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初三作文。
周末去郊区看望爷爷的时候,乌云又遇到了爷爷,整理了一下他的军装。我看着我爷爷不停地擦他帽子上的红色徽章。她知道我祖父又在回忆过去了...
当云还很小的时候,爷爷以前经常给她和她哥哥讲故事。在爷爷的故事里,有辽阔的草原,有高耸的雪山。但是,在无数的故事里,云总觉得有一个共同的地方。云问爷爷,那是什么?爷爷笑了笑,指着自己的心,告诉云,那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红色的信仰。小云不明白爷爷的意思,就缠着爷爷问,什么是红色信仰?爷爷笑着说,云长大了就懂了。然后,鲜红深深地烙在了云的心。
长大后,当云云第一次参加升国旗、唱国歌的时候,她想起了爷爷说过的“红色信仰”。云缥缈觉得她好像懂了一点,却说不清楚是什么。直到有一次,哥哥跟云说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事。说起哥哥的理想是成为爷爷故事里的那个人,保卫自己的国家,云朵突然觉得哥哥心里有一种红色的信念。
云朵再长一点,哥哥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爷爷故事里的英雄,保家卫国。
所以云也想成为爷爷故事里的人,有自己的信仰,为之奋斗...
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在。看着爷爷看着自己,云朵回过神来。这时,爷爷已经放下了军装,乌云不禁感到恼火。她差点忘了谈正事。她这次是来看爷爷的,但是她有一个任务——就是带爷爷去云朵住,因为她弟弟在休假,很快就会回来。云一想到他们一年没见的兄弟要回来,就很开心。
第二天,云云和爷爷回家的时候,哥哥已经回来了。看着瞬息万变的哥哥,云都快认不出来了。哥哥的皮肤因为阳光而变得黝黑,语调变得坚毅。吃饭的时候哥哥坐直了,云忍不住叹了口气:信仰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云朵突然觉得,认识一年了,哥哥更帅了,学到了很多,肩膀上已经可以担起重任了。听着哥哥给爷爷讲他部队里的事情,云被哥哥的故事深深吸引了——
那是一个黑暗的世界,狂风暴雨。无情的洪水冲垮了村庄的堤坝,洪水肆意蔓延。当人们被吓得绝望时,他们的兄弟和他的战友出现了。他们拿来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高高的山坡上。当人们看到红旗时,他们心里突然有了希望。而哥哥却没有时间休息,立刻跑到前线去营救还被困的村民。他们不停地跑,打了一天一夜。哥哥说他当时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每次躺下休息的时候,山坡上的红旗就会浮现在眼前。突然,他全身充满力量,想起爷爷故事里的英雄,他觉得自己不行了。
听到这里,云朵才想起红色的信仰是那么的庄严和神圣。就连我妈都调侃说,一顿好的团圆饭已经上升到这么神圣的话题了。
哥哥假期快结束的时候,云铎去火车站和哥哥告别。夕阳洒在走在他们前面的哥哥和爷爷身上,鲜红的颜色渲染着他们。云朵知道那是爷爷和哥哥心中的信仰,这种颜色永远那么美好,那么神圣。正是这种美丽的颜色,让人喜欢爷爷和哥哥,甚至更加美丽。
在哥哥踏上火车的那一刹,云朵仿佛看到了爷爷故事里的人们踏上长征的道路。云朵知道,哥哥也在走属于他自己的长征。而在熠熠闪烁的前方,也有一条属于云朵的长征,那条道路,正在等待着云朵的铺设。