“老师讲课有没有不懂的呀?”我一时间不知要答哪个,但也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等你放假,奶奶烧鸡汤给喝。”奶奶托着疲惫的身子,手扶着门把手,微笑着对我说,父亲端给我一杯热牛奶,我说在学校一切都好,他们才放心出去。
待我写完在学校没来得及完成的作业后,打开房门,发现厨房的灯还亮着,奶奶房里的电视机也还开着,父亲坐在厨房凳子上看手机,看见我后立刻说了一声:“写完作业了?快洗洗睡吧。”我点点头。
我不喜欢黑暗,因为太安静、太未知、太孤单,再有些压力和紧张,内心实在不太舒适,而我的家中有声响、有光亮、有关怀,我的家人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在时刻关心着我,他们支持着我,给我的内心带来慰藉。
此刻我也铁了心了,我是绝不会轻易倒下去的,我的家人是我的动力之一。在这条道路上,要勇敢奔跑,不要恐惧,不要迟疑,“快呀,再快呀。”
秋天,凉风拂面,凉风拂心,在这稻田微黄的时节,我步入初三。
于是我认为明天都是一样,都是这样过来的,当从明天来到今天,又回到明天,这样的程序都一样,于是我就开始觉得生活好无聊呀,每天都一样,太没意思了。直到今天,我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才知道原来明天是不一样的,不,应该说每天都不一样,爸爸告诉我,其实生活就像白米,为什么有的人能把它,做成:粥,干饭,炒饭,等,每天一种口味,这样就不会厌烦。而有的人天天吃粥,从不想个法子,把它变个样来做,这样就自然感到厌烦。是呀,生活就是这样,在不同的那一刹那,你必须用心去体会,体会它自身的与众不同。但也有这样的人,在心情饱满,开心的时候,就热情地去拥抱明天,在心情低落,沉闷的时候,就像度日那样,“一笑而过”。这样一来,更使每天不一样,一天有一的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